洞燭先機 突擊奮進 引領人類邁向文明新境界

洞燭先機 突擊奮進 引領人類邁向文明新境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洞燭先機 突擊奮進 引領人類邁向文明新境界

編輯部  2003-06-01 09:10

─首席第十次巡迴訪問 揭開化解春劫序幕

春劫,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凈化人心,
導發世界脫離物慾的操控,轉向高度精神文明進展。
在第十次全教巡迴親和訪問中,
首席以他的赤心耿耿;以他對人類的熱愛,
讓同奮深刻了悟到,
我們必須掌握「應元天命」的契機,
在春劫主宰本師世尊的主導下,
順勢衝破困境,提升天人合一靈力,
積極樂觀的引導自己乃至群體脫胎換骨,找到新生命。
春劫啟示錄中,潛藏著福禍相倚的天機,
轉福為禍、轉禍為福,全在一念之際。

  (本刊訊)隨著二○○三年美伊戰爭及SARS病毒風暴,這兩個具體事件,讓我們愈來愈清楚看到春劫真正面貌。因此病毒肆虐、宗教戰爭、自然環境反撲、貧富對立、核戰危機等等「新」的天災人禍,再不是天帝教無形聖訓上的空泛預言,或是維生首席對新時代趨勢的大膽觀察預測,而是有可能在未來,以各種具體方式,防不勝防來到所有人面前。面對這樣一個嶄新時代所產生的嶄新問題,時代的動盪破壞只會愈來愈大,我們應該如何面對、思考、解決這些問題,在這個時代站穩腳步?這個時代,又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新的反思及契機呢?天帝教同奮又該以什麼樣奮鬥心態及方式,提升自己幫助別人,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甚至是引領整個時代走向一個新境界呢?

三個半月走遍中美日三教區

  「在前年的巡天節中, 上帝詔命─「首任首席使者」為春劫主宰。這個詔命有非常特殊的意義就是─ 上帝把春劫這樣一個重大的天命交付給了天帝教的師尊─首任首席使者。 上帝把春劫這樣一個天命交付給了我們天帝教的全體同奮。」

  二○○三年維生首席第十次全教巡迴親和訪問中,以強而有力的闡述,明確積極的做法,剖析三期末劫的內涵、春劫在這個時代的特質,以及面對這樣一個時代,帝教同奮該如何在春劫主宰-我們的世尊主導帶領下,掌握住這個「應元天命」的契機,在無形所有資源、能量的配合灌注下,真修實煉,大力的提升自己;並以天人合一的靈覺,積極樂觀的奮鬥意志,引導著人類,衝破時代的種種難關與考驗。首席彷彿與世尊合一,以他強烈的憂患意識,以他對同奮、對人類的熱愛,以他的赤心耿耿,所到之處,感動並激勵了許多同奮。從二月十五日青年團中部新境界起站,三月廿日至廿六日赴日本主持正宗靜坐複訓班,三月廿七日轉赴洛杉磯主持第六期正宗靜坐班,四月十四日及五月十五日發動兩次道勝化劫祈禱活動,四月二十六日於桃園舉辦癸未年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季法會,在巡迴活動中,全部走訪全教四十八個單位,舉辦十六場無形勞軍,觀心親和一百四十二位同奮,於五月二十五日天甲堂十五週年慶上,結束全教巡迴親和訪問活動。

策動應變方案 化解春劫行運

  三月二十日,美伊戰爭爆發,世界衛生組織開始重視SARS新滋生傳染病的出現,這兩個事件,以一種來勢洶洶的方式,牽動全世界政治、經濟、生活等各方面發展,讓我們更清楚看到春劫行運的各個面向,也因此更快速的帶動各項救劫的應變措施。

  「美國基督教基本教義派、猶太教基本教義派,以及伊斯蘭教的基本教義派的對立,爆發了九一一事件,導發了阿富汗戰爭,導發了美伊戰爭。」三月來到美國的首席,培訓洛杉磯掌院正宗靜坐班學員,接著轉到西雅圖,與當地高科技人才的「準」同奮親和,首席從實際接觸到的資訊,了解到現在美國布希總統執政團隊的十九位新保守主義者,在一九九八年,曾聯名向柯林頓要求對伊拉克發動戰爭,其中的一項理由是「可以幫助美國支持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建國」,這個資料,更清楚的讓我們看見美國及回教國家,因宗教問題導發宗教戰爭所可能發展的脈絡方向。在日本正宗靜坐複訓班,了解日本同奮在美伊戰爭下更關心北韓發展核武的問題,因此警示日本同奮應對於世界權力重組有所警覺,為自己的國家加強祈禱。由此,首席也觀照到世界整體局勢的發展變化。

  四月回到台灣,正是SARS在北京以及台北愈演愈烈時候,四月初上元龍華會開始,維生首席於四月十四日至廿六日,上承龍華會擴大誦誥誦經活動,下接桃園春季法會,發起「道勝化劫」祈禱活動。更於十四日至廿三日兩度共六天以主辦春季法會的桃園縣初院為中心,邀約全教同奮在各地光殿心心相連,為「消除時疫春瘟,永無侵略戰爭」共同懺悔化劫。

  「春劫傳導小組」二十一位組員,也於二月十四日「行前共識會」開始,展開二○○三「春劫傳導年」三月到六月全省各教院、教堂、道場宣導活動,從各個方向角度,讓同奮了解春劫內涵、世局轉變,乃至如何真修實煉,以因應春劫整體環境變化的奮鬥解決之道。另外,在教政上,恢復始院全球弘教中心的組織運作,天帝教總會理監事改選、積極培訓美日兩國教區在地人才,樞機院於端午節正式成立,強化中華民國主院大陸弘教使命,天人研究總院改制,這一切都為了厚植天人實學,落實帝教組織建制,以面對未來要用天帝真道大力推動宗教交流、大陸弘教,乃至「滿地開花」的全球弘教目標。順著春劫啟運的氣勢,能夠全面淨化人心,導發回天轉運、人心復古的救劫效應。

帝教法門在這個時代的殊勝性

  四月二十二日,桃園春季法會舉辦前夕,台灣SARS疫情嚴重,爆發第一波和平醫院院內感染高峰,二十六日春季法會,開始贈送第一批可防疫避瘟的紅心雷擊散,接續全省各教院廣為分送第二批十萬個紅心雷擊散。

  「如果師尊在人間,他老人家面對當前SARS嚴酷的情況,會對我們全教同奮說什麼?我可以肯定的說,師尊會有三句話:第一要哀求 上帝。第二要加強祈禱。第三要培養正氣。這應該是師尊的無言之教。」

  五月十四日首席來到台北紅心字會以及天心堂、天人堂親和,SARS仍在北部方興未艾。原本熱鬧繁華的台北顯得冷清無生氣,對於環繞身邊病毒的未知與恐懼,生命危機考驗重擔沉沉壓在台北人身上。「 上帝把救劫天命交給天帝教同奮,我們就應該確實承擔起這個救劫的天命。劫運發生,難道我們就只是哀求 上帝您老人家赦免嗎?我們應當先反省自己,我們錯了,我們沒有盡到救劫天命,先向  上帝認錯,然後再哀求 上帝,我們願意奮鬥下去,請減輕世界這一切劫運吧!這才是真正的哀求 上帝。」在維生首席對於時代環境清楚洞見觀察,以及對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是我認為,道高千丈萬丈。」最終必將「道勝」的救劫強烈信念下,一下提振起同奮面對這個時代環境考驗的天命信心奮鬥,也更加清楚看到師尊傳給我們的救劫急頓法門,在這個時代的珍貴性。只要每一個同奮確實做好五門功課,加強培養正氣,就能夠坦然無懼地面對這個時代所有的困難與挑戰,甚至能夠洞燭先機,制敵於先,在春劫道魔相生相剋的力量中,更加快速地成長自己,幫助他人。

  天心堂尚未皈師,從事保險的劉先生,每一次春劫傳導演講,一定到場,對帝教對這個時代趨勢的觀察了解,覺得受益良多。他表示:「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SARS這樣的事情發生;也知道如果不改變,未來還可能會發生更可怕的事,這些在帝教裡面對於天機氣運的看法,讓我不再這麼不安恐懼。」坐在第一排的資深同奮光雨看著首席頻頻點頭:「首席對於這個時代,那種信心奮鬥的說話神情,和過去師尊跟我們說話時一模一樣。我覺得首席對於春劫能夠有這麼清楚的分析,和明確的做法,比阿扁總統調兵來幫台北市消毒還讓我們安心。」

  身邊家人及朋友中有大量醫護人員的靜濟同奮,第一線面對SARS的強大衝擊,更難過的是看到人性的自私黑暗。然而心情在光明與黑暗幾度轉折中,問靜式同奮如果是她,她是要選擇逃離SARS,還是選擇救人呢?「靜式說,當然要救人,不救人,我良心不安。一聽,我眼淚忍不住就掉下來。我想如果我真的能夠心裡有愛,就算死了也沒關係,只要心裡面沒有恐懼害怕,病毒根本進不了體內。我想這時候,就是考驗修持的時候了,怎麼樣比較快讓內心那些負面力量能夠消除。」

  天人堂的靜曠對於天帝教的法門,有相當大的信心,更以正面樂觀的省思來看SARS所能帶給我們的提昇:「病毒要尋找合適的宿主,以能階來講,如果這個人有正氣,表示能階很高,就算病毒進入體內,也是完全無法生存的。這個時代有許多正面負面能量,負面能量,一定要用正面能量來化消。什麼是宇宙間最大的一股能量?我想,還是來自 上帝。帝教皇、寶誥的高宇宙能量,是可以化除所有行劫力量的衝擊,並且扭轉氣運。」

把逆境轉為弘教渡人的動力

  對於新時代新問題來臨,帝教早有準備。從二00一年,因天赦之教大化人間的關係, 上帝御定春劫正式啟運;同年發生美國九一一事變,揭開春劫宗教戰爭的序幕。二○○二年,首任首席奉詔昇座為春劫主宰。因應氣運轉變,無形聖訓不斷傳下人類應該採取「宗教交流」、「全球團結合作」、「人心淨化」、「返璞歸真」等種種方向,因應未來世界局勢的轉變。維生首席有鑑於春劫啟運情勢與問題,與「行、清、平」三劫不同,因此從二○○一年本師節開始,組成「春劫研究小組」,展開春劫時代研究課題,從無形聖訓、師尊言論、以及時勢分析中,從天人關係,無形氣運,以及行劫救劫各種角度,分析思考春劫本質,據此針對整體趨勢研擬因應之策。

  在種種因人心偏差而引發的時代問題侵襲下,整個世界變得一下子束手無策,忙著分析了解尋求各項解決嘗試時,我們已經能夠洞見這個時代即將轉動的規律與方向,以及應該對症下藥的良方。

  從SARS的疫情來解讀春劫的特質,鐳力阿道場緒勵同奮有其獨到的見解:「如果SARS是凝聚在天地間的偏邪之氣所化生出來的,進入人體之內,就要吸收同樣的邪氣,來複製壯大。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SARS只是把我們心念陰濁之氣,具像化顯現在人間,並且再回轉過來讓我們自己去承受去反省,這就是春劫的特質。」

  「如果把世界比作人,行清平是外在排毒清洗的階段,春劫就是要從根考驗免疫系統是否健全。如果在百毒齊發下,發現免疫力出問題,就要懂得開始調整失序的身心靈,能夠藉此提升,就可以有效解決問題,整體健康循環就會愈來愈好;如果不知反省改變,造成免疫力崩潰,情況就會不可收拾往壞的方向發展。這就是春劫大好與大壞的兩面性,其中有危機、也有轉機,一切相生相剋。」

  春劫最終的目標是要淨化人心,導發世界脫離物慾的操控,轉向高度精神文明發展的新階段,背後運化的規律,就是在每一個重大撞擊中,潛藏著福禍相倚的運動變化,轉福為禍,或是轉禍為福,就在人心一念的快速轉變中。因此面對嚴酷的環境,就是考驗同奮能不能有信心、有力量,捉住春劫運化的主要關鍵,藉著外在環境的推動力量,把逆境化為淨化人心的正面力量,大力打開帝教弘教渡人的大門。

  五月十八日「春劫傳導小組」在鐳力阿召開研討會議中,大家討論對於SARS的帝教因應之道。鏡同奮熱切地說:「我們可以把焦點放在去幫助更多未受SARS傳染的人,教他們靜心靜坐,幫他們做天人功,舒緩他們的焦慮,擴昇他們的人生觀。我們要有信心,天帝教的法門,一定可以在這個時代幫助更多的人!」

  在SARS風波中,許多宗教道場暫時停止活動,然而台中縣初院四月份在潭子及東勢例行的「靜心靜坐」講座中,趕搭SARS列車,請緒照同奮從中醫觀點,慢慢切進帝教靜心靜坐可以提升免疫力的效應,雖然兩場聽講的只有二十多人,然而留下來參與靜心靜坐的教外人士高達八成以上,「好像以前效果沒有那麼好。」緒皈開導師說。

  未來春劫當有更多的考驗發生。在首席這次巡迴過程中,時代危機已經逼近眼前,一場剛開始的春劫啟示錄,近距離地深刻帶動起同奮思考要如何面對新時代危機,鼓勵同奮以加強五門功課,來站穩腳步,給了我們對於帝教修持奮鬥更多的信心勇氣,以及未來應該怎麼走的清楚動力。首席最後一場親和,臨時改變行程在「天甲堂」結束。首席在五月廿六日鐳力阿親和集會上笑著說:「『天甲』,好像是師尊的無言之教,給我這次巡迴訪問的總考評。」一場二○○三年二月到五月全教巡迴,也揭開了面對這一場春劫新時代挑戰的序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