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錘百鍊只為了願

千錘百鍊只為了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9期 » 千錘百鍊只為了願

台北市掌院/沈敏儼  2004-01-01 11:15

廿二年來,嚐盡人生最大痛楚,
活在悔恨自責裡,生不如死,
直到自恕恕人那一刻,奇蹟竟然出現了,
也才領悟到, 上帝從來沒有離開我。

珍惜身邊人 相約天上見

  感謝這個能量共振的頻率,讓我們放輕鬆,以最謙卑的心來看待「存在」要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發。

噩耗重打擊 一心尋死

  要不是第四期傳道傳教班閉關時與首席面談的一番話,我不可能在大家的面前,說出這廿二年來活在悔恨、自責交織而成的陰影中,過著生不如死的心路歷程。

  坦白說要回憶這段往事是很困難的;要從民國六十九年談起,因為我的任性與天真,毀了我自己的家,在短短的一年半中,我經歷了結婚、流產、母親過世、離婚等,人生重大的事情在我身上連續的發生。

  其中最讓我自責的是母親的死,從小生長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中,我深信自己是 上帝的孩子,是為了找回愛、給出愛而來到人間,在我的生活中,很容易心想事成,於是從小就把自己神化了,而「我慢心」也在此深植,我自認為是

  上帝,沒有我的允許,任何人都不可以帶走我的媽媽。

  每當我想起母親在臨終前(可能已有預感,我會離婚)的情景,就覺得心痛欲絕。那一天,母親要我到她床邊,她握住我的手,要我不要太任性,我先生是他的好女婿,我岔開了話題:妳的好女婿因公務繁忙,無法來看您!母親卻說:千萬別讓他來看我,我現在很醜,不要嚇著他了。過了幾天,母親就這樣帶著遺憾離開了我們,回到 上帝的身邊去了,從此我的神性也跟著不見了。後來,在職場上,又碰到既不厚道又惡劣的主管,讓我難以適應那個環境,曾經想死,可是一想到年邁的父親,只得做罷。

使命未了 想死死不了

  直到八十三年十二月五日,那天突然得知男友意外身亡的噩耗,再度燃起我想死的念頭,急壞了身邊的親友,在好友的安排下,我接受了一位知名的摸骨大師論命,他將我的運程寫在紙上,當時的我一心想死,哪有心情看那紙文字,於是他給了我兩句話:「妳自殺都死不了,所以妳要耐之!守之!因為妳還有『使命未了』。」

  聽完了他的話語,我頓時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歹命,連死,閰羅王都不肯收。

  於是我展開了一連串的尋根之路(尋找生命的究竟、了緣、了願),我也曾經與一位師父(在家居士)聊起這個心願,他要我放下對雙親及男友的不捨與思念,要我尊重他們的選擇,因為他們已完成在人間的任務,不要再牽絆他們了。

  當時的我未加理會,繼續我的尋根之旅,一直到八十四年九月我接觸了心靈成長的課程,在課程中我吐了一地,心卻洗得很少。其後,我慢慢的才了解從檢視自己、發現問題、面對問題、改變意識,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世界,而在改變的過程中都離不開「洗心」。在這近八年的洗心過程中,我使用了很多的工具,在此我想與大家分享兩個方式:

分享兩個洗心工具

  一、錄音帶:錄下你的喜、怒、哀、樂,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那些深藏在潛意識的東西(思維、語詞)會很自然的流露。譬如我的經驗(怒的部分):前些年,當我決定退休時,有一位教授到我辦公室來聊及退休俸的權益問題,因為那位惡劣主管的偏差行為,影響我領取的金額,因此勸我考慮、考慮,再做一年,年限到了再退。我沒有答應,卻因為他的一席話,勾起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心中有了一些情緒,於是在下班後,我拿起錄音機,說出了我對那位主管很多的不滿,足足有半個小時:他曾經透過講師要我放棄喪假(我請不到一半),而且還不讓我跳等─委任跳薦任的重要關卡;而不讓我跳等的理由是:誰叫你請喪假。一想到這個痛恨處,我不經意的罵出三字經,結果,我被自己嘴裡吐出的話嚇到了,我很訝異!事隔十三年了,以為自己已經原諒他了,原來還這麼恨他,對這件事是這麼的在乎,這個發現,激發了我願意再次撥開自己心結,檢視這個事件發生的背後因素。

  原來那時我心已死,對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大多是消極、防衛性的思考,同時也誤解了關係的存在與價值的重要性,在這個不是很愉快的經驗與錯誤中學習,了解到一段關係的結束並不代表我們就是錯的,更不該減損我們的自我價值,重要的不在於發生什麼事,而是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我們應該為自己的一切作為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為了增加更多的支持與愛的行為,我有哪些信念是需要改變的?於是我告訴自己是該全然放下的時候了,打開心結,寬恕自己當時的行為與寬恕他人的習性,所有奇蹟的出現,便發生在溝通與寬恕的過程中,就讓自己沐浴在自己所顯化、沒有業力的世界中吧。

  二、改變走路的習慣:人類的慣性使然,走路習慣只走一邊,永遠只看到一邊的景物,不妨給自己一個調整心情的機會,換邊走走看,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更開闊的胸襟。

天加福 逆著來

  自從與首席親和面談後,只要一上光殿就眼淚鼻涕雙管齊下,在這段洗心的過程中,更堅定了我向自己奮鬥的決心;同時也領悟到 上帝要敏儼看盡人性的黑暗面、嚐盡生離死別的痛,只是為了讓敏儼貯存弘教的資糧。

  原來 上帝的愛與恩典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只是我心已死,感覺不到而已。

  也讓我對師母所說的:「天加福,逆著來」有比較深刻的體悟。

  何謂天赦之教?天赦是要人類「自求多福」,透過自赦、人赦(向自己奮鬥)得到 上帝的恩典。

    自赦:打開心結。

    人赦:恕己恕人。

    天赦:將暴戾之氣,化為祥和之氣。

  天帝教的同奮是很有福報的,天赦年在首席的帶領下,讓同奮有打開心結、藉假修真的機會,將宗教生活,落實到家庭生活中,相信「大地回春」的日子,指日可待。

  感謝師尊與首席的慈悲,讓我這個不精進的同奮,有此殊勝的因緣。唉!千錘百鍊只為了了緣、了願,請首席放心,敏儼是打不倒的不倒翁,二度重生、變化氣質對敏儼來說一點都不難。(作者為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行政人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