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肺腑之言

我的肺腑之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1期 » 我的肺腑之言

卓靜智  2004-03-01 09:15

因為首席的到來,讓我明白,
在這亂世之中該如何安身立命,
那分定靜的力量,就這麼植入心中。
感覺好奇妙,我們好像一家人,
有一股力量緊緊將我們聯繫在一起,
「同奮」這二字-共同奮鬥,
竟是活生生的。

 

  昨天(二月廿四日)首席到台灣掌院和大家親和,首席先帶我們在光殿誦誥五十聲,然後到大同堂展開親和集會。原本我設定這次的親和集會一定跟三二0有關,我猜想首席應該會大聲疾呼我們應該……,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昨天的親和集會,真的好棒!

感覺與師尊那麼親

  對我而言,說真格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對選舉所衍生的各種效益,反映出的各種社會亂象,真的是心情惡劣到極點,很難過卻又無能為力,知道不能放棄,卻又使不上力,知和行之間總有一段距離。

  昨天的感覺真的很好,首席談師尊,談天帝教炁統的傳承。他說點道是炁統傳承的開始,當師尊幫我們點道的當下,這就是炁氣相感。那一刻,我好感動,關於點道的意義,聽了好多次,可是,昨天,我感覺這句話是有生命的,那麼真實的存在,我知道我並非只是一個「我」,我的生命和師尊是這麼的親近,就在呼吸之間。

  首席說,今年是師尊證道十週年,從四月初的本師節一直到十二月廿六日,將有一系列的活動在國內外舉行以追思師尊。而做好五門功課就是追思紀念師尊的方式。

  接著,首席就為我們分析五門功課(五功)─三項心法、五個法寶。(圖略)

  奮鬥心法

  昊天心法

  救劫心法

  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在同奮的心裡,這就是救劫的根。而我們唯有先救自己的心,才能推而至家庭、至國家。

和首席握手後讓人好安心

  我記得很簡略,可是現場首席舉了好多他親身的例子,像是他填了八年的奮鬥卡,就以畫「×」來反省自己一日所思所言所行。又如提到省懺,他說,每天晚上如果摸著良心問自己,突然臉紅,那一定是作了虧心事。

  這些,點點滴滴,都好有畫面,我的筆記上就塗塗畫畫的。

  每次在光殿上見到首席,我都會莫名覺得心庝,可是在親和集會的時候,又是另一番光景,當然,首席在集會結束之後,都會和我們一一握手,連錄影的人都會照顧到。和首席握手的感覺很好,令人很安心很放心,在握手的那一刻,似乎首席就將我們所無法承擔的都完全的概括承受了。

  我們的無所適從,我們的不安,因為首席的一席話,讓我們明白,在這亂世之中該如何安身立命,該如何泰然處之,那一分定與靜的力量,就這麼植入每一個人的心中。結束時,我們陸續走到樓下,一一離去,可是好奇妙,有那麼一股力量緊緊的將所有人聯繫在一起,像是一家人,「同奮」這二字-共同奮鬥,是活生生的。

  首席一行人,接下來這一個月,將是馬不停蹄的南北奔波,昨個兒是第一站,就像是一場宣誓大會,師尊是總指揮,首席一行人站在第一線,而我們有如戰士,在大後方不斷的做好最佳的補給和後援。

  我覺得,昨天首席的親和真的是讓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吃下一顆定心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