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一朝之患入教頓解 終身之憂就隨皇誥達金闕吧

心得/一朝之患入教頓解 終身之憂就隨皇誥達金闕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1期 » 心得/一朝之患入教頓解 終身之憂就隨皇誥達金闕吧

洛杉磯掌院/黃正宗  2004-03-01 09:45

  「窮算命、富燒香、生病不癒就信教」,這是一般人無助下的自然心理反應,也可以說是人性的弱點。而我從接受天帝教,皈師天帝教,進而參加正宗靜坐班,近因是兩年前腹部突然感到不適,日漸消瘦,遍訪中外群醫,檢查不出病因,才使我想到是否「靈體」出了毛病,也許需藉宗教力量的輔助,化解業力;遠因是三十年前親見軍中部屬殉情自殺後,出現三次靈異現象,自此,頓悟並深信有形世界之外,還有無形世界的存在,遂對探求大自然宇宙真理,即所謂的「天道」以及了解各派宗教的中心思想產生強烈的興趣,所以基本上來說,在接觸天帝教之前,我已是歷經轉折皈依佛門十數年的宗教信徒。

枉入紅塵 歸來恨晚

  由於家庭成長背景和從事公職的關係,早已略聞師尊李公玉階先生以及維生首席李教授子弋先生,並且內人與我皆曾有淺緣受教於李教授,惟對「天帝教」卻從無所悉。

  直到去年十一月,經友人關懷我的病況,方始接觸到帝教,這對於一路走來,最後潛心學佛的我而言,如要再去接受另一個新教,不啻是信仰不堅,否定了先前自我的智慧,豈不承認佛法佛理尚非至真至明之道,還需外求?

  但是,在獲知帝教與李氏父子有極深淵源之後,我毫不猶豫的領受友人的盛意,一口氣讀完了《奮鬥感應錄》全集,接著也沒有婉拒友人的引領,偕妻就踏進了天帝教洛杉磯掌院大門,在親聆光爐掌教的開示和釋疑後,第二天我們就懷著歸來恨晚,枉入紅塵若年的虔誠心情皈師帝教了。

  以上這段入教經過,應有無形力量的媒壓,原來我們都是 上帝的救劫使者。佛家有云:「天雨普施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只渡有緣之人。」我們並非有根有緣的人,實在是因為像帝教這麼一個天助自助、破迷生信,主張保持原來信仰,結合所有宗教力量,奮鬥救劫並且兼具時代使命,提倡保國衛道,救世渡人,以求聖凡平等而達天人大同的宇宙性宗教,任憑誰有幸接觸,並體悟其教源、教旨和教義之精髓後,而能不登門皈師求道以一窺宇宙最古老宗教之堂奧者,幾希矣。

誠心易感耐心可煉 惟恆心難持

  此次返台參加正宗靜坐春節特訓班第一階段的培訓,除了光爐掌教的鼓勵和家人的支持,最主要還是一顆求道心切的誠心和「朝聞道,夕可死矣」的願力。其實在決意回台參訓之前,即得知本年五月洛杉磯掌院將開辦正宗靜坐,那麼,我又何必急於在春節和四月春假期間專程來回奔波台、美四趟,忍受舟車勞頓和時差之苦,以完成兩個階段的訓練?

  未來在「信」「願」具足,惟賴斯「行」的奮鬥過程中,耐心和恆心將是另一波嚴厲的考驗,自古以來,單調和孤寂永遠是隨行相伴著修道者,好比帝教同奮負有救劫使命,在不斷誦唸皇誥中培養正氣,這需要多大耐力。因此,維生首席曾說我們帝教同奮都是用雙手叩首雙腳跪爬出來的。而有了耐心尚不足成事,最後需靠恆心才能完滿修行,到達超凡入聖的登真境界。

  我認為,誠心易感,耐心可煉,惟恆心難持,難怪師尊曾說:「修道者,車載斗量;得道者,鳳毛麟角」,往往我們真正的難處不在難處的本身,而在本身的難處,使我們畏懼不前的不是前面的群山,而是自己鞋子裡的一顆沙。我能否通過恆心的考驗,還需時間來作證明,不過,起碼現在的我已無一朝之患,而終身之憂,就讓其隨皇誥聲傳達金闕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