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 剎那即永恆

把握當下 剎那即永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把握當下 剎那即永恆

鐳力阿道場/蔡光思  2004-04-01 09:15

因為這場車禍,讓我們從中參透生命的真理─剎那即永恆,把握當下,即時奮鬥,更學習到了人與人之間、人與天之間相互的關懷、扶持,以及互動的真情!我們感恩再感恩,永不退志,絕不退縮,藉重生更奮鬥。

  本教「道勝護國和平保台化劫祈禱」第三階段,原訂於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九日至二十三日舉行,然於癸未年巡天節時,本師世尊即提出必須延長時間。二月初,維生首席因事在大陸協商奔走,特以電話口諭─鐳力阿道場應組小組,重點支援各教院、教堂的誦誥行動。

鐳力阿自組團隊 支援各地誦誥

  九十三年二月五日,即天運甲申年正月十五日本師世尊聖諭:第三階段活動,自九十三年二月二十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止(甲申年二月初一起至閏二月十一日止),為期四十一天。同時,維生首席也訂出全教帶領同奮誦誥及無形勞軍的行程。而鐳力阿道場支援誦誥小組也於二月二十四日開始,首先走訪中部的教堂-天安堂、天祥堂、天根堂、天錫堂、天鄉堂、天蘭堂、天甲堂等,依據維生首席手諭指示順序辦理。

  支援誦誥小組在三月十一日從鐳力阿道場出發,參加屏東縣初院在鵝鑾鼻海邊的無形勞軍後,即與緒本開導師會合前往所轄之台東縣初院親和誦誥。十三日早上,抵達玉里天福堂,以清誦方式,進行午課集體祈禱,唸皇誥一百聲後,在維埕同奮引導下簡單吃過麵餐之後,即出發前往花蓮港掌院籌備處參與誦誥。

後車追撞大翻車 竟然大事化小

  未料,一行人於下午一點五十分左右,行經玉里三民橋後三民段之花東公路上,為閃避一隻小黑狗,被後面一輛可能想要超車的廂型車追撞,造成大翻車(對方車也側翻)。我們車上八位同奮,靜亨、靜描、緒資等三人受傷,其他緒埕、賢度、光思、光幸、敏隱及對方車二人,幸無大礙。

  車禍現場紛亂,經玉里警局交通事故處理小組迅速救援,及玉溪消防分隊、台九線救難協會、瑞穗消防分隊支援救護工作,將傷者送往慈濟醫院急救。並由敏隱協助醫院一切救急和照料工作,而光思、光幸即隨警局交通事故小組前往作筆錄。其間,經事故小組工作員警談及,該路段自今年正月初一晚上起即車禍頻繁,並有數次的人員傷亡記錄,聞之心中極度感恩上天慈悲照顧我們大事化小,大家平安無事;而我心中也昇起一股祈禱情懷,希望今後該地點從此平安無事,人事物均安。

只有感恩 堅持奮鬥下去

  在慈濟醫院玉里分院,當天是星期六下午,急診室七位病患中,就有五位是我們同奮。手續辦理後,護士小姐脫口而出:你們都是一家人哪?我們異口同聲說:是的。爾後,經該院副院長的細心診療,以及花蓮港掌院籌備處光超主任、光果、素唱的支援下,分別於晚上九點及十一點多,回到掌院休養生息,並領受無形及維生首席的關懷盛意。

  在此次意外中,每一位受傷的同奮均能以平常心接受,最可貴的是大家齊心放下,沒有人發出怨聲,全程只有默默的再祈禱、再感恩,在相互鼓勵及安慰中,策勵意志,持續奮鬥。但回想當時發生的瞬間,說沒有驚悸失魂是騙人的,我們都在這當中體會「平常即無常,剎那即永恆」的真理─人命在呼吸間,在每分每秒、千分之幾秒、萬分之幾秒、奈米之幾秒……,都可能是生命的終止時刻,那種剎那就可能成為永恆的感受更深,由此我們珍惜當下,將傷痛化作更大的奮鬥力量,我們都沒有絲毫退志,在掌院休養生息的期間,仍然忍著傷忍著痛上光殿感恩,叩謝、祈禱;誦誥、打坐。我們只有更加感恩,以及更加堅定面對未來的奮鬥意志。

  感謝那段親身經歷,我們體會了人生的意義,更從中參透生命的真理─「把握當下,即時奮鬥」,更學習了人與人之間、人與天的生命之間共同的關懷、扶持、互動的真情!我們感恩再感恩,藉重生更奮鬥。如果下次仍有支援專案,我們許願,決不退縮,第一個報名參加!

 

教訊第二四一期不收稿費芳名:

卓靜智、宋靜貴、莊正確、黃正宗、熊敏晨、詹敏悅、呂光證、高光際、徐月段、曹光反、呂靜式、薛光霸、陳銘磻、周亦龍、土豆仁、蔡大羽、沈大志、張普佑、紀資嫻、薛月芳。謹此致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