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聖訓曉諭真理

壹、聖訓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壹、聖訓曉諭真理

 2004-05-01 10:30

伊斯蘭教與猶太教長久對立 積累深沉共業
宗教失卻教化功能 人間付出代價永無寧日

九十三年三月廿六日
甲申年閏二月六日申時

太虛子:

  阿拉伯民族與猶太民族乃是同出一源的兄弟民族,惟伊斯蘭教與猶太教之間卻有著長久的對立與衝突,尤其是以色列在中東地區重新建國以來,二者之抗爭更形激烈尖銳,積累下深沈之殺伐共業,實非輕易得以化解。據人間報導所知,近日又有以色列使用優勢武力擊殺哈瑪斯精神領袖雅辛之舉,對於中東地區之和平進程,以至於全球性之安定,立刻投下極大之變數。

  以色列國家採取「以牙還牙,以血還血」的手段,無可諱言的已然激發出當前全球各地之恐怖活動日益頻繁,追溯其根由,宗教勸化人心之教化竟然導發出相互仇視之亂象,豈是各教創教先知所樂見者,宗教信徒能無反省乎!究竟人類之禍端出在何處?如宗教已失卻化消人心之惡之功能,引領回歸以善相處之境地,人間付出之代價將是永無寧日矣。

保台護國以達中華一家 為全球和平之先鋒
同奮堅此百忍 一息常存一念常存卓絕奮鬥

九十三年三月卅一日
甲申年閏二月十一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國家之於人民,譬如樹木之有根,根本堅實,方有茂密之枝幹,表現出堅強之生命力,即使是人工建築之廣廈,也需要有穩固之地基,方足以提供群居其間之生命得到安全與安樂,在民智已開的現代社會之中,人人都明白「有國之安定和諧,方有家園之敦親祥和」的道理。

  受到中華文化洗禮之民風民俗,一定是崇禮尚義,講信修睦,卻也會時時刻刻受到人性中之惡的挑戰與侵襲,迷惑人心理性的思維,以至於戕害了公理正義,引發人間紛紛擾擾之盲動鬥爭,這些都潛伏於人性之中,隨時可以被挑動出來,這是人群社會揮之不去之一大憂患。

  「保台護國」有其莊嚴的承諾,是天帝教同奮之共同命責,這是同奮以宗教情操共同承擔起台灣復興基地二千三百萬同胞之共業,促進台灣海峽兩岸同文同種、同一文化之中華同胞獲致真正和平統一,早日達到中華一家,成為此一時代全球和諧和平之先鋒,亦是天意人願之所鍾,本席在天上人間均是堅信不移,大聲呼籲全教同奮共為「保台護國」時代使命開創新局。

  人間道勝化劫祈禱活動經歷三階段之奮鬥,本席予以肯定,惟面對春劫百變之嚴峻挑戰,仍不可稍有鬆懈。因之,「道勝化劫祈禱」仍需再接再厲努力奮鬥,自陽曆四月十九日(農曆三月初一日)之甲申年上元龍華會起持續至五月十五日之甲申年春季護國禳災解厄法會,整體期間亦涵蓋了甲申年上元龍華會(農曆三月初一日至十五日.陽曆四月十九日至五月二日)活動,天人合力,上下同心同德,充分發揮出道義力量,嚴正地向社會大眾申明國家安定、社會祥和、兩岸和平、經濟復興之祈禱宗旨,人間同奮秉持堅忍之救劫意志,一息常存,一念常存,自強不息,卓絕奮鬥。

疾風知勁草 板蕩識忠臣
台灣居民惟和諧與共 才能活出台灣生命力

九十三年四月十一日
甲申年閏二月廿二日戌時

首任首席使者:

  台灣寶島內成長於斯土之居民們深知惟有和諧與共,才能真正活出台灣寶島之生命力。

  本席持續關切台灣現實局勢之變化,自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後,社會民心對立不安之氣氛並未消退,政治之爭議一再耗損國家社會之可貴資源,國格之尊嚴亦因之而蒙塵,有識之士無不是心急如焚,徒呼奈何!

  所謂「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同奮遭遇此春劫行運,人心如此惶惶不安之時刻,仍望能堅守救劫之崗位,勇於承擔,信心不惑,持續奮鬥,及時驅逐陰霾,用行動換來和諧與和平之契機。

以開元應運之氣勢 再興道勝化劫之正氣
以國家安定為前提 達致民生經濟活動之開展

九十三年四月廿一日
甲申年三月三日亥時

首任首席使者:

  甲申年上元龍華會啟建,全教同奮以開元應運之氣勢與決心,再興道勝化劫之正氣力量,以國家安定為前提,達致民生經濟活動之開展。

  每逢三元龍華之期,人間加強祈禱、誦誥、誦經,匯聚正氣,皆有直接之效應,依同奮之奮鬥心願與實踐成果而定,全教同奮當仁不讓,一念之轉,承擔起救劫使者之天命與責任。

  甲申年之上元龍華會加強誦誥、誦經活動乃是持續至甲申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相互呼應,期能互導互動,呈現出安和樂利之景象,以此同奮之祈祝奮鬥,作為安定家國之中道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