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毀譽抱定必死決心 堅持天命走下去

不計毀譽抱定必死決心 堅持天命走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不計毀譽抱定必死決心 堅持天命走下去

編輯部  2004-06-01 09:20

93年度開引導師養靈營—天命信心奮鬥研討篇

這次養靈營中,維生首席給開、引導師出了一門功課—好好研讀師尊天命思想與歷程,並在最後一日,由天上人間首席使者驗收成果。幾天來的熱烈研討與濃濃的書香氣,開、引導師們彷彿在世尊的熾熱鐳炁引導下,逐漸心相印、相親和、相感應,朝著天命、信心、奮鬥堅定前進。

 ●成果驗收前,首席帶領所有開、引導師向本師道鼎行禮致敬。

  (本刊訊)「在絶續存亡的現在,人心如水,天帝教必須領導人心,但是,我們與師尊印心了嗎?我們喚起了台灣同胞的憂患意識了嗎?我們每位開引導師都繼承了師尊的天命,但是,我們要完成什麼樣的天命?」這是維生首席於九十三年五月十七日的沉重呼籲,也為九十三年度第一次開引導師養靈營活動,揭開了別開生面的一次「天命、信心、奮鬥」的研討課程。

為了迎接「考試」 課程大幅調整

  首席於開幕式中,開宗明義就聲明,本次養靈營必須以帝教的天命為主軸來探究,尤其今年五月廿三日是本師節,十二月廿六日是本師世尊證道十週年紀念,開引導師們更應該好好省思自己所肩負的天命意義。首席並交給開引導師們一門功課—關內好好研讀天帝教的聖經—《師語》之〈天命篇〉,另外加上《首席師尊精神講話選輯》的〈從五十年前謹遵天命棲隱西嶽華山起—談到在台灣復興天帝教,正待完成第三天命〉一文,並預定在廿一日一早驗收成果。

  過去養靈營中,幾乎都以首席闡道,安排各類型教內外新知或講師上課為主,為了迎接這次別開生面的「考試」,開引導師們慎重其事,除了將所有的課程調整,增加許多自習時間外,並有固定研討課程,每天由北中南三教區各區開導師輪番上陣,主持座談,另與講師們互動交流,充分溝通彼此的疑慮及不解之處,甚至主動要求訓練處提供相關資料,以便研究。幾天下來,整個大同堂,甚至在餐桌上,都充滿了熱烈研討的氣氛與濃濃書香氣。

雀屏中選開導師 咸認重責在身

 ●緒握、緒澎開導師報告時,都向本師說出了內心的真情。

  上台報告者由本師世尊欽點,於黃庭前抽籤出五位,首席再當場抽選三名,並將恭請道鼎就位主席台,等同是本師親自遴選並聆聽弟子對天命之了悟與心得。廿一日,在全場略帶好奇,有如等待中獎的緊張氣氛中,在首席手上,抽中了光川、光惑預命開導師及緒握開導師。

  光川預命開導師中規中矩,宣讀本師世尊天命,他說:「我們都是師尊弟子,神職人員更有責任負起一切,承先啟後,因為,天帝教的未來都要靠我們去宏揚。」

  緒握開導師則語帶感情的表示,「若有大處開拓不去,即是小處不曾盡心」,帝教的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浩劫、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在現今意識形態對立的社會裡,很難直截了當的宣揚出去,但因為這次討論,他深深體會到天帝教為何要在台灣復興,我們該如何完成使命,這些在《師語》裡面都講得清清楚楚,慚愧的是自己不曾好好研讀,「社會亂,是神職的責任,師尊的天命更是我們的使命。」回教院後,要好好的將帝教仁愛的中心思想,藉由廿字真言傳播出去。

  自嘲又被師尊點到的光惑預命開導師,一上場就說,師尊生前總喜歡從群眾中喚他起來,問他到底還「惑不惑」,還好,現在的他,應該可以稍微告慰師尊了,他認為要了解師尊精神,最好要從歷史的精神教育著手,這樣才能面對萬難,信心不惑,更能夠以師尊的原意遠見、天命的傳承衍流,來導正同奮觀念,避免因為人心潮流影響而失真。

  由於氣氛熱烈,首席在大家的鼓掌附議下,又加點了光藹、緒澎開導師。光藹以當初購建教院、四處奔走籌募一千四百萬之親身體證,很堅定的說,「我對師尊、對 上帝的信心十足,決不會有退縮的一天,我更相信師尊的天命一定實現。」

  緒澎開導師自承與師尊緣分短淺,但卻為師尊的精神所震撼,因而願意守住澎湖據點,十年以身作則,刮風下雨三課不斷,面對教外人士的質疑,他總是拿出道統衍流來,因為,所有歷代教主的思想,都在廿字中展現。他認為總統大選過後的人心迷亂自殺跳樓,喪失生存意志,這種種問題,都要靠我們傳揚廿字,撥亂返和。

首席自承看淡生死 堅持走師尊的路

  維生首席在聆聽了開導師們的心聲後,鼓勵大家,百尺竿頭更上一步。他真誠流露的說:「我絕不懷疑開導師們對 上帝信仰的忠誠,只希望大家加強對天帝教天命的認識。師尊承擔他老人家的三大天命,都是以身許道,秉持著必死的決心,破釜沉舟、義無反顧。而凡有天命並願承擔者,首先要看淡生死,才能明知其不可為而為。在完成天命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不可承受之痛,但我們是否有師尊這種不計毀譽的決心,能忍得住別人冷潮熱諷,能面對千山萬水我獨行的寂寞呢?千古以來所有的行道人都要耐得住寂寞,開導師們一定要堅定意志,立定志向,不受世俗價值所影響,這才是真正的天命信心奮鬥。我們如果不知道自己是站在救劫的最前方,真正是愧對師尊啊!」首席感情充滿的說:「我會堅持師尊的路走下去,任期後,只要有生命在的一天,也會堅持下去,我已經把自己的生命放下了,我下定必死的決心,不再計較任何毀譽,即使不知我者,亦不在乎,我已經確定自己要走的路。」

  「一念之轉,旋乾轉坤。」這是首席在開訓致詞時對開引導師的期勉,見鼎如見師,整個養靈營中,師尊彷彿一直與大家同在,師尊與開引導師們的心相印、相親和、相感應,他老人家似在說:每一位開引導師都是我的好弟子啊!他老人家用熾熱的鐳炁,引導著他在人間的每一位好弟子朝著天命、信心、奮鬥前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