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的炁療—千載難遇救劫法門

師尊的炁療—千載難遇救劫法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4期 » 師尊的炁療—千載難遇救劫法門

鐳力阿道場/劉緒資  2004-06-01 10:05

天人實學列車座談會〈第一站〉側記〈二〉

 ●(左起)光勁、緒資對天人炁功都有獨到見解。

 ●敏燦(左)、敏旺堂姊妹,見證炁功之奧妙。

  五月十六日下午的座談會是在兩點三十分開始,由光證同奮主持,主題是「師尊的炁療」。主講人有天祿堂主事陳敏旺和她的堂妹敏燦,及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執行秘書李光勁同奮、副執行秘書劉緒資同奮。

敏旺同奮:
  堂妹敏燦懷孕中期,曾被迫面對生死關頭,進退兩難,因為師尊慈悲護持,母子平安,譽為當時醫學界奇蹟。

  敏旺以「師尊療我疾療我心」為題開講,她說這是第三次到花蓮,上次全家大大小小近十餘口,到秀姑巒溪泛舟,她建議先上光殿祈禱,但是大家卻未表同意,她只好一個人去。第二天泛舟,家人分坐兩船,不知怎麼搞的,先生的船竟然翻覆,所有人都被橡皮艇壓在底下,浮不出水面,她在後面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好救生人員及時趕到,真是有驚無險。這下說上光殿祈禱,可就沒人反對,全家乖乖上去叩謝無形護持。

  接著,由敏旺堂妹─敏燦首先現身說法,猶記得民國七十八年十月十五日,她懷孕五個多月時,突然大量出血,及時送至台中榮總治療。敏燦說記得當時經醫師檢查診斷為─前置胎盤,加上原本即罹患風濕性心臟病,真是雪上加霜,不幸併發二尖瓣狹窄、重度三尖瓣閉鎖不全之症狀,當時醫師告知,前置胎盤產婦約兩萬分之一的機率、風濕性心臟病也大約是兩萬分之一機罹患機率,她卻真的遇上了。

  本想住院安胎,以期順利生產,因大量出血未止,醫師判斷依身體狀況恐無法顧及腹中胎兒,需儘速手術處理,但手術過程又具有高度危險性。正當家人焦急萬分、束手無策之際,百般無奈下,敏旺不知從哪裡來的靈感—懇求師尊。她即刻火速驅車至天極行宮,叩見師尊,詳加稟告住院之原委,只見師尊霎時面色凝重地說:「怎麼這樣?」隨即拿了黃表紙親手加光後慈悲地說:「讓她平安。」她如獲至寶,叩謝師尊後,趕緊驅車趕回醫院。

  敏旺接著說,當時經相關醫師群會診後於十月三十日施行肺動脈高壓子宮切除手術,歷經四個多小時,在師尊無形慈悲的護佑下,敏燦手術過程一切順利,第二天即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醫生查房時對其恢復之穩定,均感到十分訝異、驚嘆連連,十一月十一日平安順利出院,親友同事聞訊,人人喜出望外,同聲祝福。如今獨子已成年,一家三口平安喜樂,真要感謝醫師的仁心仁術,更感恩師尊的法力無邊、恩同再造,也因此神奇感應,她先生及姊姊還當下即發願皈宗天帝教。當時醫師群還欣喜地要將此特殊成功案例,作為當年度之成果報告,並將在全國醫學成果研討會中發表。

緒資同奮:
  從懷疑到絕對相信,他肯定,只要能夠傳承隨師尊、師母的經驗走下去,天人炁功絕對是弘教渡人的利器。

  緒資以羨慕的口吻說,早上座談會的主講同奮,福報都非常的大,有幸親臨師尊的身教、心教、言教。雖然沒有機會陪在師尊旁,但幸好趕上了師尊引導的最後一期靜坐班,親受師尊指導。記得當時傳授天人炁功時,師尊以手指頭對著學員的手指頭傳授金針,當時感覺好像有一根無形的針從手指頭進入,讓他非常驚訝!師尊傳完天人炁功的法技之後,很高興的告訴大家,好好鍛鍊四十九天之後就可以幫人治病。緒資皈宗帝教是為了學習靜坐,從來沒接觸過天人炁功,當時聽了心想哪有那麼好的事,不會是騙人的吧?誰知下午上課,師尊一上來就大發雷霆說,如果誰不相信就不要練!緒資心頭一驚,他想,這期靜坐班有七百多人,該不會是在罵我吧!但是經過這些年來,天人研究學院天人炁功所畢業的也只有兩個人,我是其中一位,想想當時很可能就是在罵我!

  靜坐班結業之後,鍛鍊完天人炁功的法技,跟著前期的同奮開始炁功服務,雖然當時並無太大的感受,但是求診者做完後,畢恭畢敬的向他鞠躬,並且直呼他師傅的態度,著實讓他受寵若驚,逐漸加強對天人炁功的信心與勇氣。當時對天人炁功了解得非常少,如果之前就能了解師尊、師母炁療經驗案例,相信更能加深認知與信心。例如用灌氣的方式可以戒掉鴉片的毒癮,也能讓天癸恢復正常,即使是腦充血與精神錯亂,天人炁功都可以治療。

  緒資肯定,天人炁功是渡人弘教的先鋒,這在民國廿五年春,師尊命李一民喬裝苦行僧為人精神治療,竟將濟生會五畝餘之寬闊場所內外擠爆,可見一斑。到西雅圖支援弘教的時候,緒資舉目無親,就連緒誠同奮與靜意樞機都是去美國之後才認識的,因此他強調,渡人當然是要靠天人炁功作先鋒,才有今天小小的成果。

光勁同奮:
  神光以五炁調整肉體,是物性調法;金光則不做分類,調整靈性,但物性不調,靈性則不著根本,相輔相成,這是天人炁功殊勝之處。

  光勁同奮說,一般人談的因果業力,只是教義談的生命偶然論,是被動消極的因果輪迴,與帝教強調的生命自然律,主動積極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是天壤之別,不可同日而語。一般坊間所談的氣功,能量醫學等等,都無法像帝教的天人炁功一樣探討到靈體的層級。天人炁功的神光專門施放於後天人體,故依五炁化為五氣(金、木、水、火、土),依各種不同體質,為人身做療理。依中國醫學治療的理論,採五行相生相剋之方式,而有調體上的差別,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自有不同的調理方式。神光調整後天軀殼,是物性調法;金光則不做分類,調整靈性,但物性不調,靈性則不著根本,相輔相成,這是天人炁功殊勝之處。我們同奮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寶貝,只要有信心,勤做五門功課,一定可以手到病除。

  因果業力有所謂的前世因、後世果,其根源在於起心動念,語言行為是業本,由小劫累世糾結,慢慢變成大劫。所以化劫的根本在於斷除人的貪、嗔、痴三毒,這三毒不除要想斷除累世因果業力,是不可能的。唸完四十萬遍的皇誥,累世業力就一筆勾消了嗎?光勁說,其實這只是在打基礎罷了,心念無法保持正念,就還有因果業力的牽扯。

  天人炁功的因果觀,生命本體的結構,是由身、心、靈(和子與電子之組合)心物一元二用。人身的病痛是因為「貪、嗔、痴」三毒煩惱所染與七情變化,外在環境污染與飲食生活不當及藥物副作用,還有靈障及前世因果所致。其實法力是抵不過業力的,功德才可以轉化業力,這也就是師尊所說的,劫由人造、必由人化。明瞭業力、停止業力,再造新生命。光勁最後強調,天人炁功不過是引渡原人的方式,要帶領他們參與奮鬥行列,才是了結因果業力最直接有效的根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