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捨才有得 有感恩就有機會

有捨才有得 有感恩就有機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有捨才有得 有感恩就有機會

行政義工/尤敏君  2004-11-01 11:35

當年憑著感恩回報的心,
發了奉獻生命的小願,
卻在「捨」當中越來越喜樂,
當義工是件光榮的事,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用「把握當下,即時行樂」,來表達此刻心情是最佳寫照。我自認是個識字不多,但卻善良的家庭主婦,也喜愛學習新事務來充實自己的精神資糧,因此,我鼓起勇氣加上信心,抱著一顆喜悅的心和健康的身體,自願履行我的義工工作。

  我是一個快樂義工,七年了,不算短的日子,我在教訊雜誌社的陪伴中,成長茁壯,走出一段痛苦陰霾的生活,找到自己的幸福人生,雖然每月才奉獻幾天,卻做了最有意義的付出,和鐳力阿道場的同奮們,如同家人般的相處,互相精進、鼓勵,我愈做愈起勁,身心愈來愈健康。

  記得剛開始作義工時,我連最簡單教訊名條數的計算都會累,找前期教訊資料也常弄得眼花撩亂,必須邊做邊休息。感謝同奮的體諒和關心,時時叮嚀我不要太累,而且要量力而為,更要認真力行五門功課。我如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從小事慢慢學習起,天道、人道日積月累、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我深深體會有「捨」才有「得」;有「感恩」就有「機會」;有「機會」就要「把握弘揚 上帝教化」。

  基本上當義工是件光榮的事,因為必須具備健康的身體、任勞任怨無所求的付出,才能盡到職責。我是個活生生的例子,當年憑著感恩回報的心,發了奉獻生命的小願,願長期當教訊義工。今年我用閉關的心情入關,幫助月行同奮完成傳教使者班訓練課程。在多位同奮的協助下,我學到很多以前不會做的事,才能圓滿完成任務,同時,也讓我有真正為教訊雜誌社完成一本教訊的成就感。感覺真的很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