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下下事 啟上上智-教訊打雜工

行下下事 啟上上智-教訊打雜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行下下事 啟上上智-教訊打雜工

業務‧行政‧編輯/吳月行  2004-11-01 11:30

事情不亂,亂的是人心,
事情愈多,表示社務蒸蒸日上,
若工作一直做不好,
就表示最近五門功課沒做好。
教訊邀請大家,一起做「雜事」煉心。

  有人聽到教訊雜誌社,往往認為我們在做大事業,其實本社同仁、義工的工作,「打雜」佔的份量不小,所以戲稱月行為「教訊打雜工」一點也不為過,主管打大雜,同仁打小雜,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出版一本一本的教訊。現在就來談談月行的工作心得。

◎庫存管理

  「搬動教訊守則」,重拿輕放、輕拿輕放、有拿有放,不管怎麼拿起來的,一定要輕輕放,教訊才不會受傷,體會「拿得起放得下」工夫。整理教訊倉庫,力行「命功鍛鍊」,體會「整潔為強身之本」之真意。至於,為何教訊只能焚化不能丟棄,我想。是因為封面有「 天帝」字眼;內文有「聖訓-上聖高真聖號」;還有「同奮的道名」;其他,請自己想。

◎訂閱讀者名條管理

  -免費贈閱-

  因為免費贈閱,所以部分同奮基於「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情,幫同奮、好友訂閱教訊,導致一個帝教家庭多本教訊,以及讀者拒收退件之現象。訂閱教訊的讀者希望馬上收到教訊,取消訂閱教訊的讀者希望馬上不要收到教訊。有的讀者取消訂閱時「疾言厲色」;有的讀者取消訂閱時「巧言令色」,反正只要不再寄教訊來,任何「言」「色」都可以。所以敬請幫幫忙,請先「問」再「訂」吧,可別執著「免費」贈閱,教訊可是花錢印出來的。

  -歡迎助印-

  教訊助印專款點滴都是同奮血汗錢,感謝各位同奮以及大德們奉獻。有錢沒錢助印教訊好過年,提醒您助印教訊時可以迴向合理心願,可別忘了您的權利啊。

  -您是否收取稿費-

  為了詢問作者是否要稿費,面對不同個性的作者要講出不同「您是否收取教訊稿費」的版本,充分考驗反應能力。不管面對收取稿費或者不收取稿費的作者,都得不起比較心、差別心,所以不論您們是否收取稿費,我們都感謝您們。

◎支援編輯部

  因為編輯部人手已經不足,總編請我幫忙部分邀稿、寫稿以及錄音整理的工作,邀稿的時候有人只要聽到要寫文章,手上那隻不到五公克的筆,瞬時變成五百公斤的鋤頭,筆拿不起來也寫不出來,有這麼誇張嗎?請您寫寫字而已,不用太緊張;有人則是很阿沙力地說「沒問題」,手上筆順時變成羽毛筆,好寫又順暢。邀稿時候在被邀稿人各種反應中,體會「一念之轉」之奇妙。

◎動則有功

  業務行政的工作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月行效法仙佛聖訓降示「以理而明,以行而誠,誠則明,明則誠」之精神,一心一意做下去。事情不亂,亂的是人心,若工作一直做不好,表示月行最近五門功課以及煉心功課沒做好,需要加緊反省懺悔、認錯改過,繼續打雜。事情愈多表示本社社務蒸蒸日上,不怕有事做就怕沒事做,教訊雜誌社邀請您們,同我們一起為「教訊」做「雜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