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聲

新生˙心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新生˙心聲

採訪․攝影/劉大彬  2004-11-01 11:25

因為主動面對,積極學習;
一面充實自我,一面淘汰自我,
加上不斷的碰撞,所以成長。
只盼百年後,能用教訊告訴天下人:
這就是我們-天帝教!

  沒有什麼培功立德的念頭,只是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覺得很幸福。

什麼都沒有 只好努力學習

  進入教訊將近一年,儘管像月行打趣講的:「這是一份神聖的打雜工作。」要攝影、要寫稿、要出差、要支援其他部門的業務、還有在鐳力阿道場裡面的勤務,要學習、要成長、要不與人世間脫節、要跟上聖高真親和,真夠豐富的。

  印象中,文字工作者總有份氣質。

  印象中,攝影工作者總有份灑脫。

  印象中,宗教工作者總有份靈性的光輝。

  只是這些在我覺得,我身上都沒有,只好開始努力學習。

  因為沒有文字工作經驗,所以開始唸書―「唸」文學作品、「唸」現代作家的書籍、「唸」報紙、「唸」網路資料,從古到今,從東方到西方,手邊能拿到的就唸,在極有限的時間裡面,只能「唸」,無從細讀,但是我知道,我將會需要這些知識。所以一篇稿件可能會寫五次,再把五次稿件整理成一份,一篇三千字的稿件可能會是從加總一萬五千字中整理出來的。

  因為沒有長期的攝影學習經驗,所以開始重新來過,回學校找學弟妹拿攝影講義跟攝影社的教學課程,到書店圖書館看攝影雜誌,到網路上找攝影技術資料,再回頭從最根本的認識攝影、認識相機開始學起,因為我清楚我懂得根本不夠。所以常常背著相機,在清晨日出、在黃昏日落、在室內、在室外、在沒有人的課堂跟光殿、在人潮洶湧的景點跟場所,用相機拍下一幅幅的畫面,回來後再從數十數百張照片中,一張張檢討,一張張研究。或許在你拍的一百張照片中,報導裡只用到一張,可是這一張的價值將代表所有照片,也代表所有你的努力,真的值得。

為帝教見證 為成長留點滴

  因為沒有宗教實務經驗,更別說弘教渡人,所以我必須更加了解天帝教是個什麼樣的宗教,在中心思想、在組織制度、在弘教過程的瓶頸與困難點、在現實層面的人事與運作,都必須了解、必須認識,因為我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天帝教的傳播業務。在這個位置上,因為主動思考、因為積極討論、因為主動面對並接受衝擊、因為自我檢討並自我要求,加上不斷的碰撞,所以成長。

  當然還有太多太多的不足,只能且戰且學仙,一面充實自我,一面淘汰自我,每個月一本,每年十二本的教訊,在百年後能不能用一千二百本教訊告訴天下人說:這就是我們-天帝教!

  歡迎一起為天帝教做見證,為天帝教寫歷史,也為自己的成長留下點滴回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