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教區─為大和民族的未來 向教主悔懺請願

日本國教區─為大和民族的未來 向教主悔懺請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日本國教區─為大和民族的未來 向教主悔懺請願

胡敏償  2005-04-01 11:20

以自己為祭品 焚香祝禱於天

  每個月看教訊都令我心中充滿了激盪及羨慕,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有如此好文筆呢?一再的深思我到底能替帝教做什麼?要如何才能報天恩及師恩呢?自己真的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但當我在二四九期教訊裡看到教訊雜誌社各個成員寫的短文時,突然激起我想提筆寫有關日本教區的一些活動情形,提供台灣同奮們分享,雖然不善文辭,但至少可以真真實實的寫。記得五十五天閉關時,敏堅掌教就曾說過,別人會炒大盤菜,我不會就多炒幾盤小菜吧!

親親一家人 恭迎教主巡天

  早在去年十二月看到農民曆知道二月三日是巡天節,就告訴老公正賞,我想到東京都掌院參加巡天節,在㈰本買機票如果在三個月前付款,可以優待很多(但數量有限),很順利的買到了便宜機票,二月二日要從新千歲機場(札幌)出發到羽田機場(東京),再到新小岩東京都掌院之前,老公很擔心,自己也好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日本出遠門,但沒想到是如此順利,好像有個無形人帶著我走一樣,既不緊張也不害怕,就平安無事的到達目的地了。

  到達掌院本以為可以幫上大掃除的忙,沒有想到,掌院的同奮早在幾天前的星期日已打掃好了,剛到時只有綺正一個人(東京都掌院最奮鬥的同奮,首席說過,數她沒有來奮鬥的日子比較快),接著緒回、光仗、靜昶、月安母女、華予、靜軒等日本同奮們也陸續到了,有的人準備晚上接駕事宜,有的人準備同奮們的晚餐,好熱鬧,整個教院充滿了朝氣蓬勃。

  酉刻祈禱誦誥、靜坐,並吃完晚餐後,花費了一小時車程從大宮初院前來的光潔開導師,帶著司儀緒清,以及要與光仗擔任侍香的緒盼同奮一起來了,大家親和一會兒,十點半左右上光殿誦誥,等待子時的接駕(以台灣時間為準,日本是十二點),時辰一到,同奮們都以一顆略帶緊張又充滿敬愛、感恩、興奮的心,跨過醋燒炭火潔淨身心上光殿,迎接我們的教主—上帝的巡視地球。

敬呈化解重災表文 場面好感人

  兩天的巡天節,除了四正時有集體誦誥外,其餘都是由同奮們自由發心上光殿誦誥。今年相當特別的是,二月四日清晨五時(日本時間)是教主第一次駕臨日本玉和殿召開「七政會報」,同一個時段,掌院的日本同奮在光潔開導師帶領下起上光殿誦誥祈禱,祈求能感格天心,化減日本教區的天然災害,並請光仗代擬表文,由光潔開導師㆖呈「化減日本重大天災祈安法會」四百萬聲皇誥數之表文,以表達同奮們有愧天恩師德,自願悔懺之意,恭請日本五大仙佛代轉,祈求 上帝垂慈赦罪,再賜日人奮鬥造命之機,整個場面令人落淚感動。後來還聽到同奮說,當時在光幕上,看到用梅花排成了「奮鬥」兩個字。

只要不為自己 凡事都化險為夷

  此次東京都掌院的巡天節裡,發生一些既歡喜又有驚無險的事。第一天接駕時,華和同奮一直擔心,儀式完後回家太晚會遭老公責罵,雖然同奮都安慰她不會有事的,但也不免替她緊張,結果隔天她很高興的說:「好lucky ,到家門口,兒子也剛好到家,一起跟老公說聲對不起就沒事了!」

  另一件事情是—光仗東京大學的中國思想學識博士班通過了,直到送駕前我們還在為他的苦盡甘來而興奮,卻發現某位新同奮不知巡天節比較特殊,洋蔥、蔥、蒜都不可吃,好意作的馬鈴薯沙拉中放了洋蔥,光仗不知情吃了,在緊急關頭無法上光殿,因乾道只有三位,少了他儀式不能進行,後來緒清同奮靈機一動,請靜昶同奮來代他擔任司儀,由他與緒盼同奮當侍香,才讓這個事情順利解決,完成一場美好又莊嚴的送駕典禮。

  以上這些事件,由小見大,讓我由衷的相信,日本同奮們只要追隨師尊他老人家,不求個人福報,只為天下蒼生、國家,不斷的奮鬥,將同樣的能夠讓日本的天災人禍化險為夷,達到舉天同慶的境界。

朝氣蓬勃以迎教財 以化天災

  二月三十日(農曆正月四日)下午兩點,東京都掌院將舉行迎接教財的儀式,在日本的我們,也按照中國的儀禮進行。我最近只要不是私事,心一動念都會如願,到東京恭迎巡天節也是,迎教財也是。那段期間剛好陪正賞去大阪找老師,時二日又陪他出差到東京,到了羽田機場又好巧的搭上了巴士到新小岩掌院,才能趕上迎接教財的儀式(也可搭電車,但要換一次車,一定來不及),所以坐上巴士後我告訴正賞,你今年應有好運到了,一小時才一班,如此難得的班次,我們都趕上了,他哈哈大笑!到了掌院還未二點,同奮們都已到齊了,大家忙作湯圓、裝飾儀式用之各種用品,同奮們還從家裡帶來舊元寶一起加光,儀式在充滿莊嚴、歡樂的氣氛下進行完畢。之後,大家拿著新舊元寶享受美食及熱鬧的合影親和留念。

  東京都掌院從以前冷冷清清到現在充滿活力與朝氣,不管任何時段都有同奮來奮鬥,巡天節同奮們就已經誦達十二萬聲,有如在台灣的各教院一樣,看了真的很令人興奮與安慰!願我們日本同奮們,不要忘了師尊大慈悲願,救急之行動,在此重大危難之時刻,打開自救救人的奮鬥力(大日如來聖訓),自己國家災難由自己來承擔,奮鬥再奮鬥吧!也祈求台灣的同奮有機緣到日本來時幫我們加油打氣,共同上光殿奮鬥!

化減日本重大天災祈安法會表文

天帝教日本國東京都葛飾初院全體同奮謹於天運甲申年巡天節誠敬立願

  日本國國人久沐帝恩,長期政治安定,國富民祥,於世界舞台上具有舉足輕重之經濟影響力,然於此富裕之環境下,日本國人漸失傳統美德及修道目標,以致導致物慾橫流,業積怨生,惡趣輪迴,劫劫相繫,國家前途、地域安全不可樂觀。

  鑑此乙酉年行劫方案恐已草定,身為天帝教救劫使者未盡救劫天命廣佈教化,實有愧天恩師德,臨表自慚,不勝憂悲,故於此悔懺之際,特案數條恭請日本五大仙佛代轉上呈 聖慈垂鑑,祈請 上帝垂慈赦罪允頒,再賜日人奮鬥造命之運,同奮培功立德之機。

◆叩請 聖慈恩准乙酉年於東京之重大天災之行劫方案得於延至下元龍華會後,待日本同奮奮鬥成果而定執行輕重。

◆東京都教院同奮自願發起「化減日本重大天災祈安法會」,以極少之人數預定於下元龍華會結束前,至少達成四百萬聲皇誥數。

   謹表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