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身影

與您談心/身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與您談心/身影

 2005-05-01 09:05

  風吹柳絮,雨打浮萍,一生難道就這樣,不由自主,只能任由外境慫恿,忽上忽下、左右東西?

  難道你不想從心所欲,走你要走的路,拒絕那飛蛾撲火的短暫快活,揮開那煎熬掙扎的致命誘惑?

  一早醒來,與人事物交接,喜怒哀樂悲恐驚,各種情緒就此出現,一旦心念一動,「物以類聚」的磁波,便急急如律令,急如潮湧,與你相感,讓你很快的在這樣的團團護擁下,迷失了自我。

  在這個奇異的時空,地球偏離了常軌,花兒亂開、動物迷亂、天候奇怪,連微生物也惶惶然,所有的法則不再,一切任憑你的心念轉換。有人磨刀霍霍,向你喝喝揮來,你認為,他是要來狠狠劈你,一解心頭憤怨?還是要披荊斬棘,為你剷除一切魔怪?

  懂得欣賞夜色的人,走過墓地,也會將幽幽燐火,看成美麗的的螢光明滅,即使被重重鞭撻,他仍然溫柔無悔,循著生命的靈光,繼續向上。所以,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喜樂,任由他人掌控?為什麼凡事要往壞裡想,污染靈魂的天真?為什麼這麼多年了,還沉浸在昔日的榮光,低徊不已;或者,把過去的怨憎,N倍膨脹,享受那自虐之苦?

  放下吧!離開幻境、回到現實來吧!至真至誠,一心一意,施展出「降魔大法」,把胡亂放射的雜亂念波,「呼」一聲,收進「煉丹」爐裡,讓貪戀色香聲光的眼耳鼻舌身意,不再各自為政,全部為「心」所用,全部收攝為一。

  把所有的苦毒,重新漂染,忘記它的黯淡;把所有的榮光、未來的幻想,好好收藏,活在當下,觀照心念破殼而出的細微震顫,一點一滴,累積「心」的能量,像是收集清晨的甘露,深怕一不小心,那澄淨─誠敬,就從葉尖滑落一樣,直到凝煉成鋼,百磨而沉著,這樣,才能享受真實的快感,新鮮而舒暢。

  如果,還是禁不住「罪」的引力,感嘆人性的墬落,那麼,別ㄍ一ㄥ了,讓我們尋求道伴的提攜,一起與天親和吧!在一次次的心氣交融裡,我們當能吸納那智慧與堅貞,變成靈性上的巨人,手攜著手、肩並著肩,立地頂天,笑看人世浮沉,翻轉過顛倒的萬象,讓乾坤浩浩蕩蕩,盡在光明裡奔騰,不再有黑暗的苦寂與昏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