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歡度初院成年禮 迎向蛻變新契機

桃園縣初院─歡度初院成年禮 迎向蛻變新契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桃園縣初院─歡度初院成年禮 迎向蛻變新契機

桃園縣初院/簡光金 攝影/徐正彥  2005-05-01 11:00

在十八歲生日的這天,桃園縣初院鳴槍起跑了!
在多樣化活動的豐富與喜悅中,新教院籌建委員會的宣告成立,
對初院的同奮來說,亦可說是一場重整過往、策勵未來的誓師大會。

  這是很特別的一次展現,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原本我們依據首席對院慶逢五逢十才擴大舉辦的指示,在院務會議中並沒有決定要舉辦任何的慶祝活動。直到院慶的前幾週,有教職同奮提出想要藉此辦一次不一樣的活動,凝聚同奮向心力,獲得多人回應,在當天我們就討論出一個方案,並決定依此施行。這個方案的內容是:一、感恩祈禱,二、同奮聚餐,三、宣佈成立新教院籌建委員會,四、摸彩活動,五、戶外烤肉與現場演奏卡拉OK,六、天燈祈福。緊接著,便是籌備並期待充滿豐富與喜悅的院慶登場了。

  二月二十日當天,趁著週日我們提前舉辦週年慶,首先是感恩祈禱,陸續前來的同奮幾乎站滿了整個光殿,中午聚餐時,又將這樣的熱鬧氣氛帶到了大同堂,本次別出心裁,採取同奮自由認領一道菜的方式,拿出自己或是家裡的拿手好菜,三十多道「私房菜」豐富美味,讓每一位同奮吃得既滿足又滿意。

回顧草創院史 別具深意

  在會餐後,緊接著由光藹宏教主持並正式宣佈成立桃園縣初院新教院籌建委員會。在十八週年慶的這天成立,別具深遠的意義—「十八」代表初院成年了,也就是要讓桃園縣初院長大蛻變,充滿豐富的精華,道氣、人氣發!發!發!

  為什麼要籌建新教院呢?讓我們一起來回顧桃園縣初院的歷史。桃園縣初院成立於民國七十六年二月二十二日,當時座落於桃園市中山東路七十六號八樓,是光耿、靜方夫婦同奮住家的頂樓,佔地面積約二十坪,提供給天帝教無償使用,並由師尊老人家親自主持開光,而且是台灣復興基地第一個成立的初院,意義非凡。

  在同奮發心與積極奮鬥之下,很快就承租了該棟建築物的一樓做為大同堂使用,當時道氣的旺盛,讓光殿很快就不敷使用,因此在大家共同發心奉獻之下,接著購買了當時正在興建中的超群大廈七樓,位置就在原教院的斜對面,面積有四十多坪,而頂樓又可以加蓋使用,大家覺得非常理想,於七十八年六月四日當天完成遷移並由師尊開光,當天也正是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日子,從有形無形的角度來看,真是很特別的日子。

為了長遠發展 乃有籌建教院之議

  八十六年,因應教院的發展,又買下了教院同一大廈內對面的七樓與八樓,成為「雙併」的格局,多年來,也在這裡,我們同心合力承擔了兩次春季法會的籌辦。原本以為同奮們可以這樣「安身立命」下去,然而從九十一年開始,教院所在的這棟大廈內,有住戶因個人因素,不斷要求我們搬離,到去年更到處向政府機關檢舉我們違建、消防安全及環保問題。後來經過多次溝通交涉,再加上本教因應得宜,該住戶態度終於轉變,然為了長遠發展之計,我們在幾度舉行了院務會議後,共同擬出幾項原則:一、一方面籌建新教院,一方面積極弘教,健全教院組織與體制。二、原有教院出售或調整為親和聚會的場所,將視實際需要而定。三、加強與當地居民的互動,避免類似情形的重演。因此,全體同奮達成共識,要興建一座永久性、合法性、實用性、美觀性的新教院,才會有今天籌建委員會的成立。

歡唱聲後 點燃天燈祈福

  緊接著的是精采好玩的摸彩活動,在同奮踴躍的提供獎品下,參加的同奮人人有獎。大獎的部份有光藹宏教提供的西屋洗衣機一台、緒早同奮提供的小提琴一把、靜方同奮提供的紅龍玉一只、緒諍同奮提供的微波爐一台、正穩同奮提供的玉手鐲一只、靜對同奮提供的金畫精品,還有諸如DVD放影機、電子鍋、咖啡機、烤箱、烤麵包機、滴水觀音、禮卷、現金紅包…等,加上最佳節目主持人緒諍與靜方的搭配,讓大家高興快樂到最高點。

  然後,同奮又移師到正望、鏡可同奮住家的建國十九村活動中心,同奮一抵達,就發現他們夫婦倆已經準備好非常豐盛的食物餐點,大家就一面烤肉一面交誼,和樂融融,一旁則是卡拉OK競唱,與緒早同奮的現場伴奏,將氣氛再一次推上高峰。

  最後一個節目是天燈祈福活動,同奮們虔誠的點燃了八個天燈升空,祈願世界和平永無戰爭、兩岸和平加強合作、國運昌隆經濟繁榮、天帝教順利宏揚、桃園縣初院蓬勃發展、同奮們道業精進、天道人道兩圓滿。也為一連串活動,畫下了感恩與美好的句點。

  由這次週年慶所展現出來豐富與喜悅的訊息,我們相信這些都是來自於同奮的發心與奉獻。同時,我們也願意將這些能量分享給所有的帝教同奮。籌建教院是一個培功立德的難得好機會,不論是出心、出錢、出力或僅是一個祝福的念頭,對我們來說都是一份珍貴的能量,在這裡,我們全體同奮懷著至誠的心感恩所有參與的人,同時也祝福每一位發心的同奮,人道天道都能圓滿順利。
(作者為桃園縣初院行政副宏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