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有您好家在 您有紅心好自在

紅心有您好家在 您有紅心好自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紅心有您好家在 您有紅心好自在

台北市掌院/周正畏  2005-05-01 11:10

參與紅心字會募款餐會之省思

也只有不以金額大小或是掌聲多寡,
來衡量師尊留給我們「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時,
我們才能體會到何謂「廣修億劫,證吾神通」的堅持含意,
心可以滴血,但是眼淚不可以掉下來。

  在上正宗靜坐班的時候,常聽講師們提起「愈是別人不要做的事,我們愈要去做」,就是因為師尊講過這樣的一句話,讓許多參與紅心字會的同奮和志工,扛下了這份十分艱難的人道任務,彷彿進入了「艱苦修練 變化重重」的天命境界一樣,而是否能晉升到「層層世界 竅開關通」的上乘功夫,真是非身臨其境者,所不能言傳也。

政府的肯定和社團的認同

  二月廿五日,豪景大酒店十二樓的星河廳裡,二00五年紅心字會新春感恩餐會,在敏悅和正畏兩位主持人的開場白:「紅包亨通財運來,心想事成人康泰,紅心有您好家在,您有紅心好自在。」中,拉開了序幕。法務部保護司郭利雄專委在貴賓致詞時,特別讚許紅心字會「受刑人家屬」的服務項目,是政府單位執行力所不能深及的地方,這段話肯定了紅心的社會價值,也爲師尊曾經堅持的遠見做了最好見證。「感恩基金會」吳龍三執行長也特別強調:「雖然每年都有很多團體需要去贊助,但是紅心字會是感恩基金會所不能缺席的,因為紅心字會的服務內容,讓我們動容,讓我們愈來愈會把贊助的重心,往這特別有意義的地方投入。」這時反應敏捷的敏悅主持人,立即機靈的回答:「爲了對感恩基金會的盛情表達致謝之意,紅心字會非常願意和感恩基金會訂下『感恩回報』的終身契約。」讓全場的貴賓立即交融在「感恩」的氣氛情境裏。

把紅心精神傳遍帝教每一角落

  過程中,看到許多樞機、開導師、靜坐班同學和同奮,不分層次、不論是否常在教院碰面,都不約而同的到來,深深感覺到大家「就是再忙,也要來表達那份『不爲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心意」,這些都是出錢、出力、又出心的默默一群。

  在天帝教這個大家庭的不同角落裏,愈來愈看到有這麼一股很深厚的文化,在流傳著、散佈著;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裏,每個人都知道爲什麼除了四跪八叩、誦誥之外,還要格外的去努力追求那「天人大同的聖凡平等」境界。而紅心的標誌正傳達著這樣的赤心、丹心和熱心,在不同的時空,不同的場景,都有不同的可愛同奮,在那緊守著自己的崗位,讓這個大家庭的磐石更堅固,雖然我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雖然我們不一定都能參與每項工作,有人有興趣經典研修,有人負責行政招生工作,有人負責膳食打掃清潔,有人勤參誦誥或打坐,但是每一個都是帝教不可缺少的螺絲釘。不論您在那裡,希望我們都能透過教訊的訊息,傳遞每一個平實的報導,讓我們每個同奮都能「走透透」帝教的每個角落。

國際導演能屈能伸 只為紅心揚

  紅心字會的服務項目,包括:單親家庭、老人服務中心、受刑人家屬、低親職功能服務等,都是非常吃力而不討好的工作,幸虧在黃理事長萬福(光啟樞機)、王秘書長秀畹(鏡恩)和許多志工同奮的努力不懈下,才能繼續完成師尊所交代的心願使命,而募款餐會的重要角色,更是少不了維光樞機的身影。

  當敏悅接下一百五十萬元李行導演獻唱的喊價目標時,讓我想起台北掌院的尾牙,維光樞機爲了讓同奮的歡樂和祝福不落空,兩萬五千元也高歌了一曲「小城故事」,真是感念享譽國際的知名大導演,身價竟是如此的能屈能伸,又該說是平易近人的莫甚如是吧!唉!這一切都是為了帝教的紅心募款;都是為了同奮的開心年夜而做的啊!尤其當餐會結束,要送導演回去時,導演說:「送到捷運站,就可以了!」再問,怎麼來的,回答也是搭捷運,頓時一股莫名的肅然起敬在心頭。

千萬對比 億劫堅持

  喊價過程中,看到同奮一萬、五萬……數十萬元的此起彼落,踴躍拼命到不行,真是好不容易,算算連一百萬元都還沒湊足,更是又感慨、又感動;感慨的是,有人身價百億以上,卻是吝嗇參與這樣的捐款餐會;感動的是,同奮雖是荷包有限,但仍全力以赴,讓人不禁點滴在心頭,兩者的對比,更是看盡世間的冷暖情懷。

  突然這樣的觸動思緒,很快的又跳接到另一個交錯空間的思考裏,當政府那麼輕易的花費好幾倍於其他國家的價格,去購買六千一百零八億元的軍備時,讓人頓感椎心泣血之痛。姑且不論軍備是否真能防禦這塊土地的安全,但反觀美國花了幾千萬億美元的飛彈防禦系統(TMD/Theater Missile Defense),也阻擋不了紐約雙子星大樓的恐怖撞機事件;可想而知,政府花費了以千億元為單位的人民納稅錢,提升軍備競爭的策略,不但不能營造一個安和樂利的繁榮安定社會,反而會將我們帶向「以戰止戰」的循環報復當中,而紅心字會這麼有意義的為人民社會盡如此深層的努力時,卻是以萬元為單位的在這裏募款,還顯得特別的吃力和微不足道。

  剎那間,想掉下來的眼淚,只能模糊在眼珠裏打轉,心裏油然而生的是—師尊八十歲高齡猶然創教的精神,就是因為他老人家的毅力,就是因為他老人家的這一句話,我們還是要堅持的走下去,因為那顆紅心,因為「紅心有您好家在(閩南語),您有紅心多自在」,這社會有越多的紅心,就有越多的自在,那不是很好嗎!也只有不以金額大小或是掌聲多寡,來衡量師尊留給我們的「愈是別人不要做的,我們愈要去做」的意義時,我們才能體會到何謂「廣修億劫 證吾神通」的堅持含意,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去深刻體驗,心可以滴血,但是眼淚不可以掉下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