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 第二時代使命功成之日不遠矣

使命瞭望台 第二時代使命功成之日不遠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使命瞭望台 第二時代使命功成之日不遠矣

高光際  2005-06-01 09:20

珍惜現有成果 持續奮戰

從去年到現在,兩岸局勢尤其詭譎多變,在跌落谷底之際,忽而攀登高峰;在曙光乍現時,忽而情勢逆轉,現在看來雖已撥雲見日,但有形無形的變數仍多,行劫的勢力虎視眈眈,稍有不慎,極可能引發接二連三的負面效應。未來如何發展,仍在未定之天,在這個旋乾轉坤的關鍵時刻,同奮若能一鼓作氣,接續熱準,把握下半年的奮鬥,必能迎接保台護國的天命邁向新的里程碑。
天災人禍隱隱待發

  由去年到今年,台灣島內的春劫行劫氣運變化實在太巨大了。去年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緊接著是年底的立法委員改選,執政黨在獲得總統大選勝利之後,乘勝追擊,延續其正名、制憲的選舉訴求,公開宣稱將在公元二00六年制定一部新憲法,在公元二00八年實施,同時在島內配合媒體進一步實施去中國化運動。

  照當時趨勢發展下來,兩岸在不久的將來勢必要爆發攤牌性的一戰,本教的第二時代使命亦將遭受到致命性衝擊。因此去年夏天,雖然經過第五期傳教和傳道兩班學員閉關近兩個月的精誠祈禱,在接近八月底啟關前,本師不惜在天上洩漏天機指示:在八月底的秋季法會結束後,恐將會有更大的一波波天災人禍要爆發。首席在閉關訓練的最後一天,要大家研討天帝教在面臨重大天災人禍考驗時的緊急應變措施。同奮們發言踴躍,皆有持續加強誦誥及宣導以化解兩岸危機之心願。

兩岸發展進入關鍵時刻

  立法委員的選舉結果,執政黨沒有獲得預期的勝選,執政黨加友黨台聯立委在立法院仍未過半,這使得正名制憲變成不可能的任務,執政黨一改先前強勢作風,欲與在野黨和解,並接連傳出要與親民黨合作,甚至希望更進一步透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達成兩岸的和解。但這項傳聞在春節年前卻只聽得樓梯響聲,未見有進一步的動作。在此一時刻的去年年底,本師在天上下聖訓直指﹕兩岸的發展在下一年度將進入到關鍵時刻。

  首席在今年二月初的巡天節表文中特別向 天帝祈求三項心願,其中第一項心願就是「為兩岸同胞請命」,期望大地春回,海峽冰破,兩岸和平展現新機運,同時懇求 聖慈撥亂返和,賜予兩岸人民和諧、和解、和平的信心、智慧與力量,以竟保台護國之天命。聖慈溫諭:准予所請。

  緊接著在開春後最受矚目的第一場應化大戲就是二月二十四日扁宋合作公開的十點共識。陳總統除再次公開宣示「四不一沒有」的原則外,同時宣示在任內不會更改國號,更不會去推動正名制憲。同時媒體傳出親民黨主席將在兩岸間扮演橋樑的角色,一時間島內及兩岸間充滿和解氣氛。

深恐台灣變成國際經濟的孤兒

  然而好景不常,中共醞釀多年的「反分裂法」在此刻預備出爐,使得台獨勢力找到宣洩槓桿,加上之前對扁宋合的反對聲浪以及去年三一九槍擊案爆發週年的激盪,加乘變化的熊熊烈火,即使是三月中數次週末來襲的寒流也壓抑不住,這不但將扁宋合的十點共識幾近化為烏有,一切歸於原點,更將使得台灣內部及兩岸再次升高對立衝突。一旦走到這一步,接下來的三年,台灣恐將在對立衝突中虛耗而過,然這三年卻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期,虛耗三年之後的台灣經濟將加速邊緣化到不可挽回的困境,但另一方面,亞洲卻因中共之崛起而歐盟化,吾人深恐台灣因中共的抵制變成國際經濟的孤兒,不但所有外資連本土企業都要棄台灣而去。

破冰之旅化解對立 播下民主種子

  幸賴上天有眼,本師明鑑。早在三月初本師就下聖訓指示人間同奮自三月十日起到上元龍華法會前的四月八日加強誦誥以竟天命。更在上元法會結束前的最後一天—四月二十四日舉行一年一度護國祈安超薦迎福春季法會。由法會後的聖訓了解到,本次法會是非常成功的,大家亦可在隨後的台島內部和兩岸發展上看到本教時代使命的成功顯化。

  由於和解氣氛得以勉強延續,國民黨主席連戰在四月下旬突然決定訪問中國大陸,開啟破冰之旅,緊接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在五月初訪問大陸開啟搭橋之旅,執政黨的態度由原先的強烈反對不惜以法律制裁,之後竟轉變到樂觀其成,最後陳總統甚至誇讚連戰在大陸的表現謹守分際,適得其所。似乎竟已認同連戰與中共所達成的六點共識,其中最重要的幾項就是結束國共歷史恩怨,共創和平未來;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簽訂和平協議;建立兩岸共同市場,兩岸貿易零關稅。除此之外,連戰在北京大學的全國性演講,不但化解了兩岸間因統獨對立的情仇恩怨,也帶給全大陸人民民主自由的種子。吾人相信,這個種子終將會變成促使中共走向實行民主體制的動力,最後兩岸變成一個自由民主中國,才能真正和平統一。連戰此刻似已成為扮演達成本教時代使命的要角了。

可逆變數仍多 奮鬥不可稍懈

  連胡、宋胡連續相會之後,接下來大家所期望的扁胡會是何時登場。扁胡不會,連宋訪中的重要共識無法落實,兩岸無法簽訂和平協定,最後可能還是空忙一場。這有賴扁宋再會。雖然執政黨在五月十四日的國代選舉中得到勝選,使其內部反對壓力得以紓解,然民、親雙方內部的阻力仍然很大,台獨勢力的反撲更是一大變數,年底又將碰到縣市長的選舉,這一向被視為是二00八年總統大選的第一戰,執政黨要將其定位成什麼樣性質的選戰,仍在未定之天。這些不可知的變數會將台灣帶向何方,吾人實無法事先預測。

  在首席四月三十日的天人會談中,玄玄上帝指示:「各方應元神媒均一再指出,仍有可逆之變數,未可稍懈。人間同奮奉行信、願、行三要,奮行不渝,確保奮鬥成果。」因此身為天帝教負有救劫天命的同奮,應小心謹慎、觀察時局,力行五門基本功課,未可稍懈。尤其在今年的中元、下元龍華法會以及今年八月底的秋季超薦法會,必將是全局發展的重要關鍵時刻。期望同奮在此關鍵時刻能一鼓作氣,奮鬥不懈,配合師尊的無形運化以及維生首席在人間的運籌帷幄,相信達成本教第二大時代使命之日必定為期不遠了。
(完稿於二00五年五月廿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