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兩岸協商大門 建立經濟合作機制

恢復兩岸協商大門 建立經濟合作機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恢復兩岸協商大門 建立經濟合作機制

台南市初院/黃光篆 攝影/陳嗣現  2005-06-01 09:30

從春季法會中展望未來

  光陰易逝,來匆匆,去也匆匆,一年一度的春季法會終於來臨,尤其是當我們的師尊—首任首席使者榮任春劫主宰之際,春劫行運的「乙酉年春季法會」更顯現出其重要性。引用今年春季法會總主持之一的一炁宗主於二月八日午時傳示的聖訓:「人間同奮需特別注意此次法會之重大意義,乃是正當有形世界轉運之關鍵時刻,世界之劫運應運而起,逐漸集中在大陸與台灣之兩岸關係。瞬息間往往即有出乎意料之外的變化。」並闡明春季法會負有繼往開來之使命,具體之奮鬥目標在於:

  一、政治和諧,平和兩岸互動。
  二、經濟合作,平穩世界經濟。
  三、化解暴戾之氣,消弭頑固執念。

  從最近兩岸之間的破冰之旅、搭橋之旅,顯現政黨登陸已為大勢所趨,國民黨主席的破冰之旅,已跨越六十年的鴻溝,國共相逢一笑泯恩仇,讓原本嚴峻的兩岸關係,從此化解對立狀態,為開啟和平發展合作機制起了個頭,台海重新燃起和平的火炬;接著,在擋不住的兩岸和解大趨勢之下,親民黨主席亦跟著登陸進行搭橋之旅,並且呼籲海峽兩邊的炎黃子孫能夠效法孫中山先生(中山真人)「和平、奮鬥、救中國」的精神,精誠團結,完成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使命與志業。

  在此情此景之時,我們更祈盼國內朝野政黨能夠相互尊重,一切就事論事,凡為國家好的法案應予以支持,並秉持著「和解不退縮,堅定不對立」的和解大原則,以更開闊的心胸及卓越的政治智慧,順天應人,共同努力,掌握歷史發展的契機,在平等互惠的原則下,為台海和平而努力,同時啟動兩岸共同市場列車,建立經濟合作機制,恢復兩岸協商大門。如果就此兩岸關係能撥雲見日,那便是春回大地的開始,也是我們「乙酉年春季法會」的主要宗旨及期望,更是所有炎黃子孫與中華民族人民共同的願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