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教政指示

人間教政指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人間教政指示

 2005-06-01 09:55

效法本師剛正不阿真性 以教為家犧牲奉獻
正心誠意制止神通小道 正氣澟然親天和人

九十四年四月十二日
乙酉年三月四日酉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四年三月份開導師、引導師、預命開導師、傳道師持誦兩誥暨填繳奮鬥卡統計。指示:

  一、「去私心,存天理」是同奮之基本信念,神職同奮時時捫心自問,是否身體力行?面對同奮與社會大眾乃能坦蕩自在。

  二、維持教院正常運作,需要同奮共同團結奮鬥,神職同奮效法本師剛正不阿之真性,以教為家之犧牲奉獻,敬領天命,不忘初心,矢忠矢奮,德以服人。

  三、於教院中與同奮親和,關心關切人道上之失意、失志與天道上之失聯,適時觀心親和,善盡神職之責,凝聚道心、道氣。

  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勤修基本功課,加強省懺,正心誠意,制止神通小道,正氣澟然,親天和人,是道乃昌。

流露大是大非之天真 奉行樞機使者天命
於各自崗位自奮自振 由近而遠廣推教化

九十四年四月十二日
乙酉年三月四日申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四年三月份樞機使者持誦兩誥暨填繳奮鬥卡統計。指示:

  一、大是大非乃是根於心、藏於性之良知,人人皆生而具之,經後天教育之循序啟發,乃能自明而自覺,成為社會之中堅。

  二、樞機使者一秉大是大非之根性,涵養教育理性,基本功課之修煉即是直接開啟先天智慧,流露大是大非之天真,道氣昂揚,奉行樞機使者天命神職,引導同奮圓成救劫弘教使命。

  三、台灣當前社會深陷於人心浮動、治安不良、行政效率不彰之困境,長此以往將失信於民,當以大是大非之諤諤之風,一清風氣,於各自之崗位自奮自振,由家庭至社會,廣推天帝教化,擴充救劫正氣力量。

春劫瞬息萬變 各教院堂之弘化推廣日切
立基於正心誠意信仰 感格天心教化人心

九十四年四月十七日
乙酉年三月九日酉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四年度三月份各教院、教堂、道場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救劫弘教以完成時代使命,尤其春劫行運瞬息萬變,各教院、教堂、道場之弘化推廣日顯迫切,期望同奮持續奮鬥,確保天帝真道基業,中華文化老根常存。

  二、廣推天帝真道乃立基於正心誠意之信仰,感格天心,教化人心,神職、教職同奮一本至真至誠,善盡己責。

  三、以弘教工作為共同責任,共體時艱,相謀為教,親和互動,記取經驗,勤以補實,開創弘教成果。

由詳盡作業中 深體同奮以財資道真意
大藏工作意義重大 以為佈化堅定基石

九十四年四月十七日
乙酉年三月九日酉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四年三月份極院各項財報表。指示:

  一、教財管理乃一專業工作,每一項收支出納均需符合會計制度規範,能由緇絑必較、巨細靡遺之詳細作業中,深入體會同奮為教奉獻、以財資道之真意,堅定道心,奮鬥不懈,豐富人生經驗。

  二、財者天下之財,宗教事業聚匯四方財,是為服務社會大眾之大用,大藏工作意義重大,謹守勤儉建教、清白教風,鞏固教財之管理,以為弘教佈化之堅實基石。

籌募與節用 實涵攝修道與修行之內涵
以此為進道修德之階 寓修道於生活中

九十四年四月廿九日
乙酉年三月廿一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四年三月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之財務報表。指示:

  一、名為「籌募與節用」,實涵攝修道與修行之內涵,籌募有勸化興善之用心,節用有弘法利生之實踐,有此共知,足為個人進道修德之階,寓修道於生活中,矢勤矢奮以得之。

  二、樂觀開創、積極進取是經營事業之精神條件,亦是弘法佈道之活潑動力,存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開展勸募之行動,親和至誠,籌募與節用並行。

日行基本修證功課 須信心不惑道心堅定
凡心不死即不能通澈 當奮發圖強以自勉

九十四年四月廿九日
乙酉年三月廿一日未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乙酉年上元龍華鐳力阿道場加強誦誥、誦經統計。指示:

  一、天曹鐳力阿道場為救劫中心,薪傳救劫精神,惕勵以赴,有厚望焉!

  二、日行誦誥、誦經基本修證功課,信心不惑,道心堅定,如仍是凡心不死、道心不生,即是不能通達透澈,當奮發圖強以自勉,勇猛精進,日新又新!

  在此乙酉上元龍華開始之關鍵時刻,特別提醒全教同奮堅定信仰,信心不惑,永遠信賴 上帝,祈禱不輟,持誦兩誥、經典,精誠感格,撥亂返和,本席在無形與大家共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