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報天上人間恩寵 立願奮鬥再奮鬥

回報天上人間恩寵 立願奮鬥再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回報天上人間恩寵 立願奮鬥再奮鬥

報導/林嗣慶 系列攝影/林嗣慶  2005-06-01 10:40

美國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報導

為了因應美國教區特殊的時空背景,
為了培育一批國際弘教的中堅人才,
第一次在洛杉磯掌院舉辦的彈性閉關活動,
雖有需要再調整之處,卻有更多值得記載的篇章,
與學員們難以忘懷的感恩與心聲。

排除時間限制 三階段閉關

  師尊我們做到了!

  美國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已於二00五年五月四日在維生首席的帶領下圓滿結束,這次的閉關活動是美國國際教區的第一次,在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因素下,對有形和無形都是一項考驗。

  在時間的限制因素方面,由於美國同奮大多數是有固定工作的上班族,而且,在美國請假的手續是非常麻煩的,不是很容易一次有五十五天的假期,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培訓美國教區的中堅弘教人才,主辦單位特別將這次閉關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及第二階段各廿一天,第三階段為九天。

  第一階段在去年十一月一日到廿一日舉辦,第二與第三階段分別在今年的四月四日至廿四日,四月廿五日至五月三日圓滿功成,這樣的安排不但美國同奮方便來完成全部的課程,而且對於台灣派講師來支援也有很大的彈性,但是這種彈性的閉關,學員本身必須有絕對的自律與精進決心,因為在第一階段出關後與第二階段前的四個月空檔期間,如果沒有主動遵守修煉的各項規定,例如:每天至少兩坐,即認真做到五門功課,這樣對於第二階段無形調靈調體作業上是非常吃力的,而且也不容易達到既定成效。

另外安排關場 減少外在干擾

  在空間的限制因素方面,第一階段全體學員上課地點在洛杉磯掌院內,但由於掌院的宿舍空間不多,所以部分學員可以在晚課會坐後回到自己家中,隔日一早再趕來打卯坐或上課。另一方面,因為掌院仍要進行例行活動,來往進出的同奮頻繁,因此,這種方式,對學員不易專一心志的收斂心神閉關;對一般同奮也難免造成不便。

  因此,為達到最好效果,第二及第三階段學員上課地點改在鏡放同奮家中,並設一掌院外殿,第二階段廿一天如同第一階段,學員可以通勤,第三階段九天,全體集中住宿、統一管理,幾位養靈班的學員,則閉關到第二階段為止。由於通勤的閉關方式,對無形要調靈調體以及護持是一種負擔,難怪聖訓上提及並告誡學員:「於往返途中以及各自家中,忌心神外馳,招引物欲,自擾平靜心思,常默誦廿字真言,自淨心意,祥和身心。」

道緣殊勝 感應自然更多

  雖然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但無形訓育組織光是主導的仙佛(包括師尊在內)就有六位同步運化,而閉關的同奮也不過十位,諸位仙佛護持調教,更加強大家三種奮鬥之決心,難怪閉關聖訓中特別勉勵參訓學員要好好珍惜此一道緣了。

  在這小而美的十人班中,同奮與無形的感應,自然更多,就以外殿開光的第一天來說,當天可以說是風和日麗,竟然還飄起太陽雨,雖然只有幾滴,這些法雨也足夠化外殿周圍為一片淨土。另一個無形的運化是維生首席在幫外殿光幕加光時,原本冰涼的瓷磚地板,頓時間熱了起來。

法寶收不盡 自覺覺他開始

  因為有形無形的強烈關愛,閉關學員各有體會在心頭,我自己也學到了不少帝教的法寶,不論是在性情的修持上,五門功課或者教義上,都有更深層的了解,這都要歸功於維生首席及各位講師,維生首席在上課期間曾提到,師尊帶領同奮奮鬥十四年,但為天帝教打下一百四十年基礎,而我認為維生首席帶領同奮十餘年,但卻為天帝教建立下至少百年不垮的長城,這次的課程,讓我最過癮的是維生首席在第二、三階段準備了十六堂課,聽了還想再聽,意猶未盡,尤其是他在講師尊從前的小故事時,我更是豎起耳朵仔細去聽,並且寫下小筆記,現在的我可以和同奮之間粗略的談起昊天心法、教義和劫的由來,並鼓勵同奮做好五門功課,無形給我的考評是要我「自覺覺人,自達達人」,而我現在就是朝這個目標邁進。

 

  「春劫行運不覺曉,師尊知道不得了,

   只盼同奮省懺加誦誥,更望首席帶頭領號角。」

  「一靈常照真難搞,萬念皆空辦不到,

   將睡就睡有它好,但願如此悟了道。」

           (希望同奮引以為戒,不要和我一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