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心語 緒思凡塵外 勵志大道中

閉關心語 緒思凡塵外 勵志大道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閉關心語 緒思凡塵外 勵志大道中

孫緒性  2005-06-01 10:45

美國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報導

為了因應美國教區特殊的時空背景,
為了培育一批國際弘教的中堅人才,
第一次在洛杉磯掌院舉辦的彈性閉關活動,
雖有需要再調整之處,卻有更多值得記載的篇章,
與學員們難以忘懷的感恩與心聲。

三多三少之感受

  感念天恩浩瀚,教化無邊,個人以一介化外之民,偶爾,因風雲際會,也能福至心靈,得天獨厚。這次,又有幸應三期,全程參與了天帝教於美國教區第一次舉辦的傳教使者訓練班活動。在學習期間,與同奮們,在同一屋簷下朝夕相處,同進同出,共研共讀,緊湊的修持生活,不敢懈怠的緊張情緒,讓自己一開始,就有著像過去在台灣上成功嶺基地接受入伍訓練時期中,那種三多三少的感受,那就是突然感到:團體的時間多了,個人的時間少了;被動的時候多了,主動時候少了;靈性和子中的陽電子多了,俗身上的陰電子少了。

  還好,隨著既定課程,有形無形的不斷磨練,動功靜功的雙管齊下,諸天仙佛的調靈調體,有形講師的啟迪開導,每位學員都很快的進入狀況,所以數週後,即將畢業出關的那幾天,每位學員除了興奮外,都感到:開訓的鐘聲似乎音猶在耳,怎麼瞬間已到了驪歌初動,離情依依的感傷時刻啦?大家不約而同的感嘆:韶光易逝,意猶未盡啊!

登堂入室 美景盡收

  三十天的閉關生活裡,雖然仍免不了彼此間為諸多雞毛蒜皮的瑣事爭執、摩擦、誤會,但整體而言,仍是瑕不掩瑜,功德圓滿,成果豐碩,不但片片段段的生活細節,都給我們人生留下多采美好的回憶,尤其是班主任光中樞機和緒勵秘書,那種鎮關守嶽,不辱天命,為道犧牲奉獻的精神,身教重於言教的操守,早就感應了我們內心深處,也給學員們上了最好的一課。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帝教的大家長—維生首席,在百忙之中,以八十歲之高齡,千里迢迢地前來闡道,經過他老人家數度深入淺出,旁敲側引的解說,振聾發聵,每位學員從本教時代的救劫使命,到經典的詮釋,道統、法統、炁統之傳承,昊天心法及天人實學,皆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甚至於他本人從幼及長,跟隨師尊,艱辛辦道,從華山到台灣,為人子、為弟子、為首席,奔波四方,教化群倫,承先啟後的心路歷程,也大有撥雲見日的急頓領悟,收穫非淺,各個感受到在天帝教的春風化雨下,如今不再是人云亦云,霧裡看花了,而是登堂入室,清晰如畫,美景盡收。古人有言:「朝聞道,夕死可矣。」我們雖然一時無法有如此高尚的境界和灑脫的胸懷,但肯定的是,每位學員在聆聽首席開示後,皆有聽聖人一席言,勝讀萬卷書的觀照和法喜。

楹聯數副 獻上最高敬意

  就在結業出關前一個晚上,院方特為我們安排了別具一格,莊嚴而溫馨的燭光晚會,真是舒解了學員們多天來戰戰兢兢的緊張生活,也展現了師生們輕鬆的一面,在輕聲細語的廿字真言齊聲合唱下,班主任為每位學員點亮了面前的蠟燭,象徵著點亮了我們的心燈,並分食了插有兩支蠟燭並用奶油題字「重生」的大蛋糕,以示慶賀每位學員經過洗禮,都能打開心鎖,二度重生,而我們在這樣的氣氛感召下,深感任重道遠,感激莫名,法喜洋溢,此時此景,一向感情豐富的我福至心靈,情不自盡地信手拈來楹聯數副,以野人獻曝的方式,擊掌高聲朗誦出口,向教化我們的師長,獻上大家的心聲和最崇高的敬意:

 

天行健 維維四綱 源遠流長;

帝教揚 生生不息 大地永康。

 

光明正大 行遍天下,

中華兒女 四海一家。

 

緒思凡塵外

勵志大道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