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 乘著歌聲翅膀 醉在感恩祝福中

高雄市掌院 乘著歌聲翅膀 醉在感恩祝福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高雄市掌院 乘著歌聲翅膀 醉在感恩祝福中

高雄市掌院/許月鶴 攝影/邱光劫  2005-06-01 11:10

二十二週年慶暨母親節感恩親和晚會

  五月,在帝教裡有許多感恩節日:農曆四月五日是本師節,為本師世尊誕生紀念日,同時也是高雄市掌院開光成立二十二週年紀念日;農曆四月四日是慈恩節,為坤元輔教誔生紀念日;而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今年是在五月八日,農曆四月初一),天帝教特別訂為感恩節,感恩 無生聖母創生宇宙萬性萬靈之大生大德。在這些節日裏,掌院分別舉行了感恩祈禱儀式,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對母親表達祝福及追思之情,特別在五月五日斗期的晚課後恭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一本,每位參與的同奮均填寫一份為母親祝禱的祈願文迴向。另外,五月六日(星期五)則安排在大同堂慶祝掌院誕生二十二週年暨母親節感恩活動。

創意與用心 溫暖了一切

  當天活動分為餐會親和(七點至八點)及表演活動兩部份。現場佈置相當富有創意,有汽球作成的燈飾吊掛在會場中央的天花板上,像是不經意即會落下的雪花;在講台黑板上有著一大朵康乃馨及好多顆心形粉彩紙浮貼在四週,感覺好溫馨!這些是由許多同奮合力佈置,其中最辛苦的要屬正禎及鏡禎夫妻檔,利用下班後三天晚上時間辛苦完成。而桌上滿滿像是由餐廳端出來的美味佳餚,令人不禁想大快朵頤一番!這可是由二十多位媽媽們辛苦準備的,真是辛苦她們了!

  約莫七點二十分,同奮陸陸續續趕到現場,其中母女檔、姊妹檔及夫妻檔不在少數;另外,還有代表天極行宮、紅心字會及高雄縣初院前來祝賀的教職同奮及貴賓。每一桌都坐滿了,有同奮站在陽台上品嚐美食,享受著清風徐來及遠眺高雄美麗夜色的愜意。頓時大同堂平日肅穆的感覺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熱鬧又不失溫馨的氣氛。

讚頌母親的辛勞與偉大

  晚會親和活動照例由唱教歌揭開序幕,在光劫掌教致詞後,正式登場,由優雅的鏡照同奮主持,重頭戲是請在場的母親,上台接受敬獻康乃馨一朵;台上的媽媽們為了今天的盛會都精心打扮一番,平時只見她們著輕便的奮鬥服來教院奮鬥,今晚每一位都像是家有喜事般展現最美麗的風采。華祿同奮更是表示:平時沒適當場合穿的華麗衣服,正好利用今天這個機會亮相。

  在這些平日勞苦功高的媽媽級同奮們,接受大家一陣陣掌聲及歡呼聲,帶著愉悅的笑容步下台後,第一段表演節目上場:由吳秉宏小朋友及媽媽真情演出一段雙簧,內容主要為歌頌母親辛勞!就在這一對母子一來一往生動有趣的表演中,只見母親道盡為兒女費盡心思拉拔長大的心情,或擔心兒女挨餓受凍或耳提面命地叮嚀做人做事的道理,卻不見兒女體諒母親的苦口婆心,甚至只是表面的順從而已。這不也象徵著現代的親子關係?

  在不斷的笑聲之後,緊接著是由天極行宮光麟開導師、弘教處光舒處長邀請大家參加今年六月二十六日舉辦的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活動,除了介紹流程外,並請同奮們「回娘家」,一起回憶以往參加正宗靜坐班時,與師尊、師母相處的情形。

天韻合唱團 果然不同凡響

  接下來是壓軸好戲-由傅碧梅老師指導的天韻合唱團,演唱「小城故事」、「火金姑」及「愛的箴言」等三首歌曲,此時,改由衣服上佈滿花朵裝飾的靜心督教長主持,因為原先主持人鏡照也是天韻合唱團的成員,鋼琴伴奏是由她夫婿正丹同奮擔任;合唱團的成員中多為教職同奮,如敏孕、敏旭、敏棟、敏誨、緒讓、緒襄等,他們演唱時那種專注投入的神情,傳達出為弘教工作付出無人無我的精神。

  天韻合唱團功力果然不同凡響,和諧的歌聲配上優美的鋼琴伴奏,再加上合唱團靈魂人物傅老師玉手一揮,三樣元素可說是配合得天衣無縫!聽說除了長期的練習外,前晚還特別演練到十一點多;在三首歌曲演唱完後現場掌聲如雷貫耳。主持人看出大家意猶未盡,便鼓動大家呼叫安可曲,而這首安可曲便是每次靜心督教長在教院值班,經常會聽到他們練習到讓人入神的「外婆的澎湖灣」,現場也因為這首安可曲,氣氛熱絡了起來。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傅老師在帶領天韻合唱團演唱後,即趕回苗栗探望玉體違和的母親,在這種情形下真是難為她了。安可曲之後由掌教獻花給指導老師表達感謝之意。接下來是緒讓參教長獨唱一曲客家小調「天公落水」,據說是只會一點點客語的緒讓參教長苦練了三個星期的成果。

  接著紅心字會純時主任為大家帶來:將在十月五日至十六日舉辦的「第二屆關懷單親家庭單車環島募款活動」的消息。活動將繞台灣一周,經十六縣市及一百鄉鎮,沿途將拜訪各縣市首長,屆時也請各地教院給予必要的協助;而南部教區會有二個定點活動,請大家共襄盛舉!在經過單車活動及紅心字會近來發展的介紹後,大家對紅心字會的業務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專業演唱 令人渾然忘我

  最後的表演節目是:正禎及正丹這一對哥倆好,為大家演唱兩首英文老歌。演唱前正禎還不忘幽默的提醒有用餐的同奮要奉獻二千元作為弘教費用。正丹果然是職業級的,又彈又唱,一會兒是鋼琴,一會兒是電子琴,一下子現場像是有十人大樂隊伴奏似的,而正禎的表現也不遑多讓,豐富的表情加上歌聲渾厚有力不說,發音更是字正腔圓。演唱時倆人默契十足,配合得盡善盡美,隨即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

  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要正丹為大家多表演幾曲,有人提議點歌,讓現場氣氛到達最高點。正丹一共演唱三首英文歌曲,其演唱水準有如原音重現,就像是靜坐時,師尊老人家教我們要「不想一切、放下一切」一樣,叫人身心舒暢!而另一位具有職業演唱水準的是靜運,深情演唱「只要為你活一天」及「unchained melody」兩首歌,唱得盪氣廻腸,令人不禁陶醉其中。最後一首歌是由正禎及後來趕到的正未演唱「It’s So Easy To Fall In Love」,整個表演活動就在正未又跳又唱下結束。整場晚會最後在「天人親和歌」的歌聲中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新血輪加入 願跟老同奮走

  透過這次的活動,見到許多平時工作忙碌的前期同奮抽空前來,可見得高雄市掌院同奮心中對 上帝的信仰是堅定的;而平時每到教院幾乎都可見他們身影的同奮更是令人感佩,師尊說過:「先盡人道,再修天道。」這些積極奮鬥的同奮,面對人道上可能的磨難還能積極盡天道,誠屬不易啊!另外,在這一次參與籌備活動的同奮中,有多位是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的學員,這代表著帝教裡的傳承,不斷有生力軍加入弘教的行列。在高雄市掌院開光成立初期至今匆匆已二十二週年,一路走來,其中的艱辛只有資深同奮才能瞭解,而我們這些新血輪雖然過去來不及參與,但在未來希望能循著前人的腳步為弘教盡一己之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