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其真 皆是強名

不得其真 皆是強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不得其真 皆是強名

台北縣初院/劉正中  2005-06-01 12:05

肉體不是用功夫的對象,
功夫要用在不生不滅的靈體上,
進步最重要的條件,還是要積功累德,
師尊所訓示的信、願、行,缺一不成;
說而不行,對靜坐更是毫無助益。

要學就要好好坐

  在接觸天帝教以前,我是宗教無知,在參加正宗靜坐以前,我是修行白紙。

  記得入教後參加正宗靜坐班前,一位先進同奮嚴肅地告誡我,百日築基只有一次,你要好好地學。我則抱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既然要學就好好做的心態,參加正宗靜坐。

  先修廿一期秋季班從八十八年十月底開始,本以為一百多天就可以結束,結果拖到八十九年七月初結業,算一算是兩百四十天。因為要認真學,所以發願每日到教院誦誥打坐,一天至少二坐,加上日常工作繁重,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到教院,兩、三點才離去。二百四十天之中,竟然沒有漏掉一天。每日一長坐的時間,從開始的四十分鐘(扣手印至鬆手印)自然增長,到結業時,已達九十分鐘之久。開班以前就吃素,直到現在。

每個階段都有進步

  百日正宗靜坐之後,我又參加了九十年第三期傳教使者班的閉關。九十一年九月間又參加了神職人員培訓班第二期的訓練,並在九十三年六月間結業後,與同期學員一起至日本那須道場閉關五十五天。

  二百四十天的百日課程,實際上完成了兩個百日築基,段落分明,各有不同的效果。正宗靜坐班課程結束後,每日靜坐的功課,並未間斷,而每日一坐很快就延長到兩小時,間或有四、五小時的長坐。九十年的閉關,無形神媒輪流加炁洗煉,卒能煉化外層的陰濁,印象深刻。神培班每月一週至鐳力阿上課,理入、行入併進,每一次都是挑戰,都有長足的進步。

絕不在肉體上用功夫

  衡諸目前的客觀環境,化延核戰毀滅劫為宗教上的第一要務,時間緊迫,漸進的修行法門,無法救劫。又因地球環境破壞嚴重,人心物慾化已達不堪的程度,古代藉假修真的方式,確不適用在目前的環境。天帝教昊天心法是應元應時的法門,切勿因其簡易、平實而加以輕視。修行最重恆心,尤以目前工商繁忙的狀況,若能堅持恆心,無形加持,必是倍增。尤為重要的是,絕不在肉體上用功夫,這句話有兩重的意涵:

  第一、肉體不是用功夫的對象,功夫要用在不生不滅的靈體上,才生實在的效果,如果在肉體上用功,肉體死亡,功夫也隨之分散,消失無蹤。

  第二、肉體的改善與提昇,也需要靈體的提昇,才有效果,如果靈體不隨著提昇,肉體終究會產生瓶頸,無法進步。進步最重要的條件,還是要積功累德,死坐胡同是痴人作夢。總之,師尊所訓示的信、願、行,在靜坐的功夫上,缺一不成;說而不行,不過是口頭禪,並無助益。

  一真一切真,不得其真,皆是強名,早有銘訓。君子、淑女去迷歸真,蹈真境,互勉之。
(作者為律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