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去 還要煉下去

坐下去 還要煉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坐下去 還要煉下去

長寬高  2005-06-01 12:00

靜坐就這麼簡單,照著師尊所說的,天天坐下去,自然就有體會。另外,還要培功立德,解除魔障阻礙,這種體會別人沒辦法給你,金錢也買不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要靠自己下工夫。

  十二年前,在天極行宮參加大專宗教哲學研習營,上課七天、打坐七天,無知無味,雖然無知無味,確是打坐的開始。

伴侶何須向外求

  皈師之後,那陣子,心裡總是很介意鄰居清晨的吵鬧聲,有一次在光殿打坐,突然腦中浮現「得饒人處且饒人」一句話,剎那間感覺一道光從頭上下來,速度很慢如旭日東昇般,生理、心理都產生變化:滿口甘露,津液如泉湧,心裡感覺好像睡覺,又不像睡覺。這次的經驗是我打坐的轉捩點。

  後來參加正宗靜坐班,每天看《師語》與《靜坐要義》,聽「師恩頌」,其中《師語》有一句話:「只有靜坐煅煉精、氣、神,對切身利害關係最大。」深深影響我,於是每天打坐,由於是在山上工作的關係,所以可以每天爬到山上,然後打卯坐,天天三坐或四坐。有一坐,突然達到某種境界,開始時嚇一跳,以後打坐就時常發生,不管是在光殿、山上、室內都會,尤其是助人之急,雪中送炭或誠心的反省檢討之後打坐,這種現象更明顯。似乎稍能體悟到《師語》中的話:「昊天大法的修煉結果,終能一旦豁然貫通、直接還虛、一步登天,什麼是昊天虛無大道呢?人從虛無中來,仍回虛無中去。一靈常照、萬念皆空,這『靈』就是煉神還虛的境界。」《師語》還有一句話:「這功夫很容易,簡而易行,只要照師尊講的做下去,什麼都不用管,最後一定會豁然貫通。」這種感覺使我覺得雖然只有一個人在山上,但並不孤獨,因為伴侶何需向外求,我已經有伴了。

靜坐確可救劫 人境皆忘

  有一次在光殿打子坐時,腦部突然產生能量,這能量貫輸全身四肢,下坐後看看自己的雙手十指有十道紅色經脈,整個人輕快,走路如風,整整保持一個禮拜。

  還有一次,閉關中打坐,底盤如熱鍋上的螞蟻般,就在堅忍的過程中,腦中突然出現一句話:「後天生理勤蒸熬。」知道原因了,心就放下,熬過去了。

  我在閉關期間,有一篇聖訓指示:「閉關中的同奮如未誦滿四十萬聲皇誥,加緊誦完。」所以我有空就誦誥,心想從未見過 上帝,所以就很專心的誦誥,誦完誥後打坐。這一坐,坐中突然一句皇誥聲自然從腦中直沖太虛大空中,接引大空之炁,瞬間感受到炁氣通貫全身。這一坐使我親身體會到,靜坐確實可以救劫。

  閉關中每一坐都很珍惜,每一坐的時間大概都坐個九十分,後來在閉關後期心想,能不能突破坐個兩小時,結果,後來果然就有一坐,超過兩小時,這一坐就如《師語》中師尊所言:「無人無我、人境俱忘。」這一坐使我體會到,靜坐是可以超越時間、空間的。

在書中仍能與師尊印心

  十年前原有機會可以受師尊的教導,因一念之差,認為有機緣的話,不差這一年。結果師尊證道了,一年盼望期待的心情落空了,但我沒有失望、遺憾,把悲傷化為力量,心想,雖然沒有親自接受師尊的身教、言教,但可以從《師語》、《靜坐要義》、教院的書,去體會師尊的心教。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坐一坐的坐下去,讓我體會到師尊的法門,天帝教的法統、道統、炁統,不會因為師尊的證道而有所改變。

  靜坐就這麼簡單,沒有任何的招式,一坐一坐的坐下去,照著師尊在書中所說的方法坐下去,天天坐下去,自然就有所體會,這種體會別人沒辦法給你,金錢也買不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要靠自己下工夫。除了坐下去,還要煉下去,就是煉心,照著師尊在書中所說的煉心,天天煉心。自己十年前可以清心寡慾,靜坐是一種享受;十年後心不清,靜坐是一種考驗,所以靜坐一定要清心寡慾。目前本身有魔障阻礙,但還是要繼續坐下去。師尊說:「這財施、法施,可以消除你的宿孼。自渡的方式,一定要消除宿孼。宿孼不消除再努力靜坐,魔障、阻礙一定很多,使你無法安下心來靜坐。」所以想突破靜坐的關卡,一定要培功立德方能自解魔障、阻礙。
(作者現為國小老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