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坐】了嗎

您今天【坐】了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您今天【坐】了嗎

台中縣初院/林緒愛  2005-06-01 11:55

您「坐」了嗎?
也許下次遇到同奮的口頭問候語,
就是這一句:您「坐」了嗎?

以下自撰一則小故事(莞薾篇),請同奮不吝批評指教。

 

這是金闕仙佛對凡間一奮鬥家庭(老公—圓圓、老婆—方方、孩子—點點)的對話:

仙佛:歡迎您們這家人有空上來(金闕)「坐」一「坐」。

方方:老公,你修持比較好,先上去「坐」。

圓圓:好,那我先上去看看。(有實在做功課,果然「咻」一聲,瞬間直達蒼穹)

仙佛:您「坐」多久了?一天幾「坐」?五門功課做得如何?平時有無培功立德?犧牲奉獻?

圓圓:「坐」三年多了,一天至少一坐,有時兩到三坐,誦誥、反省懺悔、填奮鬥卡、奉行人生守則,從無間斷,安悅奉獻及弘教工作都有參與,還有每週打掃光殿乙次。

仙佛:那您「坐」功如何?有無參加昊天心法研修小組?請「坐」上來讓我瞧瞧。

圓圓:我有參加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二舉辦的昊天心法研修小組。(隨即「坐」下去,經仙佛調靈調體,自覺舒服極了,一坐就是三個小時,一點都不想下坐)

仙佛:我知道,因為極院每月都會呈報修持卡給我考核,嗯!果然「坐」得不錯,如果願意,可以留下來協助金闕救劫,您願意嗎?

圓圓:我…我…,但我老婆還在下面(凡間)呢!

 

仙佛:下一個上來「坐」吧。

方方:老公在上面,我頓時緊張得不知如何上去,無論用蹬的、跳的都無法見到仙佛。

仙佛:您「坐」多久了?一天幾「坐」?五門功課做得如何?平時有無培功立德?犧牲奉獻?

方方:(仰望金闕)我跟老公一樣啊!只是老公比較勤快,我有時較偷懶,因為……,要忙家務、忙小孩,朋友又多,有時候邀我摸二圈,難以拒絕,姑且稱為盡盡人道罷了!坐的時候,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也比較難靜下來。

仙佛:那您「坐」上來給我看看。

方方:我就是上不去呀!(瞬時,仙佛拉方方上來了)哇!好棒的聖境,仙佛—您看我「坐」得如何?

仙佛:您塵緣重了些,仍然拋不下雜念,可能您的親友在呼喚牽引,讓您不能專心「坐」下去。考考您,您可知靜坐的要領?

方方:知道,昊天心法研修小組有播放師尊講課錄音帶,並由光空樞機及正精同奮指導,靜坐要領是:「抬頭挺胸,骨幹要直,腰不能彎,收下顎。一切放下…」

仙佛:背的不錯,容您再下凡繼續奮鬥,待坐功圓滿時,再召您加入金闕救劫行列。

點點:(看見媽臉上無笑容)媽,仙佛不是叫您上去「坐」嗎?怎麼又下來?

方方:經過這次仙佛考核,我要下定決心,每日至少保持一坐,平時藉事煉心,讓心放寬、放下,日後將可以跟你爸天上地下自在逍遙。

點點:(拍手)好棒喔!有老爸、老媽的借鏡,我也要好好努力,跟著你們學習,我們來比比看,誰可以保持每天一坐不間斷,誰可以心平氣和,不亂發脾氣,看是我這個剛學靜坐的比較厲害,還是你們「二老」的功夫比較讚!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敬請見諒)
(作者現為警務人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