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新世紀病毒浩劫 戰兢奮鬥以對

面對新世紀病毒浩劫 戰兢奮鬥以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9期 » 面對新世紀病毒浩劫 戰兢奮鬥以對

圖文/蔡光思  2005-09-01 09:20

道勝化劫祈禱有感

  世界各地進入二十一世紀,也稱第三個千禧年的開始,天災人禍頻繁不斷,除了旱災、風災、海嘯、地震、水災、土石流、森林大火、火災等等外,現在整個世界正面臨禽流感浩劫,流行病毒災難。上天慈悲提前預警我們,希望我們天帝教—具救劫救世天命的宗教,能夠責無旁貸,盡一份心力來挽救浩劫,以減少一分災難。

預估全球至少有五千萬人死亡

  依據近期以來的媒體報導,禽流感疫情在東南亞各地肆虐,已有數百人死亡,死亡人數仍在增加中,而中國大陸亦有很多地方傳出嚴重疫情,包括豬鏈病菌感染,病亡人數亦日以繼增。科學家與醫學家發現最近所感染的疫情病毒細菌,與公元一九一八年,二十世紀最大規模流感的病毒菌形態類似,因此世界衛生組織預估若爆發大規模的流感,全球將會有二百萬人到七百萬人的死亡。這項預測發表不到兩天的時間,俄羅斯的流感由於候鳥之關係,蔓延至烏拉山、北歐,整個歐洲亦大受威脅,世界衛生組織立即更新其預估,謂此新型大流感如果在今年底至明年(二00六年)一月至三月間爆發(候鳥移動的季節),全球至少會有五千萬人死於此流感疾病,你說會造成怎樣的世界?思之令人毛骨悚然。

  台灣只在公元二00三年遭受到SARS病毒的襲擊,曾經造成人人聞之喪膽的恐懼心理,可是在台灣,因為長期富裕,享盡福報,多數人具有「健忘症」性格與「無所謂」意識,可能已經忘了SARS的嚴重,甚或幾年前九二一大地震的悲痛,因此,仍把世界衛生組織的預估認為是「危言聳聽」。不過,我們絕不能當成「危言聳聽」,而要產生危機意識,並有加強防備的心態,來面對這世紀的浩劫,但願它不要來臨,可是千萬不能不把它當成一回事!病毒災難之來臨,迅雷不及掩耳,也從不會向你先按鈴或敲門,必須千萬隨時隨地注意。

帝教同奮因應之道

  尤其我們天帝教同奮,不但要求自己具足免疫力,更要以宗教情操,拯救天下蒼生的胸懷盡心盡力向 教主祈求。從本次「乙酉年中元龍華道勝化劫祈禱法會」的訴求,我們就可以清楚了解到,唯有化減春劫劫運,消解病毒流行災難,才能真正確保所有生命的生存安全,維護社會生活的安定。同時我們同奮必須做到下列幾點:

  一、培養正氣:勤修五門功課,培養天地正氣,才能加強自我精氣神之鍛鍊,具有高度的病毒免疫力。

  二、注意個人衛生:生活規律,每於工作後或飯前均要勤洗手,以維持清潔。同時也必須注意自己衣物之整潔,以免受禽流物媒介感染。

  三、減少出入密閉空間之公共場所,如要出入,敬請務必戴口罩,以免空氣或其他物流感染造成流感。

  四、請務必佩帶「紅心雷擊散」,以利護體防疫作用。日前極院弘化委員會已透過各教院堂,發送足量之紅心雷擊散,敬請多加利用,贈送需要之親人朋友。

恐將衝擊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目前台灣已對可能爆發的流感浩劫抱持高度警戒,台灣雖有疫情但並非疫區,國家是以「決戰境外,邊界檢疫、社區防治、醫療體系保全」的態度來應對,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認為,H5N1型流感病毒一直在亞洲肆虐,就是流感大爆發逼近的訊號。何況現已蔓延到俄羅斯、北歐、中歐地區,美洲地區亦有疫情,西非洲也傳出其他疫情,情況愈來愈嚴重,病毒災難的大浩劫,也許就在我們身邊。

  尤其近來,台灣於濁水溪以南各縣市,飽受水患之苦,除生命財產損失外,亦有傳出霍亂、腦炎、登革熱等疫情,一旦流行性病毒擴散,對已受災之民眾無異是雪上加霜,預料亦將衝擊台灣整體之經濟發展。

  同奮們,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為全人類的生命安全,讓我們至真至誠一心一意的誦誥,祈求天恩、地恩、師恩浩大,化減春劫劫運,消減人類遭受禽流感浩劫災難的荼毒!將防疫的工作視同防止毀滅浩劫般的來奮鬥,持續不斷的凝聚熱準、提昇修持,共同用行動來道勝化劫吧!
(作者為樞機使者,現為弘化委員會主任委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