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以誠 十方貴人助福星

萬事以誠 十方貴人助福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9期 » 萬事以誠 十方貴人助福星

劉光爐 照片提供/洛杉磯掌院  2005-09-01 10:00

美國二年弘教心得報告

這篇文章,是光爐樞機於洛杉磯掌院擔任掌教期間,兩年多來的奮鬥點滴,其中有著他單槍匹馬、遠赴陌生教區的心理建設,有著他面臨百事待舉、奠定掌院根基的智慧,與信賴無形的決心,並以此凝聚同奮的向心力,從上到下,一起建立起掌院的組織制度,迎向未來使命。

  應教訊雜誌的邀稿,要光爐談談這二年的美國弘教心得以饗同奮,但停筆已久,文思已塞,恐有污同奮之眼也。

  同奮大都知道光爐出身空軍,修過飛機,所以對於坐飛機沒興趣,是以六十年未出國門,想不到從大陸北京回來後,卻好似觸動了跳躍的彈簧,三年來成為台灣、美國、日本的空中飛人,這也許就是「天命」吧!

SARS肆虐中單槍匹馬上任
  轉往西雅圖 建立新據點

  九十二年四月八日奉派接掌美國教區洛杉磯掌院掌教,適逢東南亞SARS流行,台灣是疫區,本擬俟流行過後啟程,但到四月底仍無解除跡象,因此決定於五月八日單槍匹馬上任,到洛杉磯機場接機的是緒止同奮,還有在洛杉磯求學的素驚同奮,到達掌院已是晚上九點多,為了安全,光爐直上二樓掌教休息室,自行閉關六天後,隻身轉往西雅圖,會合緒資等同奮,積極弘教引渡原人。

  在靜意樞機的酙酌考量下,決定報請極院先行准許成立臨時光殿,以利後續的弘教發展。經極院同意暫先成立美國主院籌備處暨洛杉磯掌院玉霄殿外殿,並訂在九十二年六月四日由光爐主持開光大典,雖然同奮不多,但這是 上帝的光首次直接透過光幕,普照華盛頓州西雅圖,代表意義非凡,當天風和日麗,參與嘉賓同奮無不洋溢著喜悅,靜意樞機的內心更是充滿法喜,高興的帶領同奮齊聲誦起開光後的第一場皇誥,接著葉淑娟同奮要求皈師,成為光殿開光後的第一位皈師同奮,這個天案的記載是永遠不變的,相信葉淑娟同奮必可信心堅定,事事勇奪第一。

  六月六日光爐暫別西雅圖,回到了洛杉磯掌院,美國主院籌備處的籌備重擔也由靜意樞機全責承擔,並協同緒資同奮、初皈的胡麗如(鏡如)同奮、張曉東(奮一)同奮,以及正瑞、靜瑞夫婦,在短短的二年中,辦了四期西雅圖正宗靜坐先修特訓班,同時鏡如、鏡之也回台灣接受五十五天傳教班閉關結訓。目前因應未來的發展,預定在今年十月中旬,正式成立西雅圖初院,首席並請求無形由行劫主宰定危子擔任殿主,期能化解行劫勢力已進駐美國的使命。在此僅衷心祝賀靜意樞機等同奮初步心願達成,往後的奮鬥道路上,如有需要光爐,願繼續追隨效勞。

祈求無形護持 天人共奮鬥
  多做多聽多看少講 得道者多助

  六月六日下午回到了洛杉磯掌院,首先上光殿祈禱稟報,光爐自此刻開始正式執掌掌院並全心全力擔負起洛杉磯掌院的有形無形任務,請求殿主應元都天少皇、副殿主鎮河守嶽少皇、總護法馬太使者,諸天護法上聖高真無形護持,媒壓原人來皈,天人共奮傳達天帝宇宙真道,進而達成天帝教時代使命。

  當天晚上輾轉難眠,想到隻身遠渡重洋,未來掌院的一切唯有一肩扛起,這裡的狀況不比台灣,更非天極行宮或彰化縣初院可比,在惶惶不安的心境中突然想到,怕什麼?既來之,則安之,你忘了你的字典裡沒有「怕」字嗎?所謂得道多助,萬事以誠,還會有什麼困難嗎?過去在台灣如此,現在也一樣可以,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別忘了,你是一位福將,幸福的人兒,此地的同奮都是你的貴人,還有,把光昌樞機給你的八字真言—多做、多聽、多看、少講拿出來運用,自然妙不可言,想到這裡,不禁安心的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第二天開始光爐以八字真言的精神首先以多看、多聽、少講,進行深入瞭解與觀察,半個月之後光爐已能掌握教院狀況、人事問題與興革事項,在此要特別感謝前二任掌教辛苦的耕耘,奠定了深厚的教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的工作不是朝夕可就,而光符副主教十幾年來克盡職責,不支領薪資,全心犧牲專職奉獻尤為可貴。當然洛杉磯掌院之發展不是靠掌教之力就能辦到,而是要依賴全體教職同奮的同心協力犧牲奉獻才能完成,光爐洞悉所有狀況之後,放下了心中大石,今後只要以誠為主,配合八字真言,洛杉磯掌院在二年內應該可以立竿見影,有所成就。

平等堂設立無形妙顯化
  日後興革改制無不圓滿

  行兵貴乎神速,打仗貴乎知己知彼,既然洞悉全況就應立即出招,首先溝通敏源行政副掌教、緒教參教長,提出籌設平等堂的看法,得到支持後,在六月份院務會議中提案討論決議通過,即報告極院核准在中元龍華七月初一開光使用。

  平等堂的設立同奮們佳評不斷,當初在籌備的過程中,為節省經費因陋就簡,有一天晚上約九點多,適巧緒藝同奮開車經過,發現教院大門未關透著燈光,車子本已通過了大門,但按捺不住心中好奇,又掉轉回頭來到教院,進門看同奮們都已離開,只有緒思一個人用鋸子在鋸木板,問他做什麼用?緒思說:「掌教說要弄個平等堂,教院沒錢買神桌,我要釘個神桌,反正桌圍一蓋什麼也看不到。」光爐聞聲出來招呼緒藝到辦公室泡茶,緒藝說:「太晚了不泡了,喝了睡不著,我回去了,剛剛看到教院透出燈光,心中奇怪才進來看看,原來要弄平等堂,好了神桌小問題,緒思不要釘了,明天我找人送一個過來。」過了兩天緒藝送來了一只黑檀木神桌,這真是一則奇妙的顯化,當光爐正愁沒有神桌,緒藝就主動送上門,你說不是無形的顯化嗎?

  平等堂的設立僅是一個開端,往後不斷的弘教活動,大同堂的修改,成立教史編篡委員會奮鬥足跡館,家庭親和小組,教院除白蟻,光殿地毯更新,環境美化樹木修剪,辦理秋季法會,春節祈福解厄法會,新春電視拜年,祈雨滅加州森林大火,長期祈禱化減美國天然災害法會,華人工商天人炁功服務,南加州華人祭祖大典等等,無一不是以誠為原動力,緊守八字真言,透過溝通,運用組織結合全體同奮的奮鬥力量,才能一一圓滿完成。

首席完全授權 行事無掛礙
  台灣後勤資源不斷 感恩在心

  十方貴人助光爐:光爐在洛杉磯掌院二年若說有點進展,應該歸功這些貴人,略述如后:

  一、首席的信任,完全的授權,光爐可以自主行事。

  二、台灣後勤資源適時、適量的充分補給,在此不提姓名,總之光爐點滴在心頭,大恩不言謝!如:西雅圖光幕、洛杉磯掌院光幕更新,平等堂光幕、弘教書刊補充,《教壇課程》重印,光殿道務用品、奮鬥服、飾終禮袍,平等堂、大同堂等之廿字匾,弘教基金等等諸多出心、出力、出錢的同奮,都是光爐的大貴人。

  三、九十二年十一月初,光空樞機率團支援由光照輔教主持、敏堅樞機掌舵舉辦的洛杉磯掌院秋季祈福超薦法會,以及九十三年三月份光預開導師、靜增同奮、靜鸞同奮、靜證同奮、月靜同奮等協助第七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第二階段及第一期傳教班第一階段閉關,兩班在掌院同時實施,因而在人力支援上大多仰賴以上同奮的大力支持,整個訓練才能圓滿達成,其中尤其光預開導師更充份發揮醫者救人的美德,很多疑難雜症都能妙手回春,到如今同奮們還依然感念這位仁慈的開導師。

  四、敏鐵傳道師是光爐在美二年的左右手,她全身全心奉獻,做事認真負責,道務精通,親和有方,天人炁功是同奮的最愛,有她在光爐就輕鬆了,尤其鐵姑的菜更是響徹玉霄殿,膾炙同奮口,她是光爐的大貴人之一。

神職穩定軍心四方應化
  教職各司其職確立制度

  五、敏源(現升為樞機)、緒教兩行政副掌教,更是二年來教政發展,穩定的舵手,尤其敏源樞機心地光明大公無私,只要對教院有所助益的從未說不,不合理的那怕是至親好友一樣不通,只要有敏源樞機、緒教行政副掌教他們在光爐就安心了,因為貴人在場。

  六、光復傳道師、光凜傳道師、靜律傳道師、鏡柔傳道師以上四位是洛杉磯掌院目前培養之神職人員,他們四位如同光爐之化身,四方應化輔導同奮,化解並導正同奮之觀念,四人各有所長,都是光爐弘教路上的左右手,也是貴人。

  七、首席曾經在會議上公開的說:二年來首席最高興的事是洛杉磯掌院走上制度,教財公開化。這是透過組織運作,在禪克參教長帶領下,道務靜玉執事、教務正宗執事、管理正鑫執事、天人炁功靜心執事,都能各按其職,各就其位發揮組織功能,而教財是維持教院運作的命脈,自鏡開接任執事之後,確實發揮所長,把延遲未整理的帳在最短時間內清理完畢並予公佈週知徵信,普獲同奮支持與肯定,安悅奉獻、專案奉獻源源而來,奠定教財之穩固基礎,而鏡開回台灣時這副重擔就落在副執事鏡芳的肩上,她們二位是掌院的財神,更是光爐的貴人。

凝聚道氣幕後功臣
  物質精神以和以親

  八、週六晚上親和餐主廚共有四位,即林光復傳道師的林家班,緒教行政副掌教、華明同奮及靜冰同奮溫家班,他們四人各有一組同奮,平常四組輪流,特殊狀況則聯合起來做,四組同奮可以相互支援,自動參與奮鬥,是維繫同奮互動,增加天親人和熱準之最佳方法,也是凝聚教院道氣之幕後功臣,因參與同奮甚多,抱歉未能一一列舉道名,在此光爐再一次感恩二年來的奉獻,都是貴人。

  九、家庭親和小組:小組長為正常同奮,這是九十三年底成立,九十四年二月份正式展開活動,希望這個小組是將來凝聚同奮道氣之尖兵,在光爐回台灣之前已舉辦三次家庭親和集會(第一次在靜玉、正鑫家,第二次在嗣仰家,都由首席親臨主持,第三次在緒藝家),另外,為了慶祝母親節在教院舉辦烹飪比賽與飆歌競賽,端午節還慰問住院同奮與八十歲以上高齡同奮六位,普獲佳評。期望正常、靜和伉儷在工作之餘,除在光殿奮鬥之外,亦能在家庭親和小組投下心力,必可成為凝聚同奮道氣,推展弘教的助力,這個任務是艱辛的,正是煆煉二位耐力的試金石,來吧!百磨我自在,光爐的貴人。

通力合作支持新任掌教
  留下奮鬥足跡完成使命

  十、弘教渡人,教史是重要的一環,當光爐到任之後,發覺洛杉磯教史散之於野,沒有專人蒐整,正在憂愁之際,突然發現緒觀同奮堪當重任,復又發現正宗、正節、正常都是經國治世之才,首先在九十三年初成立洛杉磯掌院教史編篡委員會,請緒觀任主委、正宗總編兼主筆,隨後擴大陣容,又網羅了眾多文筆好手,如正傑、鏡開、鏡放、鏡明、鏡順、正翔、鏡和,並於九十三年十二月份召開工作分配,由正宗負責籌劃,徵求同奮命名,最後以「奮鬥足跡」得到多數同奮的認同,而今展示櫃完成了,「奮鬥足跡」木匾也掛上了,光爐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洛杉磯掌院的弘教奮鬥史必可在「奮鬥足跡館」中逐一展現出來,成為後來同奮參研之重要依據,各位貴人也能留下真正可貴的足跡。

  以上是光爐的十方貴人,二年來在組織運作上克盡職責,發揮個人潛能,集體奮鬥,克服個人之人道上困難,完成組織付予之任務,當然還有很多未提到之同奮,因為他們奮鬥不欲人知,默默耕耘、默默奉獻,光爐期盼洛杉磯掌院在新任光靈掌教的領導下,過去奮鬥的十方大貴人,同樣的以待光爐之心支持光靈掌教,相信洛杉磯掌院在全體同奮的通力合作奮鬥之下,必可廣渡原人,將 上帝的光與宇宙真道帶到美國的每一州縣。
(作者原為洛杉磯掌院掌教,九月初拜命為樞機使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