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送舊祈豐年 上慈下和一家樂

新送舊祈豐年 上慈下和一家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新送舊祈豐年 上慈下和一家樂

台灣省掌院/劉大復 攝影/劉靜散  2006-04-01 10:45

神教職領頭獻饌 感恩大家齊心奮鬥

  寒冬送暖的當天晚上,在離省掌院二十公尺處全聯福利中心三樓,掌院舉辦了迎新送舊感恩晚會,有感於掌院一年來的平穩與成長,全仰賴所有同奮的用心與努力,讓掌院團隊之神職、教職人員有了堅強的後盾與奮鬥的力量,晚會上,由緒禧掌教帶領光濁副掌教、敏柔傳道師會同光晶參教長、敏宅督教長、敏貼贊教長及五中心執事,每人雙手親捧一盤素餐列隊環繞全場,獻給在場的每位「家人」,感謝同奮們一年來之努力與家屬之支持,希望明年能持續奮鬥,攜手同舟共濟,共創未來,心繫蒼生,救劫不懈,共同渡過春劫劫難,早日步入康同。

  晚會主持人由此次正宗靜坐第二十六期結業學員正氣與月理同奮擔任,餐點由曾經任職過台北來來飯店廚師的正嵩以及參教長光晶同奮親自掌廚,另有多位坤道同奮協助準備餐點。

喜見老面孔回家 老中青融洽一堂

  活動的特別節目由兒童讀經班開場,小朋友認真讀經的樣子相當可愛;隨後二十六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學員,表演天帝教版的灰姑娘,月根同奮擔任後母,大合同奮反串灰姑娘,還有月理擔任旁白,大楨、月韻、月杏等同奮也參與賣力演出(灰姑娘是換了玻璃鞋,天帝教版的灰姑娘是掉了奮鬥卡),全場爆笑連連。

  緊接著靜暿同奮帶動歌舞表演,現場的同奮也跟著動了起來;緒瑕同奮表演魔術,現場反應相當熱烈,小朋友都爭相擠到前面要獎品。活動中間穿插摸彩,由於此次同奮提供的獎品相當多,由敏蓉及月孝同奮幫忙按抽獎號碼分類發放,光艷執事亦在其中協助,幸運的大合以及大楨同奮抽中腳踏車,兩人高興得合不攏嘴,並騎車繞場一週,現場回應熱烈的掌聲;另有敏賢同奮帶隊的日本歌舞表演以及多位同奮穿插賣力獻唱。

  輔教光照樞機從鐳力阿趕到場代表首席發言,慰勞所有同奮在這一年的奮鬥以及努力,趕場的敏考同奮(資深藝人閻荷婷女士)在光晶參教長的催請下到來,連唱了幾首懷念老歌,掀起了結束前的高潮,現場欲罷不能,因時間的關係允諾明年再見面。活動結束,參與同奮們主動的收拾善後,不分你我,感情在其中無形的凝聚與滋長。

  這次的尾牙氣氛相當愉快溫馨,也由於從舉辦前節目的細心安排,同奮的熱心奉獻,出心、出力、出錢,許多許久未見的老同奮紛紛現身會場,讓大家感到更加的喜悅。老中青三代同奮融洽在一起,長者慈靄,幼者活潑可愛,中青代則穿梭其中,讓人感受到掌院在誠摯的感情下,充滿了一種同心的動力,與飽滿的和睦氣息。

  在感恩的回顧過往、前瞻未來的心情下,藉由此次的尾牙活動,一方面是慰勞自己、激勵彼此一年來的辛勞,另一方面也是省察檢視一年來的奮鬥歷程,充電之後重新出發,我們相信,一年會比一年更豐收、一年會比一年更成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