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堂土地建物合法登錄為天帝教名下

天然堂土地建物合法登錄為天帝教名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0期 » 天然堂土地建物合法登錄為天帝教名下

圖文/黃光緒  2006-08-01 10:30

十年有成 感謝天人相挺

同奮們,可記得我們一起奔走打拼的那份感動嗎?
因為同奮的熱情挹注款項,相關人員的奔走協調,
以及,天然堂各專員的團結和諧與全堂同奮的互動,
我們終於完成了師尊所交代的任務。

  教堂是天帝教最基層的弘教組織,天帝教在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重光時,北、中、南地區首先分設的教堂,北部是台北天心堂,中部是彰化天真堂,南部就是潮州天然堂。

帝教最早一個堂 南部教區發祥地

  天然堂於民國七十一年四月十六日,農曆壬戌年三月二十三日,由第七期正宗靜坐班同奮光然、光殊、光象、光師、光厚等同奮奉師尊之命,把天然堂的匾額自台中主院恭迎回屏東潮州,在五位同奮合力下,開光設立,不但成為天帝教最早的一個教堂,也是南部教區的發祥地。

  天然堂創立之初址,是由蕭光然同奮提供屋舍,他是一位公務員,一面工作還要一面奮鬥,直到他因職務調動,全家搬到高雄後,教堂才由光然同奮私宅遷移至永坤路一四五號,當時師尊指派黃維德同奮擔任主事,他一再懇辭,恐因雙眼失明不便,不能勝任,師尊叮矚他以「德」來領導天然堂,就這樣,堂務在維德主事領導全堂的一致共識下有了進一步的發展。

  由於舊有的教堂是租賃的,能使用的空間有限,有礙堂務推動,經過有心同奮多次的商討,需要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教堂,民國七十九年經師尊指示,天然堂要完成建堂的工作,因為當時同奮不多,經費又有限,並不足以購地與建設硬體,大家又興奮又惶恐,民國八十年初師尊蒞臨天然堂,告知維德主事說:五十天之內就可找到適合建堂之地。在同奮大家分頭努力下,結果在四十天左右,終於找到潮州鎮富春段一九0地號,面積五八九坪,然係因農業用地,就委託登記在黃信旭(光躉)同奮名下,實現了醞釀多時的建堂計畫,並稟告師尊,仿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的設計模式興建,於民國八十年八月二十一日完成土地登記。

從興建到完成 感謝諸位功臣

  民國八十年九月七日為動土典禮,當天是一個好天氣,動土前下了一陣雨,師尊、師母親臨主持儀式後,走向搭好的蓬內與同奮親和,講話時,突然烏雲密佈吹起一陣狂風,下了一場大雨,當時師尊笑著說:龍王都到了。

  民國八十二年元月八日午時,天然堂新建教堂宣告落成,同時恭請師尊、師母親臨開光,場面熱鬧非凡,師尊特別表揚了幾位同奮,第一位是光然同奮,沒有他就沒有當初的天然堂,沒有當初的天然堂就不會有現在的天然堂,可想當初創堂之艱難;第二位是維德主事以及他的兩位公子|光醫及光緒鼎力協助將天然堂堂務支撐於不墜,十年如一日,沒有相當發心是辦不到的;第三位是光躉同奮,沒有他犧牲奉獻新的天然堂,教堂就不會這麼快的呈現在大家眼前;接著還勉勵所有天然堂同奮,擁有如此美好的環境,要再接再厲奮鬥,日新又新的使堂務蒸蒸日上,共同完成師尊師母所託付的天帝教使命。

產權順利變更 完成師尊交代任務

  民國八十七年光躉同奮之事業合夥人發生財務困難,導致光躉同奮名下不動產有被連累之虞,民國八十九年一月廿八日,因為農業發展條例的修正及非都市土地申請變更為宗教使用專案的政策實施,維生首席掌握難得的機緣,於九十二年授權南部教區的責任樞機光城樞機代表與光躉同奮研討可行方式,在光躉同奮的全力配合下,天然堂的土地產權,在九十四年十月七日,完成了使用土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九十五年一月二十六日,完成所有權登記為財團法人天帝教,進而領到使用執照成為合法使用的建築房屋。天然堂產權變更程序中總計花費經費貳佰壹拾參萬餘元,除了感恩南部教區的同奮熱情挹注相挺,天然堂全體同奮的團結奮鬥,還有極院弘教經費勸募與節用委員會補助新台幣參拾萬元,與極院支付費用拾玖萬貳佰參拾玖元,將不可能的任務圓滿完成。

  天然堂自創堂至今,全靠同奮共同奮鬥出心、出力、出錢的犧牲奉獻,完成了美輪美奐的寬闊教堂,現在土地建築物變更為宗教使用地及登記為財團法人天帝教名下,藉此我們要感謝郭光城樞機、林敏嬌同奮負責各項問題協調處理,還有全體同奮您們的熱心奉獻:「同奮可記得我們一起奔走打拼的那份感動嗎?因為各專員的團結和諧與全堂同奮的互動,我們完成了師尊所交代的任務。」  (作者現為潮州天然堂主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