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為教本 光照天涯海角

家為教本 光照天涯海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家為教本 光照天涯海角

林光樞樞機  2007-03-04 11:05

口述/林光樞樞機 整理/黃敏書

 ●光樞樞機(右三)與同奮們隨世尊赴日弘教,攝於當時的日本主院。提供/教史委員會。

確實眾望所歸

  在紅塵中修行,在家庭中修持,你我都目睹了第三任首席使者在天帝教奮鬥的過程。台灣民間諺語說:「一枝草,一點露」,天帝教從世尊老人家篳路藍縷的開創,到第二任維生首席的薪傳茁壯,已充分顯現 上帝真道普化全球的成果,新任光照首席在眾多樞機使者中脫穎而出,將於今年三月繼續帶領全體同奮再創新頁,實是深慶得人,眾望所歸。

  現年六十三歲的光照首席從基層做起,腳踏實地,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創教後就追隨世尊,當時世尊手諭「一門深入」,並直指「光照」的「照」,就是「把 上帝的光帶到中部去」,果然光照首席不但「一門深入」、道業精進,不負眾望的將「上帝的光帶到中部去」,未來更將把 上帝的光帶到天涯海角,以及每個有正氣的地方。

家庭是奮鬥的起點

  天帝教復興已歷二十六個年頭,師尊以「天人實學」諄諄教化,告訴同奮要「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同時強調先修人道、再返天道的「天人實修」,必須先致力於家庭的幸福,唯有珍惜家庭的幸福,才能在人道上奮鬥。家為教本,天帝教的根本是建立在同奮的家庭之中,奮鬥的起步點就在家庭,每一個家庭若都能很平常、很平實的將廿字真言實踐出來,那就是修道的根本源頭。「一面生活」,在家庭中生活;「一面修道」,在家庭中修人道,這是世尊鼓勵同奮開始奮鬥的起點。

  這樣同奮跟同奮間的親和才能圓融,所展現的弘教力量自然可觀。期盼光照首席加強落實親和,除了勤走基層外,也要鼓勵同奮多多親和,形成一股牢不可破的氣勢,最後像螞蟻雄兵般,將 天帝的真道傳播出去。

 ●同奮以中華精髓在家庭中生活、修人道,彼此間才會親和圓融。圖為兒童讀經畫面。/教訊資料照片。

持續維護帝教道脈與心法

  另外,也希望在光照首席智慧的領導下,能分層負責、落實體制,持續維護帝教的道脈與世尊的心法,不談怪、力、亂、神,一步一腳印;在靜坐方面,能加強同奮的坐功,排除個人錯誤的模式;誦誥也一樣,沒有任何個人色彩,一切按照步驟與規定來;在反省懺悔方面,更要時時督促同奮確實做到,並以此為榮。而乾坤兩道同奮應有所別,了悟大家是來修道的,不可放縱心性,昧天愧己。

  最後,盼望維生先生退而不休,將深厚又寶貴的天人實學繼續傳揚,振聾啟聵,成為同奮修行的最大心靈資糧。

 ●坤院同奮包粽子,分享節慶喜氣。/教訊資料照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