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雙修道緣 不管榮衰奮鬥與共

珍惜雙修道緣 不管榮衰奮鬥與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珍惜雙修道緣 不管榮衰奮鬥與共

張敏令  2007-04-20 09:55

帝教復興26週年慶金囍嘉囍之禮暨第二屆成年禮報導

張敏令 系列攝影/劉大彬

 ●全福金囍之禮上,維生先生與正綱、鏡適夫婦雙手交疊,送上誠摯的祝福。

  為了慶祝天帝教復興二十六週年,在九十五年十二月廿三日當天特別興起了慶典活動,除了一年一度的「嘉囍之禮」外,還有每五年舉辦一次的「全福金囍之禮」和「成年禮」。這次是第二屆儀典,延續著天赦年首度開辦的既有規模,由坤院聯席委員會策劃、台灣省掌院坤院主辦,原本該在帝教復興二十五週年就舉辦的活動,由於當時各教院活動繁多,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乃指示延後一年舉辦,所以才順延至今。

十二對道侶 誓諾雙修同行

  全福金囍之禮的報名對象為結婚滿十週年以上之同奮,這次共有九對同奮參加,年齡最大的「平和」已高齡九十二歲,身體仍然健朗,他在子孫同奮的簇擁之下,攜同另外一半「華義」滿懷欣喜的出現在隊伍中,他們對於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感到相當有福氣,除了期待著老天爺的祝福外,也感到這是一個既難得又珍貴的人生經驗。其他參加金囍之禮的同奮,也都很珍惜這五年才辦一次的活動,他們除了表現出對另外一半的肯定之外,最重要的是珍惜這個在 上帝面前宣誓夫婦雙修、感情彌堅的機會,並帶著天上與人間的祝福,共同營運未來的人生。

  嘉囍之禮於每年帝教復興節時,皆在天極行宮舉辦,報名對象為當年度新婚之同奮。這次共有三對新人參加,新郎西裝筆挺的展現帥氣,輕輕挽著美麗又端莊的新娘子,他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等待這場寓信仰於未來奮鬥之路的宗教典禮,使得平日莊嚴肅穆的天極行宮也瀰漫著宛如教堂婚禮似的喜氣。經過省掌院坤院巧手的佈置,平等堂外的鮮花拱門和會場內的花藝,將氣氛點綴得溫馨和喜氣,微風輕輕吹動拱門上的彩帶,似乎也在一起迎接這個喜慶,讓幸福的感覺回盪共鳴。

向天上人間註冊 完成神聖儀禮

 ●二00六年參與「嘉囍之禮」與「全福金囍之禮」「新人」們。

  在司儀清脆悅耳的廣播中,這場神聖的婚禮開始了。十二對佳偶們,先由省掌院坤院整隊於師尊銅像前,然後在小花童和兩位可愛的天使─月聞和月藝的引領下,隨著婚禮音樂,分成乾坤兩列環繞著師尊的銅像後會合,再攜手緩緩的走向平等堂。典禮會場上有一支美麗的隊伍—台中縣初院的坤院,她們協助儀式的進行,認真的態度,可說是最稱職的女儐相。

  福證儀式是由帝教的大家長維生先生主持,維生先生代表佳偶向 上帝稟報永結同心的誓諾,形同天上人間皆有註冊,也等於同時得到天上與人間的祝福。莊嚴的宗教婚禮,簡單而隆重,溫馨而令人感動,其間維生先生一一走到每一對受禮者面前賜上交杯酒,並且拉起雙方的手,致上祝福的金言玉語。此外,按照往例,維生先生賜予每對道侶一只爵,以及親自書寫將新人名號嵌入期許的囍軸一幅,嘉囍之禮的夫妻則另有一條旋和系K金項鍊,儀式的溫馨感染了所有觀禮的同奮和親友,也讓一旁還是單身的同奮不禁興起了想婚的念頭,更令大家感受到:能在天上人間共同的見證下締結連理,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神聖的事,那種珍惜與感恩自不在話下。

締結雙修姻緣 共創圓融家庭

  這是一場向上天註冊的婚禮,在 上帝暨諸位無形仙佛的祝福下,不僅天人同慶,亦代表著莊重和責任的自我期許,在雙方有著共同的信念和宗教觀之下,不管將來碰到貧病、苦難、榮興各種人生的考驗,都願意攜手共行,迎向挑戰;都允諾要相互扶持、相輔相成,人道與天道並修,這也是每對佳偶締結雙修姻緣的重要意義。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同奮報名,一起接受天上人間的祝福,永結同心,共創圓融的帝教家庭,這正是師尊、師母的期望,也是落實「家為教本」的最佳典範。

  省掌院坤院完整的前置作業,還有台中縣初院坤院的儀式、女儐相作業,讓整個活動進行得很順暢。而天極行宮坤院大展身手烹調可口的素宴、彰化初院協助餐廳外場的整理和報到處接待、南投初院坤院胸花製作等,大家都在工作崗位上各司其職,展現出整個中部教區的坤院團結奮鬥,她們辛苦的付出,實在是整個活動成功圓滿的背後推手。

 ●夫妻互飲交杯酒,象徵同心向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