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示現 頻創弘教佳績

身教示現 頻創弘教佳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身教示現 頻創弘教佳績

洛杉磯掌院/沈緒教  2007-04-20 12:15

 ●美國同奮與光功樞機合影(後排六為緒教同奮)。照片/提供教史委員會。

成果超乎師尊期望

  我皈師之日,即是光功樞機送給我的最佳見面禮。猶記得一九九四年四月十六日,我在緒正同奮的推薦下,來到了Del Mar老教院施行天人炁功(那時尚未成立洛杉磯掌院)。做完後,敏源同奮(後升為樞機)與我親和,問我是否有興趣學炁功助人。在那瞬間,我就因感動於天人炁功之慈悲心,而毅然皈師了,同時也因那次的親和,奠定了敏源樞機與我之間的奮鬥情感。

  那時的光功樞機一聽到有人要皈師,就露出有如小孩得到糖果般的滿足笑容,馬上親自幫我辦理皈師儀式,可見他對師尊的期許有多麼的重視!就在簡單卻隆重的儀式下,我成了天帝教的一員,也改變了往後的宗教路程。

  光功樞機駐美期間,確實是完成了許多功績,雖然當初師尊只囑咐他「看管好」教院,也許是因為擔心他的口音與不苟言笑的軍人特質,無法以講經說法來弘教渡人;但數據會說話,所展現的成果跌破了師尊的眼鏡!

培育人才 奠定運作規模

  光功樞機以第二期正宗靜坐班為班底,不斷的用身教來教育我們,培養出現在的一批弘教人才。那期培養出三位神職人員-靜意樞機、靜律預命開導師、禪克傳道師,以及目前洛杉磯掌院之教職等。那幾年下來,就因光功樞機的身教,使得洛杉磯掌院在誦誥數上總是名列前茅,再配合敏土開導師的親和力,成就了現在洛杉磯掌院親和集會「四合一」的模式(即誦經─誦誥─親和會餐─親和集會)。這亦證明他能接受新的弘教模式,因而頻創佳績。

  光功樞機駐美期間,更勘查了目前西雅圖初院的位址,再經光思樞機幾次往返,最後在光爐樞機手上完成開光,成立美國第二個教院,當時我亦很榮幸地得以在開光典禮上作了歷史見證。

  光功樞機一直提醒我們師尊所說的:「今天多流汗,明天少流血!」的培功立德觀念,將來才能回到 上帝身邊,相信今後美國教區的所有同奮將會謹遵您的教誨,奮鬥再奮鬥,我們相約天上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