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由自造 功歸太空

命由自造 功歸太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7期 » 命由自造 功歸太空

洛杉磯掌院/黃緒產  2007-04-20 12:20

悼念洛杉磯掌院首任掌教光功樞機

洛杉磯掌院/黃緒產 照片提供/洛杉磯掌院

師尊前來佈道 盛況空前

  元月十六日於洛杉磯掌院參與親和集會時,承同奮告知前掌教光功樞機已於兩個月前證道回歸自然,不禁黯然神傷,感念一代哲人已遠,就此成為永恆的回憶。

  一九九四年六月間,適逢洛杉磯掌院舉辦第二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當時的掌教即為光功樞機,我便是在這時候皈宗帝教參訓。開訓前師尊親率講師們由台北趕至洛城主持授課,共有一百二十餘名同奮報名參加。每當授課之際,講堂與光殿往往人頭攢動,真可謂盛況空前!師尊也就是在這次前來美國靈肉佈施之後,回台即生病住院,最後終至油盡燈枯而歸證金闕。

師尊精神感召 樞機終身許道

  光功樞機於一九八七年奉師尊之命來美開闢道場,單槍匹馬,篳路藍縷,可說辛勞備至。樞機曾提及他是因師尊的吩咐,而離鄉背景來到異國達十二年之久,他也確實做到了師尊對他「命由自造,功歸太空」的期許。

  樞機也談到師尊當初亦是因為雲龍至聖的一席話,便舉家遷至華山赴命,他本人受到師尊此種以身作則的精神感召,所以就毅然下定決心來到美國,以洛杉磯掌院為家,並以引渡原人、弘揚真道、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神聖使命為己任。

確為洛城掌院典教功臣

  光功樞機抵美後,承同奮熱心奉獻,免費提供場地,再加上有台灣來美的同奮,每月定期至教院以天人炁功引渡有緣眾生,因而陸陸續續吸引不少原人入教,光功樞機皆很積極的接引新同奮皈師並開辨靜坐班等事宜,因而奠定美國掌院的教基。

  一九九三年光功掌教承師命規劃建立洛杉磯新教院,歷時年餘,日夜辛勤,任勞任怨,克盡厥職,終於達成使命,方有現今掌院之基礎。深究光功掌教之所以深受師尊器重,主要係其在任內達成以下成果:

  一、辨理靜心靜坐班共十七期。

  二、辨理正宗靜坐班共五期。

  三、主持原人皈師共二百七十二人。

  洛杉磯掌院能有今日之規模與成就,都是光功樞機無私無我、盡心盡力,帶領同奮弘道渡人的結果,說他是洛杉磯掌院的「典教功臣」實不為過,亦誠如師尊贈給他的墨寶:「在名而不居名,在功而不居功」,而終至成道證道。光功樞機真可謂「先生之功,功歸太空;先生之德,萬古留芳。」實在值得所有同奮永誌景仰。

 ●同奮與維生先生在洛杉磯掌院前合影留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