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代表與會感言

宗教代表與會感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9期 » 宗教代表與會感言

劉政安、李後平、朱水旺  2007-06-25 09:35

奮鬥不懈 重振中國道統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劉政安祕書長

  本次蕭大宗師宗教哲學研討會及九十六年度第一次宗教聯誼會,各宗教不少代表受邀前來與會,教訊特邀請部分人士發表感想。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劉政安祕書長與一群夥伴連袂趕赴這場靈性的邀約,他們讚揚鐳力阿道場是一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研討會的專家學者皆是一時之選,在各個領域潛心研究卓然有成,劉祕書長表示:「緒照同奮有關憂鬱症的研究報告讓我印象深刻,潘樹仁導師有關水的研究亦頗有見地,獨樹一格。而隔天的『孫中山先生思想研討會』趙玲玲院長論述孫文思想十分精湛,配合維生首席的引言,正是最完美的結合。」可以說是一次難得的心靈饗宴。

  他並感慨的說:「中國固有道統的傳承彷彿在天帝教又看到一線曙光,目前台灣社會生病了,病得是非不分、正義公理無法伸張,台灣正需要倫理道德這一帖良藥,而我們都是拯救台灣社會的醫生,期望大家都能本於一份誓願心以及淨化社會的使命感,把參加研討會的精神帶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共同為重振中國固有道統而奮鬥不懈,才不辜負列聖恩師之冀望。」

淨盡人欲 天理流行

天道總會/李後平點傳師

  天道總會一行人由天道學院洪院長率員參加,其中點傳師李後平先生讚許天帝教熱心服務之精神,對於其他宗教團體的領導能力,以及充滿朝氣的團隊精神,也感到值得效法。

  他表示,面臨三期末劫,世風趨下,民生苦不堪言,唯有期待各宗教團體團結合作,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共同努力為濟世救人,解民倒懸,造福人群為己任,「夫營為謀慮,非皆不善也;便謂之私欲者,只一毫髮不從天理上自然發出,便是私欲」。修道子當慎獨修身,若絲毫私欲,上天也難以眷顧成事矣!

  廿字真言者,乃天地正氣,人生守則,君子儒之德行: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天帝教奉為正學,上行下效,其德穆穆,正氣凜然。《中庸》云:「茍不至德,至道不凝。」又公則明,明則覺,覺則和,循由至德、至公、至覺、至和,始終不渝,臻達真、善、美至善之境不遠矣!

  人人若能抱持著論語所言─恭、寬、信、敏、惠的態度為人處事,則何處非南海?故曰:「道之行也,天下為公,淨盡人欲,天理流行矣!」

領略大宗師行誼 獲知新境界

谷關大道院/朱水旺先生

  谷關大道院由常務董事朱水旺先生,與中華無極道脈玄門道脈聖事聯誼會外務會長謝達夫及張豐德師兄三人代表參加,與會心得為:「初略瞭解到天德教與天帝教之淵源,蕭昌明一代宗師,修道行誼,以宗教哲學思想,始創天地正氣人生之指南守則廿字真言,三才之並用為天地之經緯,發大慈大悲願力之心願,眾生離苦得樂,解脫塵凡大劫輪,眾生化為如來體,極樂即在一剎塵,說道行教及精神治療,天人炁功之傳承天帝教獨有法技弘教之法門,炁統再延伸,傳承之天帝教相承。」

  朱先生表示從天帝教每期函送教訊中,知曉天帝教有好的性靈學養環境,師資充沛,講師研究涵養專精,道場如學院,培植人才,學用不盡,不斷探索出 上帝宇宙真道新知。帝教同奮更有歷任首席厚植教基,引領正信方向,因應時代潮流所需,向天奮鬥。

  此次與會獲知新境界領域與增廣成長視野,感到確實深值意義。

 ●朱水旺先生(中)。照片提供/陳奮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