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遷之喜上眉梢 人氣道氣接續來

喬遷之喜上眉梢 人氣道氣接續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9期 » 喬遷之喜上眉梢 人氣道氣接續來

吳月行  2007-06-25 11:20

高雄縣初院喬遷加光典禮

撰文/吳月行 攝影/劉大彬

 ●報到處坤道同奮笑意盎然接待各地同奮、來賓。

  南部教區繼台南市初院天門堂創堂開光之喜後,高雄縣初院也不落人後,擇於九十六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六舉行開光喬遷典禮,事前並以邀請函廣邀全教同奮、社會人士參加,共享擁有新家的歡欣氣氛。現在就讓我們一道來分享當天旺盛的人氣、道氣與喜氣吧。

地主熱情 來賓窩心

  當教訊得知初院將於開光前一天,在原新富路舊址舉行光殿聖幕收光儀式的消息時,教迅即派員趨車南下採訪、攝影。隔天一早,幾位同仁也會合至教院,只見多位工作人員四處張羅,報到處的接待同奮敏陽、靜運、靜人與靜寬等同奮忙著招呼各地前來的同奮、來賓簽名,一旁廣播組的靜瞻用心留意有何貴賓來臨,立即請地主同奮鼓掌歡迎,而高雄市掌院緒讓參教長為了保留初院的寶貴歷史鏡頭,特別親自「掌鏡」,為整天活動錄影留念。敏財開導師、緒駿諮詢委員與緒攜參教長則一點也不敢馬虎,除了四處察看教院內部是否還需打理外,還忙著招呼同奮、回答大家的問題。

  雖然時間匆促,同奮才剛過完新年,就得忙著新教院的佈置整理,有些空間還在等待發揮運用,但大體的格局、佈置都已經完成,寬廣的空間,讓人們的心情、視野都跟著開闊起來了,相信以後弘教渡人一定是「輸人不輸陣啦!(台語)」

  畢竟是南區的大活動,到處可見南部教院的神職人員、教長和同奮們,大夥兒把握機會親和,既交流弘教心得,也關心一下彼此的近況,這可算是帝教活動中的特有場面吧!這時我們的眼光停駐在購置教院的奉獻芳名錄上,密密麻麻的海報上,可是道盡了同奮們的涓滴奉獻,方才圓成高雄縣初院「入新厝」的美麗心願呢。

 ●左 同奮一早就參加教院喬遷加光典禮,絡繹不絕的人氣帶給教院一股全新的氣象。

 ●右上 「掌鏡人」高雄縣緒讓參教長。

 ●右下 同奮協力佈置新教院。

開光典禮一氣呵成

  十點鐘的灑淨儀式由敏財開導師帶領同奮們齊唱廿字真言,祈求甘露水灑淨,接著由緒皈掌教率領同奮在光殿舉行開光典禮,同奮們臉上的虔誠、內心的喜悅,都不是言語、文字所能表達出一二的。在司儀一聲聲的口令下,彷彿宣告十方三界:高雄縣初院將正式在鳳山市中樂街七十三號新址繼續奮鬥、開創新運。光殿開光儀式完成後,原班人馬再移至平等堂,在開光咒聲中,完成了兩個聖幕的開光典禮。

  最後,恭迎維生首席(編註)親臨加光,因為維生首席適逢前一晚宴請南部教區開導師夫人春節餐會,已經先行來高雄,因此,特別規劃行程前來高雄縣初院主持加光儀式,讓與會同奮的心情格外興奮,而這也是維生首席在首席使者任內所主持的最後一次教院加光典禮了,相當有紀念性。加光典禮後,維生首席隨即參加親和聚會,與同奮親切的閒聊,停留半晌後便在同奮的鼓掌目送下又趕往另一行程。此時,光殿也正舉行午課祈禱誦誥儀式,意味著修持功課將從這時開始,在此天天持續進行著。

 ●維生首席與同奮寒喧後合影(1左起為光琴督教長、光飴贊教長、維生先生、緒駿諮詢委員、緒攜參教長、光屯諮詢委員。2敏財開導師)3原光殿舊貌4教院的光殿與大同堂

新教院等您來坐坐

  中午時間一定要滿足大家的胃,初院除了由鏡沁(阿沁師)、鏡遂領軍坤道同奮親自料理準備幾道菜餚外,其餘餐點則委託外送餐廳製作,大家吃得非常開懷、盡興。午餐時間一過,敏財開導師又忙著主持皈師儀式,新教院、新同奮果真帶來新氣象,在皈師儀式後,高雄縣初院開光喬遷典禮正式圓滿結束。

  在此我們謹向高雄縣初院同奮表示謝意:多謝您們的熱情招待;同時也向全教同奮打個廣告:「有空到鳳山玩,一定要來高雄縣初院的新家坐坐喔!」

編註:開光活動乃維生先生卸任第二任首席使者前所主持,因此在此報導中仍稱維生首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