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載天人 愈久彌親

十載天人 愈久彌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1期 » 十載天人 愈久彌親

 2007-08-25 09:45

各地同奮感恩心語

默默奉獻 風範永存

天極行宮

王鏡預:

  每次到天極行宮三樓坤院辦公室看到師母的聖像,心中就會產生一種的悸動,習慣將自己的喜怒哀樂與您分享,無論是祈求或分享喜悅,覺得您真的聽到了我的訴說,讓我有信心去做任何一件事,若是遇到困境或有任何委屈,您也會幫助我解開心結。

  師母,我愛您!真希望您能在我們的身邊,讓我看看您慈祥的容顏,摸摸您的手,雖無緣見到您,但您的風範永存在我們的心中。

王正飲:

  每當腦海中浮現「師恩頌」和「坤元輔教頌」這兩首令人感動的歌,心中就有說不出來的激動,幾乎是熱淚盈眶。

  雖然未曾一睹師母的風采,對我們這一群後進晚輩是一種遺憾,但從資深同奮口中和上課中,我了解師母和帝教是息息相關的,沒有師母的默默奉獻和付出,就沒有帝教的蓬勃發展。

  師母!您是帝教同奮學習的好榜樣,讓我們將您的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同奮拿出藏在心底的話,悄悄告訴師母—我愛您!照片提供/臺北市掌院。

陳敏僖:

  回憶民國七十九年參加先修坤二期靜坐班時,已育有二女,實在很想再有個兒子,在個人心願祈禱時,總是向 上帝祈求賜個聰明的麟兒。

  有一天敏全熱心的說,要帶我去見師母,當時很惶恐,敏全說沒有關係,走啦!沒想到進入平等堂時,驚見師母就在那裡,「彷彿知道我們要來見她老人家呢!」敏全稟告後,師母回了一句話說:好,就跟敏恩一樣(敏恩育有二女一男)。

  靜坐班後隔月懷孕,生了兒子,蒙師尊賜名春木,現就讀台中市立衛道中學高中一年級。

  感恩 教主!感恩師尊、師母!

郭靜盛:

  手拿此張追思卡心中百般感觸,有許多的話要向您說─我不夠奮鬥,但我會更加油,期許未來在接執行長時,能全力以赴,做好坤院協助推展教務更上一層樓的方針,願師母無形中幫忙,感恩!

溫月群:

  師奶奶,我雖然沒看過您,但是常聽媽媽說您很會持家,而且幫助師爺爺辦道,您真偉大。

學習坤德 圓一個家

高雄市掌院

林敏儐:

  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我們的典範。年輕時您追隨師尊,謹遵天命放棄了上海榮華富貴的生活,舉家上華山日日夜夜祈禱,過著克勤克儉的日子,還要時常上下華山打點家計,那超人的勇敢、韌性和堅毅精神是那麼自然的流露,由此讓我學習到凡事要積極、樂觀、進取,不斷的奮鬥再奮鬥。

 ●代表坤院四莊的梅、蘭、竹、菊,意喻深遠。/教訊資料照片。

陳敏孕:

  轉眼您已離開了我們十年,您的精神與教誨,弟子們銘記在心,您一生傾助師尊毀家辦道、艱苦備嚐的精神,讓我們了解生命的可貴、修持的意義。您留下的文獻中常提到家為教本,做人要務實,尤其是坤道同奮要圓一個家,須用愛、包容、忍慈與柔性去履行。當弟子遇到逆境時,走不出來時,您的精神像黑暗裡的明燈,指引我們走向光明,讓弟子更有信心的默默向前行。

  不管您在世或證道,只要同奮誠心祈禱親和,慈悲的您都會持續的愛同奮、幫助同奮。您是同奮無形的導師,帶領我們更堅定的走下去、做下去,感謝師母!

 ●梅、蘭、竹、菊看似柔弱,卻代表了愈煎熬打擊,愈堅忍不拔的坤德典範。

鄭靜心:

  當年目睹您在講台上摔倒的那一幕,得知是為了承擔臺海兩岸的共業時,心中的不忍與難過,永難抹滅、更無以回報。

  雖然我們無法再親眼看見您,但是依然記得您慈祥的顏容,雖然我們再也無法垂聽您的諄諄教誨,但我們忘不了您的聲聲叮嚀。

  師母,您雖證道回天,我依然可以感受到您在無形中謢持,因為在幾次緊急救難救人中,心中默禱請求您老人家協助,均一一化解。

  在天道上我會更加奮鬥,學習您犧牲奉獻的精神;在人道上我會更加疼惜孝順年邁的母親,以報答養育之恩。

  您的恩情,弟子會時時刻刻永銘在心裏,期望能與您心心相印。

葉靜要:

  心中的影像,常留存著您的不言身教、心法,似是告知身為坤道的我們要學會果敢永覺,不畏艱難,要爭氣面對考驗,不怨天尤人,學習師母以家為本,愛子女、愛丈夫、愛同奮、也要愛自己。以成全的心調和週遭,不只惜衣、惜物、惜福;更能求己,而不求人,此乃「坤德」,唯有知行合一,堅持師母的精神,才能貫徹師母的精神,弟子願努力再努力,堅持下去。

無邊無際 不曾遠離

桃園縣初院

李光耿:

  「我記得您,光殿的房東。」一句話,刻骨銘心的感動。永遠的感恩,與您同在。

台北市掌院

許敏鄰:

  一只戒指的叮嚀與指示,我願承擔,十年來的懷念與追思,一切盡在感恩中。

詹敏悅:

  彷彿您不曾遠離,無時不沐浴在您慈光中,就像默默的大地,無邊無際,它無語,可是我們永遠走不出她的邊界。

修道齊家造化同

台北縣初院

陳敏定:

  記得當年師母搬到新店定居,有一次大概在下午三點左右到教院,要找敏奇開導師,她恰巧有事外出,辦公室裡只有敏定在,師母就對敏定說:「中午還沒吃,肚子很餓,先幫我到郵局領錢,回來再弄飯。」一聽師母這麼晚還沒吃飯,敏定動作很快,用跑的到郵局領錢,趕快又跑回來做飯,一切很順利,沒一會的工夫,就弄好了蛋炒飯、香菇炒粉絲、炒青菜,正想要去幫師母拿碗筷,師母已到廚房了,並對敏定說:「就用這裡的碗筷好了,謝謝妳!敏定很會做事,那麼快就全好了,謝謝妳!」老人家慈祥的稱讚同奮!鼓勵同奮,讓同奮們都覺得很溫馨!

台灣省掌院

陳敏凝:

  立願收緣忘己軀,陰陽超薦定幽冥,

  靈丹妙法冤孽解,一代英名大丈夫,

  輔佐師尊大道成,度人自度慧根明,

  綿綿教化心虔記,坤德崇高果滿盈,

  浩然心境志如林,搶救人間浩劫深,

  助道毀家無上苦,千秋史冊表丹心。

    永懷才品秀 情操現其中   

    坤德興吾教 慈心日月明   

莊光濁:

  風霜雪月嶺頭梅,歲月洗禮顯坤範。

  無形親授靈丹訣,濟祖靈光傳妙心。

  慈心悲願濟幽冥,超薦陰陽渡蒼生。

  襄贊首席闡聖教,忠貞輔佐日月明。

  德配坤元巾幗英,俎豆馨香榮萬世。

  功德圓滿證清涼,亦師亦母永懷恩。

陳敏達:

  十載綿思滿別衷

  慈輝護佑感恩崇

  坤元典範諄諄誨

  修道齊家造化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