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悲願 願救大地毀滅劫 天人一體 拓展宇宙新境界

赤心悲願 願救大地毀滅劫 天人一體 拓展宇宙新境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1期 » 赤心悲願 願救大地毀滅劫 天人一體 拓展宇宙新境界

蘇光怪  2007-08-25 10:10

對本師世尊晉證暨晉位之體悟

花蓮港掌院掌教/蘇光怪

若沒有最高遠的人生理想,沒有極其嚴肅的人生態度,沒有大無畏的雄健精神,沒有百折不撓的頑強意志,是不可能「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就是為一個宏偉的目標而終日乾乾、自強不息。

  本師世尊一生與中華民族的憂患脈搏一起跳動,也和大時代的憂患呼吸一起吐納,本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理想不斷的奮鬥、不斷的佈施、不斷的奉獻。

  每個教院光殿裡,都有世尊「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的墨寶,這是他老人家在身心靈方面經歷過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痛苦與煎熬,終能超昇的體驗與寫照。

  世尊修煉的鐳炁真身大法,與一般修道人乃反其道而行,吸收的是眾生的業—五濁惡世之戾氣,也就是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及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寶誥中的「運鐳力以造化萬靈,先天一親調和,後天生理勤蒸熬,氣機炎炎化三千之毒,鐳能閃閃清世塵之厄,赤心急急聲聲哀號,欲救大地毀滅。」呼的是「萌滋萬性億靈,運玄澄清魔氛,應顯十方,秉天真成就沙生,普渡寰宇,赤心哀求,誠格感天,欲拯宇宙毀滅浩劫。

  世尊把人世間的惡毒之氣吸入體內,把祥和之氣呼出,澄清魔氛,普濟蒼生,一開一閤之間,發揮出無窮妙用,旋乾轉坤,化戾氣、啟祥和。

  為保中華文化老根,從對日抗戰到保臺復國,這幾十年間中華民族的浩劫,構成了世尊一生的奮鬥史。從皈依宗主到一九八0年,世尊所憑藉的是什麼?是六十年道心不變,絕對的信賴 上帝!世尊最可貴的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有見識、有節操,寧願放棄名譽、地位、財富,甘願清貧,忍受寂寞。為了實現遠大的抱負,秉持不畏困難、堅持不懈、頑強奮鬥的堅毅精神,其根本的意義和最感人之處,就是向命運挑戰,及與天爭勝的宏偉氣魄。

  本師世尊對理想原則無比堅定的信念,是出於一種強烈的道義感,及對國家、眾生的慈悲心,本師世尊充份體認到在實現宏偉抱負的道路上,可能出現千難萬險,他為此準備作出各種犧牲,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若沒有最高遠的人生理想,沒有極其嚴肅的人生態度,沒有大無畏的雄健精神,沒有百折不撓的頑強意志,是不可能「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主要是一種生活的態度、高尚的人格,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就是為一個宏偉的目標而終日乾乾、自強不息。

當此世界氣運最亂、最低落的時刻,本教進入了第三紀, 上帝慈悲,御命極初大帝主持「先天帝教總殿」,這是本師世尊常奮常鬥、無始無終的示現,未來無形救劫弘教組織可以更直接更靈活的運化有形,天人合力共同奮鬥的力量將更為壯大!

  個人自八十二年接天命擔任開導師後,就發現在〈三期主宰聖誥〉中早已暗藏玄機,為本師世尊預舖後路。誥文第二行說:「統行清平康同之劫」,很明顯地跳過了「春劫」,此一玄機在本師世尊證道後受封擔任「春劫主宰」時,我才恍然大悟。另一玄機就是教主 上帝特將金闕特高真修煉之「鐳炁真身」大法,用在肉身的世尊身上修煉,這可是曠古第一人啊!也可說是拿有六十八年深厚靜坐基礎的本師做實驗,最終雖順利完成,但這些玄機必須要在世尊歷經榮華、富貴的意氣風發,以及貧賤、屈辱、苦痛、煎熬等黯淡歲月的千磨萬考下,仍然「謹遵天命,服從師命」、「絕對信仰 上帝」,方能圓滿。

  世尊一生入道修持,背負天命努力奮鬥,給同奮、世人們「我命由我不由天,信心不惑,奮鬥不懈」的活生生榜樣,封靈分化、運化人間天上,到三位一體,樹立了曠古未有、登峰造極的天人合一境界,及「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的最高典範。舊時有「觀音不登佛位,正是道力有限,願力無窮」,觀世音是菩薩,道

  力不及佛高,但是觀世音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願力無窮,這就給了我們一個啟示:人的生命有限,力量有限,但是應該要有宏大的抱負,並為實現此一抱負而不懈地努力,貢獻出最大的力量,所以本師世尊常要同奮立大志、發大願。

  而今世尊歸證後仍奮鬥不已,以鐳炁真身於無形再修煉,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先天帝教總殿總主持」,更為我們同奮與世人立下了一條修道奮鬥不懈、無形修煉更上一層樓的光明永恆大道,也就是從有形肉身到無形真身,晉證晉位、常奮常鬥、無始無終!我們同奮應更樂觀、更有信心地立願力行五門功課,遵照世尊已為我們舖好、簡單易行的「人道天道、性命雙修」之路,效法世尊奮鬥精神,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藉假修真,開創永恆的精神生命,奮鬥再奮鬥!

  當此世界乃至台灣氣運最亂、最低落的時刻,維生先生將首席使者天命傳承給光照首席之際, 上帝慈悲,「先天帝教總殿」暨「帝教總殿」,一化為二,各有層級使命,但在對應帝教人間極院救劫弘教的天命上,則二合一,天人一貫,可以更直接更靈活的運化有形人間,在無形救劫組織上不斷擴編對應運化,同奮每日祈禱直接貫念本師世尊極初大帝,天人合力共同奮鬥的力量更大了!相信「玉靈殿」的三大特定任務將會提前完成,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以上是個人粗淺體認與體悟,祈盼諸位先進道長不吝指教!

 ●光照首席與光怪掌教(前排右二)等同奮合影於羅東天人親和所。攝影/楊靜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