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笑 來自他們

我心中的笑 來自他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2期 » 我心中的笑 來自他們

謝月諾  2007-09-25 09:50

小隊輔心聲

文/謝月諾(白熊) 攝影/陳敏屏

 ●昔日小天使,今日小隊輔,角色易位,是成長關鍵。

  天使營一開始,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可是活動開始後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喜悅的感覺就浮上心頭。原來,小朋友的笑容來自我們;我們心中的笑竟是來自他。

  上次參與天使營是當機動人員,忙歸忙,可是忙得很開心。這次當小隊輔,是一個新的體驗,也多了一個新的感覺─累。我終於能體諒之前參加別的營隊時,大哥大姊們有時累癱在地的樣子。每堂課我都很努力做到總召的要求─小朋友上課時盡量別讓他們睡著,要看著講師,讓他們了解這是對講師的一種禮貌,可是,有的大哥哥、大姊姊卻因心疼上課對小朋友來說好辛苦,不忍心叫他們起來。真是矛盾啊!這對我來說,就是必須要去學的:用同理心去扮演、去體會另一種角色的感覺。這是很細微的小事,卻讓我領悟到一些對人的方式,可得好好謝謝這些小朋友啊!

  完完整整的參加完一個活動,體驗到很多不同的感動,不僅大哥大姊給的關心,還有小朋友給我的貼心,他們都懂得對人的那份和善,我喜歡尋找每個人心中的那片天,從每一位講師、每一位學員的身上,我挖到了不少寶,學到了別人的經驗,也多了認識自己的經驗。真的是所謂一起學習、互相學習。從志工營到天使營,有形中無形中我都增長不少,謝謝參與的每一位同儕,真心的說:我真的獲益良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