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帝教真快樂

愛上帝教真快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2期 » 愛上帝教真快樂

李月根  2007-09-25 11:40

弘教心得分享

台灣省掌院/李月根

 ●月根(右)與先生正氣(左)和維生先生合影。提供/李月根。

徹悟道名 從頭做起

  大家好!我是台灣省掌院正宗靜坐班第26期的月根,和先生正氣是同修,當教訊要我與大家分享弘教心得時,我既擔心卻又很開心,擔心的是自己書讀得少,無法在字裡行間表達心中的快樂與弘教的真誠;開心的是能與大家分享用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尤其是當你領悟到自己的缺點時,那種無比的喜悅。

  回憶當初在上正宗靜坐班的時候,自己都是在混日子,上課就等待下課,下課就等待放學,放學就等待結訓,幾乎每一本書都從未翻閱過,所以均是完好無缺。當第二任維生首席賜予「月根」這個道名給我時,我無知又納悶的問:「為何給我『根』字呢?」首席和藹的回答我說:「妳願不願意從頭做起呀?」為了表示聽得懂,我回答說:「我願意從頭做起!」但是,當時心中浮起的聲音卻是:「首席您是不是搞錯了?我已經做得很好了呀!為何要我從頭做起?需要從頭做起的人是正氣才對吧!」

  正宗靜坐班結業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我竟在一次下坐中領悟到自己道名的意義,當我發現自己的缺點時,首席「從頭做起」的悅耳聲音,就開始在我的腦海裡打轉,讓我非常難過,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來,當時的心境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只知道深深的慚愧與懺悔,自己的心強烈的刺痛著。我放聲大哭,一直說著:「首席對不起!首席對不起!現在的我非常喜歡這個道名,以前的月根愛慕虛榮、生性跋扈、自私狂妄,永遠只記得別人的缺點,卻看不見別人的優點……。」

真正悔悟 才會落淚

  首席要我「從頭做起」,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在人道上,我無論扮演什麼角色都不夠稱職,現在我領悟到了。為人妻子,我真的糟透了,爭吵時都要先生順從我,絕不讓步,如有不從,我就像發瘋似的拿起家中的物品砸、砸、砸,直到氣消為止。而且也不懂得節儉的美德,只要喜歡的東西,一定要想盡辦法買到,但在擁有之後,卻又不想要了。當家庭遇到風暴時,自己不懂檢討與反省,卻一直怪罪於枕邊人。為人妻的我,真的應該從頭做起。

  為人母親,我也糟透了!明明知道小孩需要我伴讀,卻偏偏不去陪伴他,只知道自己好累好累,想躺在床上看電視、休息。為人母的我,真的需要從頭做起。

  為人媳婦,我也糟透了!看見婆婆爲我們辛苦的準備晚餐,我卻若無其事的上樓休息,只等著她叫我吃飯。為人媳婦的我,真的要從頭做起。

  為人兒女,我也糟透了!每天讓母親為我擔心,常打電話來詢問:「妳吃飽了沒?妳要穿暖和一點喔!別感冒了!」為人兒女的我,真的要從頭做起。

  隔天到光殿反省懺悔時,我痛哭流涕,感謝 上帝、仙佛、師尊、師母給予月根那麼多的愛,讓我在短短一年多裡,有智慧看見真正的自己,而且在兒子即將面臨聯考時,從自私中覺醒,祈求上聖高真讓自己能即時彌補之前的過錯,做一個盡責的好母親。我現在才知道,唯有真心的反省懺悔,才能領悟到自己的錯誤,才會流下悔悟的眼淚,因為我真的做錯了。

發願終生弘教 萬難也不退

  迷途羔羊終於找到回家的路了!我發自於內心祈禱:「請 上帝、仙佛、師尊、師母指引我到有緣份或機緣已到的原人家中親和,讓我有機會渡化他們回天帝教修道,因為只有天帝教才能帶給他們幸福(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經歷,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幸福)。畢竟月根才來天帝教一年多,能力有限,請師尊、師母賜予智慧光、親和光、奮鬥光、信心光、勇氣光,我願意一輩子做天帝教的弘教義工,無怨無悔,不求個人福報,一心一意,誠心誠意,即使撞到牆、踢到鐵板,也不會退縮。」

  我想,這種發自內心堅定、不怕死的決心,師尊一定聽得到,所以我與志同道合的同奮們常一同外出弘教。白天我和光豔「北背」(伯伯)開著他那台12歲的老爺車─小藍弘教,每次上車都怕它會在路上拋錨,所以我們都會對小藍柔情喊話:「小藍,你要振作點,弘教靠你了!」晚上一起弘教的同學,計有月杏、鏡泓、大合、大乘、鏡君;難能可貴的是鏡君,擔任台中市議員的她,白天要服務民眾,晚上還要弘教,甚至來找她請求服務的民眾,她都會循循善誘,要求他們皈師。

 ●參加26期正宗靜坐班後,月根(最上排中立者)找到真正的幸福。/教訊資料照片。

真摯的分享 開懷的笑笑笑

  前去渡人的路上時,我們往往會先了解親和的朋友或同奮的狀況(名單多從靜心靜坐班而來),譬如:他喜歡或討厭聽什麼?她的需求是什麼?其實每次要去哪裡,我都不曉得,親和的對象也未曾謀面,但是在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時,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流下淚來,即使他們客氣的回答我:「我現在很好!」我都會告訴他們,現在你覺得自己很好,但是只要上完正宗靜坐班,再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就會知道你比以前還要好、還要幸福,我會一一告訴他們,我的同學們上正宗靜坐班之前和之後的改變。

  師尊、師母非常慈悲,我們每次出門弘教都笑聲不斷,可以驗證一句話「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雖然那段時間,大家每天晚上都到12點、甚至凌晨1點多才回去,但內心卻是甘之如飴!

  我們親和成員們像一家人,互相關心,大夥的快樂也感染了前往親和的家庭,他們真的感受到了,也看見我們開懷的內心。當他們答應來上正宗靜坐班時,我內心無比快樂,因為我知道他們快要走上幸福之路。以前月根最最最喜歡買新衣服(一件都要上萬元),那是我感到最快樂的事;現在則覺得,原人們來上正宗靜坐班,才是我內心真正的快樂,會讓我高興得睡不著,急著想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先生正氣,與他一起分享。不過因為那時他在閉關,不便打擾,所以我就用手機傳簡訊給他:「老公,我真的好高興,我高興得睡不著覺!我不知道弘教會這麼快樂,而你也做到了(入關前非常擔心他會半途而退),現在我們一起倒數相見的日子喔!」(真的好美滿啊!)

同心協力 原人數目往上衝

  我很有福報來天帝教奮鬥,我告訴月杏,我們既然得到師尊、師母的真愛,就應該把這份真愛散播出去,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而不是將它藏在心裡獨自享受,這樣師尊、師母會失望喔!現在的社會,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人們不會輕易地說出自己心裡難過的事,所以如果我們不好意思向他們說出:「來天帝教奮鬥,很幸福!」就會喪失引渡原人的機緣!

  人會走上修道之路,是要累積很多很多的福報才有機緣,有的2年,有的5年、10年,有的甚至於一輩子都沒有機會,一旦錯過了機緣,就要一直在人道上受苦受難!如果我們能拋開面子勇於開口,即使遇見對方惡言相向,也難不倒我們(因為他們不了解才會如此),沒關係,到下一個家庭親和時,我們又會再次展現快樂的笑容。我們要以這樣的精神弘教,就算聽者不能認同,但我相信,在他腦海裡已經知道天帝教的好,有一天一定會回來,最後終於得到幸福。我們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才不會枉費師尊、師母對我們的愛。

  我們這些「憨膽」(台語)的ㄚ頭,這次居然闖出成績來,本來我們都躲在溫室裡,現在就像一棵棵剛成長的幼苗,在「主人」緒禧掌教的帶領下快速成長,而當我們遇上風吹日曬雨淋時,主人都會幫我們擦去身上的雨滴和沙子,讓幼苗能吸收更多的養分;未來若要長得像大樹一樣,就要吸收更多養分,才能經得起狂風暴雨的考驗。

  我相信「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這句話,也深信師尊、師母無時無刻都在你我身旁。我們從95年8月16日開始出發弘教,當時只有16名學員參與面談,到9月2日開課時,我們的學員已經達到50位,這都是大家同心協力的成果。我雖然不求個人福報,但所收到的福報卻不少,因為在這次弘教的過程中,我們遇見許多理性思維的人,所以我和月杏深深體會到讀書的重要,我們得要好好充實理性知識,不能只分享感性的心情;如果要對往後更多引渡的朋友負責,就得更加奮鬥充實自己。

 ●在帝教,也結識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好友。提供/李月根。

解開心中結 感謝有您

  非常感謝台灣省掌院緒禧掌教,當月根遭逢磨考,一度想放棄修道時,掌教就會用他溫暖的雙手,解開我腦中交叉打結的神經,讓他們回歸正常。掌教看著我們成長,在大家最需要關心、開導的時候,伸出援手,才有今天的收穫。

  台灣省掌院還有許多值得尊敬的長輩,如光濁副掌教和藹可親的笑容,第八屆教職中:光晶參教長像大哥哥般教導我們,坤院靜懂執行長是美姿美儀的典範,敏宅督教長像開心的彌勒佛,敏貼贊教長像是氣質姊姊,教財執事正精大哥跟道名一樣很正經(精),敏懷阿姨每天親切的噓寒問暖,敏深大姊是位一板一眼的稱職掌櫃,靜散大姊像活寶貝,敏增大姊炁功出了名的讚,正開大哥在道務中心盡心盡力、無悔的付出,光住大哥豪爽的氣質……,其他還有好多長輩沒法一一說出來,但在我們心中永遠深愛著你們,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從內心大聲吶喊:「我愛天帝教!」

  人生修道處處道,

  明明悟道無真道,

  真正知道即是道,

  心中了道智慧道。

  (作者完稿於95年11月1日)

 ●在弘教救劫的路上,有你真好!與緒禧掌教(中)、同奮們攝於一次義工服務中。攝影/楊靜則。

弘教花絮

  鏡君是正宗靜坐班27期春季班的同奮,弘教結束後,我們都會一起吃消夜,鼓勵自己一下。有次在路邊吃消夜的時候,練法技的時間到了,於是她找了一盞靠牆的燈,一邊練法技;一邊大聲唱誦廿字真言,她把身旁的人都當隱形人。當時隔壁桌的先生和太太不時用好奇的眼神盯著她,等鏡君回座時,那位先生開始研究那面牆壁,在內外牆邊走了好幾回,一直到他離開,仍不停的回頭看看牆壁和鏡君,一臉無解的表情,想必那晚他一定睡不著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