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編輯手札

 2007-10-15 09:05

  時序進入深秋,是大地收成的時分,所謂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節氣的運作,牽動一切作息,值此歲末,萬物由動轉靜,由靜趨定。

  人也不例外,受季節影響,在忙碌經年後,漸漸累積辛勞成果,正分享付出的努力,所以深秋是收成,也是省思的時候。

  為此本期以省懺為經,天赦為緯,闢題報導,讓同奮在收成季節鑒往知來;復以近來部分同奮言行偏頗,造成困擾,維生先生以自願承擔的胸懷,人恕恕人,展現宗教徒泱泱氣度,對應天赦之教,發人深省。

  同時,本教坤院組織分別於8、9兩月首度舉辦─今生有約彩繪人生與日本那須親子遊學活動,為下一代紮根奠定基石。

  前者,以未婚男女同奮為主,藉由聯誼搭起友誼的橋樑,進而相互勉勵成長,待時機成熟在祝福下締結良緣,共同奮鬥。

  後者,對象為高中職以下學子,在家長或輔導員帶領下,歷經一場亦旅遊亦修行的知性之旅,內容多采多姿,寓教於樂,讓人難忘。

  此外,教訊雜誌於十月一日起,在台灣省掌院成立台中辦事處,為同奮開啟另一親和舞台,也為教訊雜誌增添交流視窗,未來教訊雜誌將擴大弘教的發聲園地,希望大家廣為利用,精進道業。

  綜覽上述,我們撰述維生先生悲壯的承擔情操,於中度颱風韋帕襲台最劇時,冒著狂風暴雨為同奮誦經祝禱,也報導未婚男女情懷總是詩,情緣一線牽的浪漫美景,還可以看到親子們遠渡重洋的歡樂與見聞的大幅增長,以及教訊雜誌走出山區,深入基層的新氣象等,都有詳盡介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