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首席聲明

光照首席聲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光照首席聲明

光照首席  2007-10-15 09:25

  維我先天天帝教在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全教同奮直接領受教主 上帝交付之兩大時代使命任務: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

  本師世尊領導同奮早晚虔誠持誦「皇誥」(即教主 上帝之聖號),二十七年來面對全球性、地區性的各種行劫挑戰與考驗,無論是初皈同奮、靜坐班同奮或前期同奮、後期同奮,都抱持本師世尊指出「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之救劫精神持續不斷奮鬥。

  光照是正宗靜坐班第四期同奮,有幸跟隨本師世尊「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始終在一己之崗位上盡心盡力,自問是為天下蒼生奮鬥的參與者和見證者。

  民國七十年靜坐班結束後,本師世尊交付光照開辦天帝教中部道場的任務,即以天帝教教綱為救劫弘教依據,要求「組織、制度」,更說明組織必須合於規範,制度必須真正落實。

  所以天帝教在民國七十一年得到內政部許可自由傳播,民國七十五年完成財團法人組織立案,主要是得到教徒同奮奉獻的支持,同時每一筆奉獻都開立正式的收據,隨時接受主管機關以及社會大眾的驗證,事實成果證明,財團法人天帝教始終維持財務收支公開、透明的清白教風。

  本師世尊告訴我們同奮,教綱本文十章二十八條已經奉教主 上帝御定,通行三界十方,不可以更改,但是教綱附件可以根據時代環境的需要適時予以調整、充實。

  天帝教為了執行救劫使命,必須結合社會大眾,廣渡原人,傳授 上帝真道。維生先生告訴我們:救劫在救人救心。救劫首先要救人;救人首先要從救心開始。

  天帝教以靜坐(包括靜心靜坐、正宗靜坐)與天人炁功為渡人方便法門,都是以救心為出發點,一方面健身,一方面「道德重整、精神重建」,同奮自己必須先做好五門功課,才能正己化人,修己善群,光照相信只有努力用心做五門功課的同奮,才是天帝教的救劫使者。

  為了全面救劫,天帝教從無形到有形,都有應元的救劫組織;根據精神的層次,分為天曹、人曹與地曹,在人間有救劫弘教的據點,在無形也有修靈、煉靈的機構。

  因為天帝教同奮相信國泰才有民安,陰安才得陽泰,從有形到無形都是一樣的道理,也與中華文化「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的教化完全一致。

  光照自本年三月四日受教主 天帝之命,就任天帝教駐人間第三任首席使者以來,一直有所堅持,以維護天帝教道統、法統、炁統為使命,從自己開始做起,一切正大光明,事無不可對人言。

  因此,希望同奮也能從「心」出發,固守救劫救人救心的崗位,一起奮鬥,心心念念於「大我」,小我自然豁然開朗,及早獲得一個和平、喜悅的心境,達到本師世尊所說「自由樂土、世外桃源」的境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