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天人奮鬥老兵與神職同奮談心

一個天人奮鬥老兵與神職同奮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一個天人奮鬥老兵與神職同奮談心

維生先生  2007-10-15 09:20

 ●維生先生為同奮誦經祝禱/曾正高攝影

樞機使者、開導師:

  最近輾轉讀到某同奮的一封控訴文,使得維生感同十三年前、和十年前的喪親之痛,也屢屢浮現出維生過去十二年來探視病中的同奮(包括神職、教職)、慰唁飾終同奮家屬、親人的自責與感愧!

  首先,維生要向這位同奮致上衷心的慰問,我是在最近才得到你的母親回歸自然的消息,我非常願意做好教主 上帝授予天帝教神職關愛同奮的責任,我願意貫徹「愛心關懷,寬恕容忍,負責承擔」的諾言。

  我依然清晰記得兩年前,在清水天極行宮四樓,第一次接待該位同奮和她的母親(坐在輪椅中),母女間的親情互動,令人感動。

  我只有一個念頭:我願意照顧她們母女走出苦難,更願意以我始終堅定信仰的天帝真道照顧她的靈命!

  到今天仍然是如此,我願意盡我個人的力量,對這位同奮以及她的家人伸出手,傳透出我的關心,也表達我的不捨之意!

  維生一直想告訴這位同奮:「請告訴我!你的希望是什麼?」只要能有助你和家人走出喪親的哀慟與陰霾,我一定全力承擔、盡力去做!

  這份控訴文真正如同一顆石子,投向維生自今年三月四日退任以來平靜的讀書講課生活,讓維生的心湖興起陣陣漣漪。

  維生心有所感,此時此刻最想如同過去十二年一樣,想與維生一起奮鬥過的各位神職同奮談談心事,也讓我們一起來做維生以為很有意義的三件事:

  第一、維生將於九月十八日下午三時,為該同奮的母親回歸自然助唸廿字真經三本、奮鬥真經一本,懇求坤元輔教慈悲接引,離苦得樂,並幫助她們全家身心平安、平和。

  第二、神職同奮要善解心鎖,大開心窗,以愛心與善意接待同奮,我們牢牢守住「自覺覺人,人恕恕人」的天赦之教,和天帝教同奮「一日天帝教,一生天帝教」的師訓。天帝教是一個大家庭,同奮都是我們親愛的家人。

  第三、神職同奮要熟讀天人實學的精髓:教義《新境界》與本師世尊的《師語》與《精神講話選輯》,才能和本師世尊印心,才能面對同奮對我們神職傳道與解惑的需求,給同奮正確的導引。

  本師世尊諄諄地告訴同奮:「凡是生物都是必生必滅,這是宇宙造化的原理,有生有死,死而復生,是一個輪迴,一個究竟,所以生死是一件大事。」(見《精神講話選輯》第一二一頁)

  師尊又說:「有形有質,有色有相的任何物質體,在時間上是不能持久,遲早必要毀滅,肉體生命結束而屍骸腐爛,電子即被同性相引而仍歸原,和子則脫離軀殼,飄遊于太空,受異引律之支配,此為宇宙成、住、壞、空,無法逃避的自然過程。」(見《新境界》第一四0頁)

  師尊直指人心地說:「人都怕死,但卻不免於死,所謂:『人貪生,人怕死,人人貪生,人人死。』生物之有生死是天地造化之一大秘密。」(見《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二十頁)

  師尊再三地指出修道的精神,如「人類一經動念,冥冥之中即有感應,其媒壓之性質亦各有不同。如人類動者為魔念,即引來魔之壓力,必使之沉淪墮落而後已,反之,人若一念轉善,使魔去神來矣。」(見《新境界》第九十一頁)

  如:「如果你,不為別人而只想自修自了,你只求 上帝保佑你,而不顧別人,這樣能如你所願嗎?那根本不可能成功的,你成了自了漢。……如果你自己不奮鬥,求任何仙佛、求我、求關聖帝君都沒有用。」(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一0頁)

  尤其師尊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十一講(見第七十六頁)直接地澄清我們所迷思的神與鬼的問題。

  再如:「天道、靈異、神通離我們太遠、太渺茫,如果『人』都做不好,一切所謂『神通』,都是假的,本教沒有一點神秘之處,也不鼓勵同奮來修靈通,只教大家一切照『廿字』去做人處事。其實如將廿字都做到了,就能通天澈地,達到真正的『神通』,而超凡入聖。」(見《師語》第三十六頁)

  本師世尊告訴同奮:有形、有質的生命體「必生必滅」,人生必定要面對衰老、病變與死亡。世尊更率直地說:「人貪生,人怕死,人人貪生,人人死」,生死大事是天地造化的一大秘密。

  人不可能不衰老,人不可能不生病,人更不可能不走向死亡。宗教徒尤其是天帝教的同奮,必須要有正確的生死觀。凡有正確的生死觀的人,必能夠勘破生死大關,才能建立正信,走出追求靈異、神通的迷思。

  時代在變,氣運在變,人心在變,尤其春劫啟動後,全世界、全人類正面對著「物化」、「異化」、「毒化」、「暖化」、各種形式的互動「變化」、造成各種不可知的未來變遷,以及行劫與救劫角色與區域環境的互換。

  天帝教神職同奮責無旁貸,堅定不移的面對著春劫的考驗和挑戰,我們能不自我警惕嗎!

  這些都是維生在退任至今的心聲!維生要與大家談心,也要與大家共同策勵,相互督促,我們不可以鬆懈,我們還要更加精進、更加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