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奔上接天穹 下貫人際之境地

共奔上接天穹 下貫人際之境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共奔上接天穹 下貫人際之境地

林鏡適  2007-10-15 10:05

九十六年度傳道、傳教複訓班及長青班

閉關重來 不再為自己

 ●光照首席首度陪同奮渡過父親節 攝影/曾正高

  七月廿八日至八月廿四日鐳力阿道場,開辦三種不同班別的閉關活動,分別為:傳道與傳教複訓班,以及長青養靈班(期間同時有第五期神職人員培訓班與天人交通班的閉關活動)。

  雖是短期複訓閉關,天人修道學院可是盡心盡力帶領學員,師長們細心與完善的規劃,全為培訓更好的修持方向,嘉惠複訓班學員。

深耕深根 紮穩功底

  副班主任光劫表示,這次閉關複訓是以提升同奮修持的深度為主,依照光照首席所提「深耕、深根」理念,落實基層紮實的功夫。

  因而,靜貴預命開導師設計課務強調系列研修,分為一、道統系列─首席闡道、先生講話、人生守則、天人文化。二、法統系列─教綱專題、本師晉證晉位之意義、傳道傳教使者之職責。三、炁統系列─急頓法門、靜坐問答,配合心性修持行入及理入的研討。

  此外,配合晨間三步一叩廿字煉心步課程,體驗歷代宗教行者苦行修持,堅毅道心,終圓其志,引發受訓學員熱烈迴響。

  執行秘書緒勵預命開導師多次參與閉關及辦班服務,經驗老到,認為這次複訓班學員素質整齊,向上奮道之心強烈,加上各組輔導員經歷豐富,團隊默契極佳。

  尤其生活輔導組組長鏡合,時時關心同奮,部分長青同奮身體不適仍來參訓,精神可嘉,出現不少感人畫面。說明人道圓融時,天道也修好了啊!

自律自治 堪為模範

  學員很快進入閉關向道狀況,放下萬緣,心無旁鶩,經過幾週相處,已能相互激勵,呈現活潑的赤子之心。

  有學員說:「能安心閉關實在好幸福喔!」不論是心性修持省懺的功夫,或是打坐誦誥祈禱親和的功夫,在結訓感恩分享時,回響都不錯。

  閉關調教師─天人教主在聖訓中期許學員:「自律自治、自動自發,齊步精進,堪為後進之模範。」能達此境,因緣俱足,為永恆精神生命奮鬥,實為有形、無形之天人合力所致。

  複訓班課程設計著重心性修持─省懺自省的功夫,由靜貴、緒勵預命開導師與緒禧掌教帶領研修《明心哲學精華》與《師語》,以及光赦指導人生守則─《王鳳儀言行錄》,現場並播放「余敬意公遇灶神記」影片,帶給學員許多討論及省思空間。

  救劫救心,心念在一念之轉,差之毫釐,謬以千里。透過研討,彼此鼓勵,說出自己心性的轉折、省思、懺悔,真心分享,真摯地感染給他人,透過自修而後自證。

夫妻和樂 家興國興

  今年的父親節,大家在鐳力阿中,慣例在黃庭與師尊親和。

  當晚充滿興奮與驚喜的氣氛,全體學員以及神培班、天人交通班學員,一同與光照首席、敏堅樞機伉儷歡渡父親節,由同奮代表致贈感恩卡給我們的大家長─光照首席,首席第一次和這麼多同奮共渡父親節,直說「好感動!好感動!」。

  同奮們體恤光照首席肩負重責大任,回應說:「我們會在自己崗位上恪盡己責,為弘教先鋒」,場面溫馨感人!光照首席也提醒大家,別忘了打電話回家給自己的父親,以盡人子之孝。

 ●首席與廚房媽媽親和

 ●陸光中樞機教學務實 /陳敏屏攝影

果敢承擔 成人成己

  學員對於維生先生「震撼講話」印象深刻,維生先生提到師尊膺任春劫主宰任務,既是頒給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任務,就是交付給全體同奮的責任,這是教主 上帝對我們的信賴,是非常高的榮譽。

  相信大家上下一心,感受一定很深,雖說一回生,二回熟,但在眾志成城的奮鬥中「重來一次,不再為自己」,更能心心念念為眾生啊!

正氣浩然 穩坐似鐘

  這次閉關有十幾年前師尊在世時,參加高教班的「回鍋」同奮,也有去年參加第六期傳教班剛結業的同奮,有從日本來的正賞、鏡一,美國來的緒產等同奮,大家同聲感恩,收穫滿滿。

  有的同奮說:因為心性改變,先天靈覺煥發,加上體悟「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精神,以致打坐時感到「穩坐似鐘」,精神充足,法喜滿盈,一坐下來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而光中樞機實務引導,更是重要關鍵,大家吸收法寶,滿載而歸。

  不少同奮表示,希望下次訓練可以考慮類似「小而美」的閉關複訓奮鬥營,並鼓勵各地教院多多參加。

  同時,建議有意閉關的同奮,閉關前最好先習慣四坐四誥的生活,才能放下萬緣,安心閉關,共同奔向天人相親、清靈相接的奮鬥大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