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醫學寬廣治療視野

量子醫學寬廣治療視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3期 » 量子醫學寬廣治療視野

廖緒積  2007-10-15 10:55

身心靈全方位調整治病養生最佳良方

廖緒積醫師

 ●緒積醫師勤奮專業

  廿一世紀醫藥科技的進步並無法完全解決人類的健康問題?除了世紀三大疾病(愛滋病、癌症、憂鬱症)外,人類還不時得面對新興傳染病的襲擊和各種慢性病的困擾。

  處在現今政經紛擾的社會,各種無形的壓力讓人身心俱疲,即使各種檢查都正常,但身體就是感覺不對勁。當所愛的人生病了,或自己罹患重病,身心的恐懼害怕,無法讓人有心情充份休息,遑論儲備精力能量,調養身心,抵抗病魔?

  雖然現代西方醫學在緊急醫療和外科技術有很多傑出成就,可是人的身體畢竟不是一部機器,手術後的後續調養不是一蹴可及,而且很多疾病是內部產生而不是外來的,無法驅逐了事。

  因而各式各樣的輔助及另類醫學(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CAM)大行其道,令人眼花繚亂、無所適從。

  人們常常會有個物質化的錯覺,以為生病了只要手術切除或加強吃藥治療就沒事了,於是過度依賴藥物,過度依賴醫師,殊不知人是心靈的生物,心靈的治療能量常常是遠遠超過人們的想像。

  雖然黃帝內經早就記載:「虛邪賊風,避之有時;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心靈的力量才是治病養生的根本。

  可是怎樣證明「心靈的力量」不只是一種哲學思考,而是有實質的療癒能量?「量子醫學」的發明恰好可以彌補這個不足。

  「量子醫學」認為所有的物質,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細菌、病毒),甚至情緒狀態(忿怒、喜悅、憂愁、恐懼),都是訊息能量的表現,都可以偵測出來。

  所以使用量子醫療檢測儀器Quantum Xrroid C.I. System,利用「電場、磁場、力場」三向量及五十二種參數的傅立葉數學轉換,攝取人體細胞、器官等發出的信號,透過電腦分析比對,項目超過七千項,可以精確地檢測出人體「身、心、靈」的所有狀況。

  除了提供生活習慣與飲食建議外,這種概念還強調「多運動,靜參,祈禱,增進能量在體內的運行」,同時可透過機器的能量輸出矯正失去平衡的能量狀態。

  「量子醫學」的發明,寬廣治療疾病的視野,唯有「身、心、靈」的全方位調整才是治病及養生的最佳方法。這個觀念跟傳統中醫的治療理念是相貫通的。

  傳統醫學認為「藥即是毒」,所以「治病治七分」,那三分即是還給本身具有先天的療癒能力。

  而療癒的系統其實就在自己身上,靜坐是回復這種先天自癒力的重要方法,透過科學實驗(功能性磁共振影像、腦波、紅外線攝影)的研究,證明靜坐可以開發出這種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靜坐能藉由透過源源不絕的能量(炁氣)吸收及運化,可以順暢新陳代謝,調整免疫能力,提升睡眠品質,增加記憶與創意,讓我們保持最佳狀態,遠離疾病,養生長壽,盡終天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