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教區首次弘教會議 明年弘教主題廣渡原人

美國教區首次弘教會議 明年弘教主題廣渡原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美國教區首次弘教會議 明年弘教主題廣渡原人

光照首席  2007-11-15 09:15

 ●光照首席致贈第三任首席使者傳承海報給掌教敏源樞機

  光照首席於九十六年十月十五日對美國教區第九屆教職講習,透過視訊在課程中播放台灣全教弘教會議錄影剪輯,並發表談話,期待發揮組織運作的團結力量,完成明年度的弘教目標。

  今天舉行二00七年美國教區弘教會議,這是第一次利用視訊在鐳力阿道場與洛杉磯掌院連線進行,台灣舉行的第九屆教職講習暨全教弘教會議已經十月二十一日圓滿完成,資訊委員會利用錄影剪輯的方式,透過視訊在課程中播放讓各位同奮了解。

  全教弘教會議在台灣每年都會舉辦,在美國教區這是第一次舉行,這一步走出去以後,希望以後美國教區也要發揮弘教會議的實質功能!

  今年的弘教會議與第九屆教職講習合併舉行,讓七月上任的第九屆弘教系統教職同奮除了了解本身的職責之外,還要了解明年的弘教目標。

  而美國教區明年弘教主題是「廣渡原人」,透過這次會議,發揮組織運作的團結力量,完成明年度的弘教目標。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教院的組織雖然分工為三教長、五中心,但分工後還要合作,各位教職同奮要認清自己職務,克盡本職,還要有配合教院運作的整體觀念,一起發揮組織的功能。

  譬如舉辦靜心靜坐,表面上看起來是教務中心的事,事實上卻是五中心都要共同參與,教務中心負責課程的規劃與執行,管理中心負責事務、吃飯等供應,天人炁功中心配合做炁功服務,道務中心負責光殿各項儀式,所以教院的活動是整體性的,需要各中心共同配合參與。

  美國教區從七月新任教職上任以來,全體教職同心協力推展弘教活動,九月份舉辦了多項訓練班,凝聚了教院的道氣,希望秉持已經凝聚起來的道氣,透過這次的教職講習與弘教會議,擬訂推動明年的救劫弘教計劃。

  極院將於今年十二月十六日在天極行宮,舉行天帝教復興廿七週年慶暨本師世尊晉位大典圓成活動;這次活動以「與本師印心」為主軸,從極院到掌院、初院、教堂等教職同奮大雲集,透過組織運作的團隊力量,擴大運用自然養生靜心靜坐與天人炁功二大方便法門來廣渡原人,多引渡一位原人,就增加一分奮鬥的力量,也多一個人了解宇宙大道!

  最後祝今天的教職講習與弘教會議圓滿成功,明年的工作計劃推展圓滿順利!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