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首席平易近人 關心時局奮鬥不懈

光照首席平易近人 關心時局奮鬥不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光照首席平易近人 關心時局奮鬥不懈

黃緒我  2007-11-15 09:30

隨侍側記

 ●光照首席為學員奮介(左)傳授天人炁功

  九月六日光照首席赴美國教區弘教,一同前往的同奮有光傑樞機、靜貴預命開導師、光赦、緒我等,包括九月一日已前往洛杉磯掌院協助籌備法會的翊教光中樞機、敏堅樞機、敏懷同奮,以及九月十二日到美國的光證同奮,總計隨行人員共有八位。

  這次出訪除了何光傑樞機於十月一日先回台灣外,光照首席及其他隨行人員皆於十月十一日返回台灣。

生活修持在一起

  這次前往美國教區,不管在洛杉磯掌院、西雅圖初院或天實堂,光照首席都與隨行同奮一起住在教院,與同奮生活在一起,修持在一起,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日親自帶領同奮上光殿進行午刻祈禱,並與同奮一起會坐。

  同奮隨時都可以直接與光照首席親和,也可以安排與光照首席觀心親和,或請光照首席到家裡、公司親和訪問,為廿字真言匾加光;在上課時期,光照首席主動與學員親和,關心學員受訓的情況,顯現出光照首席平易近人的個性。

  光照首席雖然遠在美國,但卻時時關心國際時勢與台灣局勢,洛杉磯掌院同奮每天主動購買世界日報及其他華語系的報紙供首席閱讀,光照首席除了從當地報紙了解國際時勢外,並且自己上網,從網路上閱讀新聞報導,了解台灣的局勢。

  光照首席長久以來,一直有打卯坐、午坐與傍晚慢跑的習慣,在美國弘教期間,還是維持這個習慣,在閒暇之餘,傍晚的時刻,常常可以看到光照首席穿著運動鞋,沿著教院附近的馬路慢跑。

首席充分瞭解現況

  這次雖然是光照首席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後,第一次到美國弘教,但因為光照首席擔任輔教時,已有二次到美國教區參與弘教活動,所以對美國教區弘教的現實情況已有所了解。

  這次弘教期間,他又積極推動透過網路視訊設備,協助美國教區弘教活動的運作,縮短台灣復興基地與美國教區的距離,親自召開多次的相關會議。

  這項網路視訊的作業,是藉台灣分二梯次舉行的「第九屆教職講習與全教弘教會議」活動為起步點,在十月十四日(美國時間)由鐳力阿道場與洛杉磯掌院連線,採一天的模式,完成網路視訊的連線。相信在網路視訊的幫助下,提供台灣救劫弘教資源,可以讓美國教區救劫弘教工作更順利推動!

充分發揮團隊精神

  這次弘教團「團長」翊教光中樞機,為了發揮團隊精神與集體智慧,配合美國教區同奮順利完成所有訓練班,在美國期間不定期召開團隊會議,商討各訓練班進行情況與其他教政的事情,充分發揮團隊精神,不僅讓所有訓練班圓滿完成,也讓所有參與同奮相互討論,獲益良多!

  在美國弘教期間,當地教院教職同奮協助良多,美國同奮除了辦理訓練班事務之外,還要照顧從台灣來的同奮,不管是到機場的接送、機位的確定,或是平時日常所需,都要麻煩美國當地同奮的幫忙。

  特別是美國屬於大陸型氣候,與台灣寶島的海島型氣候不同,相對比較乾燥,美國同奮們深怕從台灣來的同奮水土不合,準備眾多水果食用,可以說是「細心照顧」。

  而台灣來的同奮,也適時協助教院眾多事務,像敏懷同奮主動協助廚房工作,充分展現天帝教同奮不分台灣、美國,都是一家人,有家的感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