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首席宣示明年全教弘教主題

光照首席宣示明年全教弘教主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光照首席宣示明年全教弘教主題

光照首席  2007-11-15 10:05

自然養生 擴大引渡原人 奮鬥保台護國 救劫弘教

光照首席於九十六年十月十四日,在第九屆教職講習暨九十六年度全教弘教會議,闡示帶領全教同奮奮鬥的四大方向:傳承道統法統炁統,弘化大經大法大寶;化延核戰毀滅之浩劫,確保台灣復興之基地;踵武前烈,奠定教基,作救劫弘教先鋒:弘開百代,厚植深根,啟黃冑一統之新運。

各位同奮:早安!

  今天在天極行宮舉行第九屆教職講習暨九十六年度全教弘教會議,這是光照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以來第一次主持的全教弘教會議。

  今年七月弘教系統第九屆新任教職上任,極院本次規劃教職講習與全教弘教會議合併舉行,希望新任教職除了了解本身的職責之外,還要了解明年救劫弘教的目標。

  光照自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誠惶誠恐的思考帶領全教同奮奮鬥的方向,後來看到 上帝交付給光照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的詔命才恍然大悟, 上帝已經在詔命指示奮鬥的方向,光照將根據這個方向來奮鬥,這也是全教教職人員共同奮鬥的方向。

四大方向共同奮鬥

  這些方向為:

  一、「傳承道統法統炁統,弘化大經大法大寶」。教主 上帝指示「傳承道統、法統、炁統」成為首席使者傳承的內涵,也是全教救劫弘教的方向,但如何落實呢?就在「弘化大經、大法、大寶」上。

  二、「化延核戰毀滅之浩劫,確保台灣復興之基地」。這是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明年全教救劫弘教的主題─「自然養生,奮鬥保台,擴大引渡原人,救劫弘教」,是為了完成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

  三、「踵武前烈,奠定教基,作救劫弘教先鋒」。教主 上帝希望光照學習兩位首席使者的精神,將兩位首席所奠下的教基再往下紮根,以「先之,勞之,無倦」的精神來帶領全教同奮共同奮鬥。

  四、「弘開百代,厚植深根,啟黃冑一統之新運」。希望全教同奮朝著 上帝所指示的方向奮鬥,讓天帝教千秋萬世的傳承下去,並將教基紮得更深更穩,為天帝教開啟新氣象!

穩定中持續求發展

  光照在首席使者陞座大典中提出「穩定中求發展」與「深根深耕」,希望所有的教政都依據原定計劃持續進行,在維生先生任內一切預定的活動都能依計劃進行,光照非常感謝全教同奮的支持。

  光照上任以來,全教各級教院、單位都在穩定中發展,在道務與弘教方面都有逐步的成長,這是值得賀喜,證明在前兩任首席使者帶領之下,為天帝教奠定穩定的教基,使天帝教成為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

  但是我們還有責任將這個根基,紮得更深、更穩,以穩健的腳步走出去,走得穩、走得牢,達到「深根深耕」的目標,通過全教同奮的努力耕耘,將天帝教的根–大經、大法、大寶厚植在同奮的心中,弘揚到世界上每個人的心裡。

  明年全教弘教的主題:「自然養生,奮鬥保台,擴大引渡引人,救劫弘教」。保台就是保護台灣,保護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保台護國是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之一,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說: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雖然達成初步目標,全球各地天災人禍仍頻,隨時可能釀成大禍。

  三期末劫以「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來行運,行劫從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件開始,民國八十年進入平劫,行劫、清劫總共進行了六十年,從民國二十年到民國八十年整整六十年。

  而最後的十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經過天帝教同奮十年的奮鬥,整個地球的劫運已經從行劫、清劫轉入平劫。

 ●各教院、堂踴躍參與

  回顧教史,天帝教復興初期,本師世尊原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會發生,美蘇冷戰最後一定會爆發核子戰爭,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但經過本師世尊帶領全教同奮奮鬥十年,無形中產生極大的救劫力量,將整個劫運扭轉下來,使得蘇俄的共產主義瓦解,這是天帝教同奮為第一個時代使命奮鬥的初步成果,達到化延的初步目標。

保台攸關弘化前途

 ●坤聯會議,由敏堅樞機主持 攝影‧曾正高

  有關「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時代使命,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說: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

  環顧台灣歷史,民國卅四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台灣脫離日本的殖民統治回到中華民國祖國的懷抱,民國卅八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同年,本師世尊奉天命來到台灣,當時人心惶惶,而本師世尊的第二天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就是要團結人心,確保中華民國這塊老根,所以本師世尊來台後即決定與台灣共存亡。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復興,本師世尊奉命執行第三天命,也就是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

  從民國卅八年到民國六十九年整整卅年,五十歲以上的同奮都經歷過台灣的社會轉變,光照今年六十三歲,也經歷過這一段的歲月,讀國小的時候是剃光頭、打赤腳,一條布巾綑著書綁在身上就去上學了。

  我還記得當年上高中的註冊費都繳不出來,雖然老百姓的生活這麼苦,但大家並沒有放棄奮鬥,政府與老百姓團結奮鬥,到了八十年代,全世界商品到處都可以看到打上MADE IN TAIWAN的標誌,創造出「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經濟奇蹟。

  民國七十六年七月十五日政府宣佈解嚴,台灣走向民主、自由的政治體系,台灣從經濟奇蹟再創民主奇蹟,希望台灣更自由、更民主、經濟更發展,提高台灣同胞生活水準。

人心貪婪經濟不振

  但是台灣在民主奇蹟後,人心反而變得更貪婪、更墮落、更自私,綜觀全世界有很多國家在民主化後,均能帶動國力、經濟都非常強大,但也有像迦納、菲律賓等國家,在推動民主化一段時間後,卻造成人心更貪婪、更腐敗,貪污事件層出不窮,造成整個國力、經濟一蹶不起。

  鑒古開來,台灣究竟往哪裡走?選舉是民主政治很好的措施,選賢與能,選出帶領台灣走上更自由、更民主、經濟更繁榮的賢能之人。

  本師世尊指示天帝教的同奮「要關心政治,但不參與政治」,同奮關心台灣,以救劫的正氣力量來化戾徵祥,將戾氣消弭於無形,希望明年不要因為立法委員選舉、總統大選而造成社會、人心的對立,不能讓反應元的勢力伺機破壞,提高人民的民主素養,選出一位賢能的總統。

  現在全教正在進行道勝化劫第三階段祈誦的活動,以加強誦誥、誦經來凝聚正氣強大救劫力量,天帝教復興早期的十年,同奮為第一時代使命的奮鬥已達成初步目標,現在要面對是生我、養我、長我的這塊土地,這是同奮自己的家鄉、國家,我們要祈求 上帝讓台灣成為更自由、更民主、經濟更繁榮的社會,讓下一代有優良的生活環境,也唯有復興基地確保了,才能弘揚 上帝真道,搶救三期末劫。

渡人擴大救劫力量

  弘教目標中還有「自然養生、擴大引渡原人」,透過教院的組織運作來擴大引渡原人,多引渡一位原人,就多一分救劫的力量,也就多一分傳播 上帝真道的心力,所以引渡原人與救劫弘教是息息相關。

  靜心靜坐是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之一,在議程中有「新制靜心靜坐–自然養生」的專案報告,希望以自然養生觀念引渡原人來皈。

  明年全教弘教的目標:皇誥五億聲,引渡原人二千人,天人炁功服務二萬人次,安裝廿字真言匾八十匾。希望通過全教的奮鬥,完成明年的弘教目標。

  今天第二個主軸是「教職講習」,特別安排「天帝教教職組織」的專案報告,樞機院已經通過「極院組織規程」的修訂方案,將極院的內職–內執本部與教綱規定的外職–全教弘教中心–始院結合起來,未來極院的組織可以清楚看到始院的三教長、五中心的組織模式。

  極院預訂今年十二月十六日,結合天帝教的復興節與本師世尊晉位大典的圓成活動,通過天人間的大雲集,為明年弘教目標舉行誓師活動,以組織運作結合極院與弘教系統全體教職,發揮團體力量,完成明年的弘教目標。

視訊開啟弘教新運

  最後,光照還要特別提出這次的會議還有一項特點,在籌備的時候,特別規劃透過視訊的方式,讓美國教區與台灣教區相應舉行,十月十三日已經測試視訊的情況,效果非常好。

  今天舉行的教職講習與全教弘教會議會錄影剪輯,在後天(十五日)早上六時起的會議中,將播放給美國教區的教職同奮觀看,也就是美國當地的時間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開始,在鐳力阿道場與洛杉磯掌院通過視訊舉行教職講習與弘教會議。

  這是很好的開始,算是一小步的跨出,將來美國教區、日本教區的親和集會、靜心靜坐、正宗靜坐,甚至神培班等訓練課程,都可以透過視訊來進行。

  最後祝教職講習與全教弘教會議圓滿成功,並預祝明年全教救劫弘教的工作推展順利,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