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視訊會議 創弘教新紀元

遠距視訊會議 創弘教新紀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遠距視訊會議 創弘教新紀元

邱光劫  2007-11-15 10:35

 ●攝影‧曾正高

  本教視訊會議應用,早在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任內即進行討論,但因鐳力阿頻寬不足,加上相關設備昂貴,並未進入實際應用階段。經多次申請,中華電信終於同意在偏遠的鐳力阿道場架設光纖線路,因此上網頻寬大幅提升。

  光照首席拜命後,重視資訊化,九月一日赴美弘教前,即指示測試視訊會議系統,經緒立同奮詢價,巧遇廠商促銷活動,原價十五萬元的設備,降至十萬五千元,經評估後隨即訂購。

  光照首席獲知後,立即與洛杉磯掌院教職同奮研商,促請採購設備展開測試,幾經測試效果良好,遂決定正式以視訊方式與台灣同步進行教職講習。

  光照首席回國後,十月十三、十四日在天極行宮舉行的全國弘教會議與教職講習時,資訊委員會即進行全程錄影,十五日清晨六時隨即與洛杉磯掌院透過視訊會議進行教職講習,並播放天極行宮十三日與十四日講習的剪輯影片,台美雙方並進行座談,親和效果相當良好,為視訊會議設備的應用跨出一大步。

  這次視訊會議實際應用,主要有三項因素:一、鐳力阿道場上網頻寬的提升,二、視訊會議設備的降價,三、光照首席的大力推動,所以一切水到渠成。

  尤其綜合座談雙方互動融洽,拉近彼此距離,也鼓勵了洛杉磯掌院新任教職,是最成功的部分。透過視訊互動,大家深刻體認科技的實用價值,後續效益將陸續呈現,相信對此項投資不再猶豫,日後推廣至美、日、大陸地區、以及各教區、道場,指日可待。

  雖踏出完美的第一步,但資訊委員會檢討後,未來仍有三點改善方向:

  一、初次使用操作不熟練,未能完全按照既定時程進行,所幸「新制靜心靜坐」事前資料供應完善,透過視訊又有完整說明,同時充分互動,效果不錯。

  二、當天鐳力阿這邊移動時,洛杉磯掌院感覺影像模糊,推斷不是機器問題,而是設定問題或頻寬不足;此外,鐳力阿拍攝位置距離攝影機太近,人員移動時所需傳送的影像資料量很大,傳送不及看起來模糊,若距攝影機遠些,情況應會改善。

  三、設備最好固定一處,由專人管理,並訓練特定操作人員,日後使用時,皆由其配合,可使講師專注講課,操作人員則適時配合輸入切換或鏡頭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