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字真言匾砥礪奮鬥 首次應請開導師加光

廿字真言匾砥礪奮鬥 首次應請開導師加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廿字真言匾砥礪奮鬥 首次應請開導師加光

黃敏書  2007-11-15 10:55

莫因人情邀人「代勞」紊亂法統

  廿字真言匾的型式是什麼?十月十九日在台灣省掌院舉行的九十六年度第五次掌教、副掌教聯席會議,部分與會者建議將廿字真言匾型式規格化,主持會議的光照首席表示,廿字真言匾型式早有規定,但開放大家自由懸掛,以便親和與奮鬥。

  廿字真言匾多年來發揮強勁親和力,不但成為教內同奮懸掛的奮鬥指標,許多教外人士也常常拿來懸掛,使得近年來廿字真言匾成為最熱門的奮鬥文物之一。

  這次會議中,包括台灣省掌院掌教緒禧與敏鄰、光濁開導師等,都對廿字真言匾提出統一型式與統一開光法權的建議。

  他們指出,廿字真言匾正確的型式,是天地正氣上方有正大光明的法印,同奮必須透過所屬教籍的教院、堂申請,經當地教院、堂光殿的加光,並記載編號後,才能領回懸掛;廿字真言匾懸掛後,即有監護童子護持,並與同奮天上人間一起奮鬥,提高熱準。

  但是,隨著廿字真言好記好唸,不少人自行製作廿字真言匾,懸掛在家中或辦公場所,作為個人奮鬥或砥礪的精神指標,讓人對廿字真言匾的適用性產生疑義。

  此外,有些同奮忽略申請廿字真言匾應請當地教院、堂最高領導者或由其指定開導師首次加光的規定,反而找附近教院、堂領導人或樞機使者加光,跳過體制,影響法統的延續性,引以為憂。

  主持會議的光照首席綜合意見指出,廿字真言匾型式早有規定,多數同奮也都恪遵謹守,但因廿字真言匾是引渡原人最佳結緣品,更有教外人士奉為修身的座右銘,若強行規定,無益弘教,因此不強行規定廿字真言匾的適用性,開放大家拿來親和或奮鬥。

  光照首席說,了解廿字真言匾申辦手續的人,自然會遵守,也會得到護持;至於其它人,本教採方便法門,不硬性規定。

  而懸掛廿字真言匾首次加光問題,則必須由所申請教院、堂最高領導者或由其指定開導師服務,切勿因人情或其他因素邀約附近教院、堂領導人或樞機使者代勞,請同奮注意,也請樞機使者留意,一切以遵守法統為主。

  如果同奮一定要樞機使者加光,應該循正常程序在首次加光儀式後,再邀請樞機使者或任何中意的同奮前來加光,但體制一定要維繫。

  掌教、副掌教聯席會議十月十九日下午在台灣省掌院舉行,來自全省四大教區的掌教、副掌教齊聚一堂,會議由光照首席主持。

  光照首席在會中,頻頻籲請掌教、副掌教們多加珍重,為弘教奉獻心力;台灣省掌院掌教緒禧盡地主之誼,熱情準備茶水與水果,並向光照首席主動邀約,今後掌教、副掌教會議都到台中舉辦,以盡地利之便,贏得熱烈掌聲。

申請廿字真言匾流程

同奮提出申請-->經教籍所屬教院堂同意-->廿字真言匾放置光殿加光-->同奮領回廿字真言匾-->敦請教籍所屬教院堂最高領導人或其指定代理人前往加光

  (同奮若要再請其他同奮或樞機使者加光,必須先完成上述流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