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購建歷程紀實

天南堂購建歷程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天南堂購建歷程紀實

林靜文  2007-11-15 12:15

勿忘本 天南堂是南投縣初院的根

飲水思源

 ●攝影‧陳敏屏

  師尊說,天南堂是南投縣初院的根。

  天南堂的成立,歷經三部曲,是先期同奮篳路藍縷的成果,我們除了感恩,還要奮鬥再奮鬥!

  一部曲:南投縣草屯鎮儒林街天南堂

  「天南堂」於民國七十五年五月一日,在鄒光遠、丁光史、楊維嚴、蔡光集,蕭光服、白光錫、張光萃等同奮建議下,向師尊提出,希望成為南投教區一個奮鬥發源地。

  當時師尊很高興,取名「天南堂」;這些先期建議的同奮,因而在同年六月二日訂約租賃南投縣草屯鎮儒林街48號房舍。這棟屋子是一棟全新的三樓房子,經過討論後,規劃為三樓光殿、二樓大同堂、一樓平等堂會客室。

  後來三樓的光殿,榮獲 上帝錫名「玉靈殿外殿天南堂」。七十五年十月卅一日午刻恭請師尊暨師母主持「天南堂成立開光典禮」。第一任主事鄒光遠、副主事楊維嚴、丁光史、教務專員楊光楣、管理專員蕭光服、專職劉敏藍。

  二部曲:六和路埔里天南堂民國七十九年響應「上山下鄉弘教計畫」,在台灣省掌院教務中心執事陳光心同奮及維律開導師大力支持協助下,在七十九年三月十日天南堂由草屯儒林街遷至埔里鎮六和路583號,師尊及師母親臨開(加)光。

  當時師尊以對自己要「事事體天行道,時時為人著想,言語溫和態度誠懇,行為謙虛」,對同奮要「尊重,服務,鼓勵,寬恕」與大家共勉。由楊光楣擔任主事、副主事林光職、教務專員陳光嫉、湯光吟、道務專員王光紫、管理專員林光職。

  三部曲:天南堂現址天南堂座落於埔里鎮中正路183之20號,是由靜嚼同奮借給天帝教埔里作為道場之用,曾經在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時屋宇受損,但在靜嚼請人修繕後,目前是天南堂同奮「誦誥」「打坐」「親和」「弘教渡人」「奮鬥」的好「道場」。

  天南堂廿一歲了!中間歷經呂光典、蔡光猛(宏教)、林光侍、汪光活、蘇光怪、蔡光猛、鄭光垂、李光龍、等多位開導師,帶領天南堂教職人員、同奮與南投縣初院教職人員、同奮在埔里地區辦過好幾場的中西醫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以及靜心靜坐研習班。他們的奮鬥步伐,令人景仰。

  現任開導師兼宏教陳光麟,今年五月十日到職,就發大願,經常參加天南堂堂務會議與親和集會,熱忱服務,讓南投地區道氣更見高昂,也為日後大南投地區(南投縣初院、天南堂、水里親和所、竹山親和所)宣揚天帝教化,奠下良好基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