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擴大親和活動

天南堂擴大親和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4期 » 天南堂擴大親和活動

林靜文  2007-11-15 12:10

家和世界和 家興則國興

天南堂21週年擴大聯誼 聲聲念念為蒼生

文‧林靜文 攝影‧陳敏屏

 ●陳光麟(左)開導師頒獎給楊靜聲同奮

  天南堂二十一週年擴大親和集會暨親子聯誼活動原定十月十七日舉辦,但因柯羅莎,延至廿八日在仙境谷草南溼地舉行。當天風和日麗,很適合全家踏青尋幽攬勝,敏堅樞機特地前來加油打氣,並期勉大家以「家和萬事興」影響世道人心。

  活動首先到奮謹家的麻竹園,進行生態與客家文物展之旅;奮謹是客家文化協會的理事,家中有許多客家文物,增進許多文化交流的機會,主辦單位感謝他的熱忱,除傳承道字匾外,也贈送他們夫妻精美禮品。

  開導師兼宏教陳光麟勉勵說,社會亂象叢生,處處刀光劍影,需要天帝教清

  流的挹注;透過擴大親和暨聯誼活動,可以讓大家和諧相處,進一步瞭解生命的尊嚴、生活的幸福、生存的安定祥和,是需要大家共同的合作及維護。

  如果大家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理念,心心願願為眾生祈福,便能化戾徵祥,完成本教「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

  隨後他又介紹師母坤元輔教「華山道膳」—華山蘿蔔燒、上方紅筍、松濤雪豆、野莧仙蹤、親親子母蛋、回心湯等珍寶,讓大家分享,並提醒同奮道膳殊勝之處,希望享用的人都能勤儉建教,點滴感恩在心頭。

  接著由光即傳道師恭讀,丁亥年九月八日酉時首席督統類力前鋒傳示的聖訓,全體參與同奮,都肅敬的聆聽天上叮嚀語。

  後來,弘化委員會楊靜聲以專題演講,暢談人生各階段需求,說明「天人親和真經的十大天人」,並以此解析「聖凡平等」,以及馬師簍金字塔型的人生五大需求,深入淺出,精闢詳實的解說,贏得滿堂采。

  活動最高潮,就屬誰是幸運兒―摸彩、配對遊戲、猜謎語、客家山歌教唱聯歡等連串節目;其中,摸彩的最大獎「腳踏車」,是由敏堅樞機抽出,幸運兒為天安堂鏡霖的女兒蕭苡君。而在摸彩活動中,也穿插奮謹教唱的客家山歌,好不熱鬧!

  敏堅樞機表示,平常大家到教院忙著「誦誥」「打坐」,來去匆匆,很少有親和談心的機會,今天藉著親和活動,一起來參加親子聯誼,不但增進家人情感,也增進同奮間的奮鬥情誼。

  她強調,天帝教以家為教本,從「家和萬事興」進而影響「社區」、「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如果能讓社會多一份祥和,就減少一分暴戾之氣。

  天南堂誠謝這次親和活動的捐贈單位與人士,分別做成感謝榜現場徵信,同時也感謝緒欲無限量供應香蕉,以及彭綉勤(奮謹之妻)三斗份量的客家香Q麻糬。

You may also like...